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番外七

恋恋你每分每秒 !此为防盗章!!!!!!!!!!!!!!!!!!!!!!!!!

林馥馥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这个人目测也就二十五六岁, 个子不高莫约一米七多点,他戴着眼镜,留着半长不短的发。长得很清秀, 皮肤很白皙, 拿着玫瑰的手微微在颤。

林馥馥确信自己不认识这个人,可对方却能唤出她的姓名。

被告白的瞬间, 心里确实是有些高兴的。谁都不能否认那种被人喜欢的感觉很不错,但下一刻也很茫然, 因为面对眼前的情形感觉窘迫。

如果再不做决定,恐怕围观者会越聚越多。

林馥馥朝这个男人走近一步,小声地说:“这里人太多了。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 好吗?”

面对软糯的林馥馥, 原本准备强势告白的男人,也欣然笑着点点头,“就对面的咖啡馆吧, 怎么样?”

林馥馥犹豫了一下,道了声好。

这段插曲前后时长不到半分钟, 似乎还未上演就已经划上了句话。两个主角朝对面的咖啡馆走去,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尚未得到结果的告白,难免让人好奇。有些人选择目光追随,有些人则拿着公文包匆匆离去。

这是一家挺小的咖啡馆, 在中午和下午的时候白领多数喜欢聚集于此, 但到了下班的时间, 这里经常冷冷清清。

两人面对面落座, 店员端上来两杯提拉米苏花式咖啡。

林馥馥的心里十分的平静,甚至在斟酌接下来需要用到的词语。她很明确自己要拒绝对方,但要如何拒绝才能让对方不伤心?

男人率先开口,自我介绍:“林馥馥你好,我叫江湛寒。”

“你好。”林馥馥微微一笑。

江湛寒深吸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你不认识我,但是我默默喜欢你三年了。自从三年前第一次看到你,我就对你印象深刻。那天早上你匆匆忙忙赶公交车,我就站在你的旁边。你记得吗?你不小心踩了我一脚,然后抬起头对我说对不起。这三年我每天都找机会和你偶遇,我知道你每天早上九点会准时打卡,每天下午五点半会准时离开。你中午的时候喜欢去对面的快餐厅用餐,下午的时候喜欢在公共区喝一杯咖啡。林馥馥,我就在你们同层的办公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班。我知道你没有男朋友,请你考虑一下我,我真的很喜欢你。”

眼前的江湛寒眼底带着期盼和紧张,原先想说的话全部被自己打乱了,他都不知道自己这会儿到底在说些什么。但是一口气全部说出来了,却松了一口气。

在林馥馥说出那句不好意思的时候,江湛寒其实早就已经猜到了结果。

三年前,林馥馥才刚来杂志社工作,初出校园的大学生,脸上写满了青涩。

同样的,三年前的江湛寒也刚刚进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班。

林馥馥一脸歉意地看着眼前的人。

她的拒绝没有错,但更多的是感同生受。听江湛寒说出那些话,有那么一刻林馥馥想到了自己。因为,她也是这样的。

那个时候,她知道他每天早上一定会在七点钟的时候到校,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准时去琴房。他习惯性会在上午第二节课后走出教室和同学们站在走廊上聊天,会在中午大太阳的时候去打一场篮球。她默默记下他的喜好,也想着,他能不能喜欢一下她。

可是林馥馥从来不敢把自己内心的喜欢如此大胆地说出来,她没有江湛寒的勇气和胆量。

在不远处的一辆保姆车上,莫炀的脸好像沉地能滴出血来。

林馥馥和那个男人就坐在玻璃船旁边,一举一动外面看得清清楚楚。

助理朱嘉上时不时看看后视镜里莫炀,默默祈祷着咖啡馆里林馥馥能够注意到这边要发疯的某个人。

“老猪,你想喝咖啡么?”莫炀沉声问。

朱嘉上刚想说不想喝,怎料莫炀已经拉开了车门。

莫炀戴着黑色的鸭舌帽以及黑色的口罩,没有戴墨镜的双眼里好像燃着熊熊烈火。

他在心里念着林馥馥你敢答应她你就死定了,可人却鬼鬼祟祟地溜进去,深怕引起注意。

咖啡馆里,江湛寒一脸歉意,对林馥馥说:“今天的我很冲动,我知道肯定对你造成了一定的困扰,我也很感激你没有当众拒绝我。”

几乎是莫炀一进门,就听到“没有当众拒绝我”,他差点激动地上去,紧接着就听到林馥馥甜软地开口:“对不起啊。”

江湛寒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抬起头,看着林馥馥的眼神直接又纯粹:“但是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任性一回。”

林馥馥淡淡一笑,送上最后的祝福:“生日快乐。”

这句话说完,林馥馥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劲的压力,继而她的手腕突然被一股重力拉住。还等不及她反应过来,就听人说:“林馥馥,你妈让你回家吃饭了。”

林馥馥和江湛寒皆是一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