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吊了

三丫很快便跑回三房,在房门口犹豫了一下才急急地冲了进去:“娘,娘,不好了,我爹他在柴房里上吊了!”

张氏呆了呆,那一瞬间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不过很快就从炕上爬了起来,连鞋子都没有穿就跑了出去,看样子肯定是去柴房了。

三丫在后头静静地看了看,又回身将张氏遗弃在地的鞋子拿上,慢悠悠地向柴房走去。

四丫跟在身后,直接哭了起来,抓住三丫的衣袖问道:“三,三姐,爹怎么也上吊了?”

三丫将两只鞋子并到一只手上拿着,空出来的一只手摸了摸四丫的脑袋:“留儿不要怕,爹他没事,那腰带太旧了,爹还没上吊就断了,所以咱爹还活着。”只是活着跟死了没啥区别,腿都成那样了,还有救吗?

四丫听着终于是定下心来,虽然还是一脸害怕地抓着三丫的衣袖不放手。

三丫却是越发的沉默,眼神也变得有些阴恻恻的,很快就要当没爹的孩子了么?做久了有爹跟没爹一样的孩子,却没做过没爹的孩子,不知道那滋味会是如何?自己倒是无所谓,只是……扭头看向四丫,眼中闪过莫名的复杂。

伸手摸了摸四丫跟杂草似的头发,心疼道:“留儿,爹不太好了,你要是想要爹好起来的话,去找大姐,只有大姐才有办法让爹好起来。”

四丫跟着三丫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身向门口飞奔而去:“我去找大姐!”

还真是个傻的!三丫在心里头默默道。

看了看手中的鞋子,三丫又慢慢悠悠地向柴房走去,天气还那么冷,娘的身体还没好,不应该光着脚的,不然要是病倒了怎么办?

张氏扒开人群冲了进去,看到如此恐怖场面也是吓得倒退了两步,不过很快又反应过来,赶紧跑了上去,跪坐在顾大河面前想要将顾大河扶起来。毕竟一夜夫妻百日恩,更何况两人做了半辈子的夫妻,心里头再怨也不能不管啊。

可真正想要将顾大河扶起来,张氏却是无从下手,急得脸都白了。

相对于张氏的着急,家里人却是连靠都不敢靠近一下,那个样子的顾大河看起来实在骇人了些,跟故事里描述的恶鬼何其的相似,就连周氏这个当娘的也哆嗦着不敢靠近,甚至连吭都不敢吭一下。

周氏见到张氏跑了进去,眼睛就亮了起来,大骂起来:“你个丧门星还不快点把老三扶起来,作死让他躺在那里,你那心咋就那么恶毒呢!”

张氏本就害怕,听周氏这么一叫,不由得打了个哆嗦,抖着发白的唇:“可,可是娘,当家这腿……扶不得啊!要不还是先请大夫来看看,要不然这一动,当家的要是不好了,咋办?”

请大夫?周氏一听立马就要发作。

老爷子一直看着,脸上全是凝重,之前不是没想过这事,只是没想过会变得这么严重,一看这死老婆子又要抠着这银子,顿时就拉下了脸一巴掌打了过去:“还罗嗦点啥,还不快点去请大夫?非要等老三出事了才行?”

也是给了周氏脸,这一巴掌没打在脸上,打在背上。

可这一下也让周氏够呛,干习惯了农活的人力气大,老爷子这一巴掌差点没把周氏打趴了去,扭头恨恨地瞪了一眼老爷子,才吩咐顾大湖去请大夫。可是等顾大湖搓着手要银子的时候,周氏却死死地瞪着不去拿银子。

老爷子又一巴掌打了过去:“还愣着干啥,赶紧拿银子去!”

周氏似乎被打怕了,咒骂了句,不情不愿地回房拿银子。

顾大湖以为老三腿伤成这样,怎么也得拿出一两银子,谁知道周氏手一摊,拿到手上数了又数,却只有十个铜板,顾大湖的脸色就变得不好看了。

老爷子见周氏拿了银子,也不管周氏拿了多少,冲着顾大湖吼道:“还不赶紧去请大夫,难道要我这老头子去请?”

顾大湖犹犹豫豫道:“爹,这银子不太够。”

老爷子瞪眼:“不够等看完了以后再补上,现在罗嗦个啥,再磨蹭下去人都要没了!”

顾大湖一听也不犹豫了,赶紧跑了出去。路过抱着孩子的柳氏身边的时候,被柳氏扯了一下,顾大湖担心会不小心扯到孩子,停了下来,柳氏趁没人注意往顾大湖手里塞了一只银镯子,小声道:“把这个拿上,银子不够就拿它垫上。”

顾大湖唇微动了动,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咬牙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