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药酒?

“咋滴,想看你家媳妇我身材啥样?”顾盼儿两只分明比脸白上很多的胳膊抱在胸前,披着的衣服根本无法遮住身体,一件打了补丁的旧肚兜松垮垮地穿在身上,胸口平平,整个人干瘦干瘦的,看着无半美感可言。

可本人却不自知,还一脸坏笑地调戏:“怎么样,满意不?早说你想看我就给你看了呗,用得着这么猴急么?”

顾清黑了脸,若非担心这死女人受了伤,自己才懒得进来。

“丑人多怪!”顾清哼哼了两声,转过头去不看顾盼儿,耳根微微发红,心里头暗骂,这疯婆娘居然真的没穿衣服,果然是疯了。

顾盼儿低头瞅了瞅自己,额间几道黑线滑下,嘴角狠狠地抽搐了几下。

果真不怪小相公,自己真担当得起那四个字!

长成这样不吓到人已经很好了,就别提什么勾搭人了!顾盼儿第一次认真瞅了瞅自己的这个身体。身体倒是挺白的,半截胳膊也挺白的,可从脖子上去,都是黑的,胳膊肘下去也是黑的,整个人黑白分明得很。这也就罢了,可为毛明明就已经十六岁,居然还连个小笼包都没有?而且胸口也不是平的,一根根肋骨看得清清楚楚,肉肉都到哪里去了?

这身材……摔!

“喂,你是不是受伤了?”顾清等了一会儿,没听到顾盼儿说话,忍不住又开了口,其实他是想要出去的,可又不太放心,干脆就没动,不过耳根倒是越来越红了,说话也有些扭捏。

顾盼儿本想说没受伤的,可念头一闪,回道:“嗯,受了点小伤,在后背上。”本来是想隐瞒一下的,可想了想又觉得没必要,况且顾盼儿也没觉得自己外伤有多重。就算自己现在不说,等晚上睡觉的时候说不定也会被发现,因为这小相公睡觉的时候,从来就没有老实过,到时候若是侧身睡,说不定小相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会踹自己两脚。

“严重不?我看看!”顾清转过头急急开口,可刚一转头又立马觉得不对劲,脸上发烫,掩饰般恶狠狠道。“我是怕你受伤太重,或者中毒死了,亏了我三百文钱,我可不是在担心你!”

顾盼儿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去褪下衣服,没好气道:“是,你不是在担心我,你是在担心你的三百文钱,所以你还是赶紧给我看看,顺便上上药吧!”去你的三百文钱,不提这茬会屎啊!

顾清本想再讽刺几句,可一看到顾盼儿后背的伤,到嘴边的话立马就咽了回去,指着顾盼儿的后背哆嗦道:“你,你这叫一点点伤?”

顾盼儿扭头疑惑地看向他:“不就一点点伤?又没流多少血!”

这根本就不是流不流血的事情好吗?顾清伸出手指头戳了戳顾盼儿后背一下,立马就疼得顾盼儿直咧嘴:“我去,你谋杀亲妻啊!”

“疼成这样还叫一点点伤?”顾清面色沉了下来,心中生起一股怒意,死死地瞪着那片伤。“你这伤是怎么弄的?别告诉我你爬树掉下来,刚好摔到后背。”

“我会犯这么幼稚的错误么?只不过是收拾那条蛇的时候不小心被蛇尾巴甩了一下而已,能有多大事?”

“就一下?”

“可不就一下呗,不然能有几下?”

“一下能把你后背甩出个朵黑花来?你当我三岁小孩呢?”

“……神马黑花?!”

顾清却不说话了,瞪着顾盼儿后背的伤,眼睛渐渐泛红。顾盼儿不知,之所以说她背上是黑花,那是因为有大面积的青紫色印,恰好印的中间又有擦伤,看着就跟一朵花似的,这青紫色看着也像黑色,所以被说成黑花。

要是顾盼儿知道的话,肯定不会让顾清来看,因为她怕‘麻烦’。

“你给我等着,我去拿药!”顾清狠狠地瞪了顾盼儿一眼,然后摔门跑了出去。

顾盼儿本想自己配点药的,不过好奇顾清会拿什么药,也就没有动。

不一会儿顾清就跑了回来,怀里抱着一个小坛子,小坛子上面全是泥巴,看起来年份有些久远,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

顾清打开坛盖以后,顾盼儿闻到一股药酒的味道,不过味道闻起来太醇厚了点,总觉得怪怪的,不免有些惊讶:“这是药酒?泡了多长时间的?”

“二十多年吧?可能时间更长一点,好像是太爷爷留下来的。”

“不会过期了吧?”

“药不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