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章:火器

大明1629 !萧亦的话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但是却透露出了对齐老三人极大的信任。

齐老三人听到了之后也是感觉到了萧亦的信任,心下大定。

作为上官的萧亦话已说的如此明白,自己还担心什么,唯有尽力做出最好的盾牌而已。

萧亦再次嘱咐了几句便是离开,而齐老三人没了顾虑。

等萧亦离开之后,合力按照萧亦的要求制作了张图纸,等到材料到了之后便是正式开始盾牌的制作。

这次是由于萧亦要求要个样板,制作盾牌的全过程只是由齐老三人来完成,待定好了样式再下发图纸齐老三人监督制作。

萧亦离开了工房,又是去了仲阳的屋子。仲阳也是自己挑选了一处比较偏僻较小的院落,说是静心制作。

萧亦按例敲门,却一直没有人来开门,难道仲阳不在?

摇摇头正准备离去,却听得后方‘吱呀’一声,回头见到果然是仲阳。

仲阳开门见到是萧亦,“哎呀,原是大人来了,老汉怠慢了。”说着给萧亦让开一条路。

萧亦摆摆手,走进小屋,见得一处硬炕,炕上铺有草席。

而屋内也并没什么东西,只是一对桌椅。萧亦看到桌子上压着厚厚的不少图纸,遂走到桌子前面看了看。

“仲叔,我今日来便是要与你商量做火铳之事。”顿了顿,萧亦继续说“本来是想昨日就与先生商议好……”

仲阳摆摆手,这事他是一点没放在心上,谁自己还没个事情。

他拿起一张图纸,道,“大人你看,这便是军器司正常的三眼铳图纸。”

又是拿起另一张“这张上记载的是所需各种材料和打制的火候。”

“这张上则是我正在努力画出的新式三眼铳。”

一张张的图纸,看的萧亦眼花缭乱,但是细细看去却也不是那么难懂。

萧亦拿起新式三眼铳的图纸,询问道:“仲叔这新式的三眼铳还未完成?”

仲阳先是点点头,又摇头:“已是完成了大半,只是一些细节仍需改进。”

萧亦颇有兴趣的问,“这火铳若是制作完成可以射到多远?”

“这还要看制作的精细程度和所用材料。现在大明各地卫所工匠所制火铳均是投机取巧,所用材料也是参差不齐,所以制作出来的三眼铳不光是射程不止二十步,且还有炸镗的危险。”

萧亦点头,的确。这种粗心的制作和对付的材料让炸镗率成倍提高,也让许多人忽视了火器的凌厉之处。

许多使用的官兵每射出一发子药都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很多人都被炸镗所伤。

这也造成了官兵们都对火器起了很深的误解,也就是很少使用。三眼铳如此,鸟铳等亦是如此。

仲阳拿起图纸,指着一个地方继续说,“不过大人愿意给小的足量的人手和材料自是不会出这些问题。现在大明三眼铳问题多出在这几处,这是火铳薄弱之处,用料不佳,再加之工匠技艺不精才会导致。若是老汉制作,三眼铳可射至三十步外,且无炸镗之忧,威力不小!”

萧亦点头,万事都需要一步一步来。现在无人懂得鸟铳制作,只有先制作些三眼铳使用。

不过若是三眼铳制作精良,倒是也足以使用一段时间支撑到鸟铳制作完毕。

还有一事,萧亦想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