21.豪门里的迷人假千金(二十一)

穿成男主白月光[快穿] !其他人应该已经都睡了,客厅里轻悄悄地,没声音,只有壁上亮着一盏夜灯,徐徐散出柔和的乳白色光芒。

程妍先去冰箱里拿了瓶果汁,将吸管插.入,一面喝着,一面低着头借微弱的光线往楼上走。

越往上走,光线越暗,直至走上了三楼,几乎就是视野都模模糊糊了。

然而,走廊里以前都是灯火通明的。

程妍慢慢地喝了口果汁,站在楼梯口,不往前走了。

她的房门口坐着个人,依稀只能看见些模糊的轮廓,一点猩红在他的指尖亮着,她闻到了有些浓的烟草味,不是一两根烟就可以造成的味道。

所以,他……等了多久?

想起了戚泽那天在她房里的恐怖气场,程妍又咽了口果汁,他还是没开口,也没动,她就也没动,只是慢吞吞地开了口:“戚泽,你挡着路了。”

静了片刻,那团模糊的轮廓渐渐动了,站起来,朝她走来,烟味也越来越浓郁。

“啪”地一声,在黑暗里格外清晰,是他按开了壁灯,一束雪白的光芒斜斜地照过来,他的脸色清癯而苍白,眼眸很深,墨般漆黑,看着她。

他又向她走近了一步,同时更近的是如影随形的压迫感。

身后是楼梯,没法儿往后退,程妍只能挺直脊背,望着他,眉尖微蹙,语带嫌弃:“别靠这么近,我不喜欢这味道。”

戚泽黑眸紧盯着她,下颚收紧,透出几分锐利的气场。

生、生气了吗?

被他的目光给盯得有些紧张,程妍绷着脸维持人设,努力仰头和他对视着,脖颈纤长白皙,睫毛微微颤着,瞪着一双清澈干净的双眸。

像是明明害怕得瑟瑟发抖还要装模作样的兔子。

戚泽忽然笑了,下一瞬,却猛地拉了她一把,将她按在了墙上,男孩年轻温热的身体贴近,带起几分难以言说的燥热感。

她手里的果汁掉在了地上,汁液溅在了她裸着的小腿上,有些冰凉黏糊。

他抬起她的下巴,以一种像是要接吻的亲密姿势凑近她,声音喑哑,意味不明:“妍妍,十八岁生日快乐啊。”

“说完了?”程妍语气冷淡,“那么请你离我远一点!”

戚泽的手指抚过她垂落颊边的长发,轻轻柔柔地抚弄着,语气漫不经心:“妍妍,你不能这么不讲理,我让你离我远一点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进去?”

程妍的唇微微张了张,最终还是没能说什么。

是她倒追的戚泽,戚泽起初对她非常冷漠,不止一次地让她远离他。

她……一次也没听过。

看她无话可说的样子,戚泽笑了,低头凑近她,眼眸深邃,一字字地说:“所以,凭什么我就得听你的?”

程妍似乎不耐:“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戚泽凝视着她的眼睛,语气淡了下来:“我等你,只是想要和你说一句……”他的语气变柔,“妍妍,生日快乐。”

程妍有些愕然,他松开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