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当年事

顾盼儿前世今生加起来活了不少年,虽然从来就没有过男人,可也不算是个纯洁的,现场观摩都不知多少次,对于男女之事并没有什么好奇,还经常在别人兴致正浓的时候专干些中途打断的事情,所以说现在哪怕说到自己身上,顾盼儿这脸皮也是够厚,连红都不带红一下的。

可先不说顾盼儿对这方面的事情在不在意,就瞧小相公那一张稚嫩的脸,那是怎么啃也啃不下去的,哪怕再名正言顺也要养成个真正的爷们才能那啥不是?

况且顾盼儿骨子里头也是个霸道的,自己看不上了可以换人,要是这小相公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那是绝对不可以的,第三条腿非打断了不可。活了两世,顾盼儿最清楚的莫过于人心叵测,小相公现在还太小,对于感情之事还不太明了,谁知道会不会有一天,他遇上一个让他心动无比的人。

若然到了那时候,自己是放手呢还是打得他生活不能自理?

保持现在这种关系,也许到时候自己能放他一马,若是捅破了那一层……顾盼儿眉毛瞬间立了起来,这第三条腿必须打断了。

“行啊,你这建议不错,得再加点虎骨,泡个几十年的,等到他老了再喝铁定猛得跟只大虫似的!”不过黄氏这建议她还是收纳了,笑眯眯地补充了一下,那副没皮没脸的样子,哪里会有一点害羞的样子。

黄氏顿时僵化,这还没开始呢就想到老了去了,还真是……

这傻了十六年的人就是不一样啊!

然后顾盼儿又道:“这瓜果呢还是熟了的好吃点,这生的吃起来涩得要命,肯定不好吃,你说是不是?这半生熟的虽然吃起来也有滋味,可到底还是没有熟了的好吃,所以这事咱还是得等等,不能急了。要是现在就使坏了,以后咱还用啥?莫不成到别的地方偷吃不成?”

黄氏身子狠狠一抖,这顾大丫果然是个不一样的,还真是服了。

这说话也是一套一套的,比喻得也十分贴切,到底是个有福气的人,连说个话都那么有内涵,让人听着就觉得舒服,不跟她似的那老粗俗。

“行,这事你想明白就行。”然后黄氏又瞄了一眼顾清,再次小心道:“不过这等归等,男人你得看好了,省得到时候养熟了让别人给摘了去。”

顾盼儿挤眉弄眼:“放心,摘不了,敢跑了直接腿打断!”

黄氏嘴角一抽,真心服了。

“那这牛的事?”说完顾盼儿的事情,黄氏又扯回原话题。

顾盼儿顿时满头黑线:“你不觉得这体型问题很严重?就你们家老黄那小身板,能顶得住这大头黑牛那一下子吗?可别压骨折了!”

黄氏挤眉弄眼道:“咱到时候找个好地方,不让这大黑骑老黄身上就行。”

顾盼儿其实还想说的是,这不单单是体型问题,还有那话儿的型号问题,毕竟这位置很好找,可要是型号出现问题了该咋办?只是看黄氏一副略为猥琐的样子,顾盼儿觉得暂时还是先不要说了,这事等到时候再谈也不迟,省得黄氏不依不饶,自己还得跟她讨论这型号问题。

饶是脸皮再厚,一直谈论这问题,她也有些吃不消。

“行吧,这事到时候再说,反正现在离六七月也还远着呢。”顾盼儿只应了七分,那三分还得得等到时候看情况,好歹自己还跟那老黄打过一次交道,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老黄被那啥虐了是不是?

黄氏一见有戏,顿时眉开眼笑起来,样子端得是猥琐。

比起黄氏这种身经百战的人,顾盼儿觉得自己还是太嫩了点,至少是没有办法一直保持面不改色,黄氏要再这么说下去自己非得破功不可。

“那行,没事我就先回了。”心满意足的黄氏挥手告别。

顾盼儿微笑着目送黄氏出门,直到黄氏消失不见脸色瞬间就垮了下来,伸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长吁了一口气。不管在哪个时代,这上了年纪的女人就是难应付,这种让人脸红的话题随口就能说来,真不是小姑娘能够接架得住的。

“你俩说啥了?看把你给吓的。”顾清悄悄靠了过来。

顾盼儿斜了他一眼:“娘们说话,你个小爷们打听个啥?”

顾清撇撇嘴:“不说拉倒!”不过是看她们神秘兮兮的心生好奇而已,而且要不是她们说话的时候时不时瞄他一眼,才不会去打听俩女人说话呢!

“芒种都快过了,你赶紧找个学堂上学吧你!”

“那叫私塾!”

“不都一样?废话真多,你爱去不去!”

“学堂可是官办的,你送我去?”

“……你还是别念书了。”

用着她不了解的这个时代的东西来挤兑她,都已经有了这等能耐,那还念个啥书?顾盼儿决定不理这只伸出爪子的小奶猫,转身便要去继续挖桶,赶着点今天不定就能把这浴桶做好了,到时候药浴啥的绝不是问题。

“不是我不想去,而是咱家不是要建房子么?我又是这家里头唯一的男丁,这建房子男人不在场实在不像话,而且有老话说,这样不吉利。”顾清见顾盼儿不理人了,犹豫了一下,还是一脸郁闷地解释了一下。

“男人?”顾盼儿扭头将小相公由上至下打量了一番,轻嗤一声,然后继续挖桶去。

顾清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这疯婆娘果然很欠收拾!然而很快脸色就垮了下来,谁能收拾得了这疯婆娘?反正自己是没办法振夫纲的。

“听说那病娇公子又来了,你不等一下?”顾清跟上去又道。

顾盼儿白眼:“他算个鸟,等啥?”

顾清眨巴眼睛:“他去找三丫了,估计跟三丫待一块儿,算算他到村里的时间,已经过去好久了。”

顾盼儿立马停了下来,眉头狠狠一皱,扭头瞪了一眼顾清:“我回娘家一趟,你不是说要做牛车,我去把这事说说,早些做出来咱也能早点用上。”

顾清笑眯眯道:“急啥,这事咱不急。”

“你不急我急,边儿去,别挡道!”

“那啥,我跟你一块儿去!”

“……”

起先顾清的确看这个病娇公子不顺眼,毕竟对方不止多金还长得忒好看了点,可自从发现自己正在往好看的方向成长,顾清这心就淡定了许多。最让顾清放心的便是只要一提起这病娇公子,自家疯婆娘就一副嫌弃的样子,可见这疯婆娘也不是那么喜欢看脸的,估计还要看身体结实否。

最让顾清放心的便,这病娇公子似乎看上三丫了。

在顾清看来就并没有什么不妥,女子十三岁生娃的也并非没有,童养媳更是打小就许了人,三丫也是十一岁的姑娘了,再养几年便能嫁人不是?所以顾清怎么看都觉得病娇公子跟三丫都是合适的,打心底下赞同这俩人凑一块去。

可顾盼儿不这么认为,在顾盼儿看来,这人可以穷可以孬,毕竟这些自己都是能够帮得到的,可就是不能身体不好。司南这身子虽然可以养好,可毕竟跟顾清与小豆芽这样的不同,在顾盼儿看来司南那被药荼毒了的身体早已百孔千疮,治好了也会比平常人虚弱,能不能生娃还是个未知数呢。

无比庆幸三丫还小不懂情事,否则就凭司南这张脸,不定早被勾搭去了。

到了娘家,发现司南果然在这里,顿时眉毛就竖了起来,再看包子娘亲对其之热情,顾盼儿的脸色就不怎么好看了,很想问包子娘亲知不知道这变态看上三丫了,想把三丫拐回去当童养媳呢!

不过底这话是不会出说出来,毕竟自己是当大姐的不是当娘亲的。

要是人家当娘亲的都乐意,自个貌似也管不着。

联想到自己,不就是三百文打包送人的么?

往常向来眼尖的张氏并没有看到顾盼儿,一直热情地招呼着司南,倒是向来稍微迟钝一些的顾大河先发现了顾盼儿,立马就叫了起来:“大丫跟清哥儿来了,快,快,赶紧进来坐坐。”

这热情的样子实在叫人怀疑,顾盼儿不免狐疑地打量了一眼包子爹。

顾大河看被得不自在,赶紧又开了口:“看啥啊,快坐!”

顾盼儿带着狐疑一把将小相公摁到了炕上坐好,自己则抱胸站在那里,满脸狐疑地将顾大河由上至下打量了一番,道:“说吧,啥事?”

顾大河尴尬:“哪,哪有啥事?”

顾盼儿表示不信:“平日里哪见你这么谄媚过,边笑这脸还边抽搐,没事你能这样?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你这有事。”

可顾大河是真没啥事,不过是看司南不太顺眼,想将之撵走而已。

这事咋说?顾大河说不出口啊!

“没事,真没事,呵呵!”顾大河扯着嘴角笑了一下,只是笑得有点抽筋,一看就十分不自然,这勉强得还不如不笑,比哭还要难看。

顾盼儿挑眉,也懒得问了,干脆道:“行,你不说拉倒!”

而顾清见顾大河时不时不满地朝外面看一眼,再看与三丫在一起的司南,心中似乎有些了然,这是看着自家闺女跟外男一块不高兴呢。只是不知当初这疯婆娘嫁人的时候,他这当爹的有没有感觉到不爽啥的,不由得瞥了一眼顾盼儿。

心道当初也就是个傻子,估计也没多在意吧?

“看我干啥?你不是要做牛车,自个说去!”顾盼儿伸出爪子,一把将顾清的脑袋拧正了回去,让他好好面对着顾大河,然后自己双手抱胸出了屋子,朝院子里的司南走了过去。

张氏正忙着摘野菜,见顾盼儿出来笑着打了声招呼:“大丫来了,娘这忙着,你自己找地儿做,娘就不招呼你了。”

这态度跟平日里还真是……截然不同啊!

再看张氏摘野菜,可是比安氏还要挑剔多了,不是嫩的那块绝对不要。

什么时候起娘家也变么挑剔起来了?

再看被摘过的野菜,顾盼儿眼角一抽,这摘过的并没有丢到地上,而是再次放回篮子里头,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一看就知道不会被扔掉。不由得扭头看了一眼司南,心底下闪过一丝念头,顿时抽搐得更利害了,心道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吧?

“哎,大丫你看,这司公子是不是挺不错的?”张氏胳膊顶了顶顾盼儿,小声在顾盼儿耳边说道。

顾盼儿暗呼果然如此,嘴上道:“听说有钱人家公子毛病多。”

“这有啥关系,只要会对人好就行了。”

“这蛇……司公子身体不好。”

“这不是在治着吗?治好了不就得了?有啥关系。”

“治好了也是个体弱的,这身体就跟筛子似的,比一般人差多了。”

“人哪有方方面面都是好的,体质弱点也没事。”

“要是生不了娃咋办?”

“说起这个娘还没有问你呢,你说你这都成样俩月了,咋还没动静呢?之前这清哥儿就是个体弱的,虽然现在看起来强多了,可那方便咋样?我看你也不太像人家那些过了门的媳妇儿,你俩这是咋回事?不会是清哥儿他不行吧?”

“……”

这些人特么的都脑子进水了么?没事总说这话题干啥?毛病!

“这说着那蛇精病的事呢,你说我干啥?我俩好呢着,你别管!”顾盼儿大手一挥,绝口不提自个的事,决意要往司南身上抹黑,顺便泼点脏水。

可人这要是上了眼,咋地都是好的,张氏就是如此,立马就替司南说话:“你别看人家二十岁没成亲,就以为人家是生不了娃,人家那不是以前身体不好么?这要是娶了媳妇容易伤身子,所以才没娶的,这会身体好了不就想娶媳妇了?”

顾盼儿斜眼:“这事他跟你说的?”

张氏欣慰道:“可不是?司公子可是说了,以前身子不好,怕娶了亲耽搁人家姑娘,毕竟他这身子不定能活到什么时候。现在这身子一天比一天好,家里父亲也催着成亲,渐渐地就有了这个意思,不过还是要等到身子全好了才考虑这事。”

顾盼儿的脸立马就黑了下来,眼神如刀子般盯向司南,一副要杀人的样子。

张氏一看,心道不好:“大丫,娘可告诉你,不能做傻事啊!你司公子再好可跟你也没关系,你已经是成了亲的人,不能整天胡思乱想,知道吗?”

顾盼儿:“……”你妹才胡思乱想!

张氏见顾盼儿不言,更加着急起来:“当初是娘不好,让你这么草率就嫁了,你要怪就怪娘,千万别做傻事啊!”

顾盼儿爪子一挥,有些抓狂道:“行了,你少给我胡思乱想,我家小奶猫虽然不咋样,可比那姓司的蛇精病好多了,十个那样的蛇精病白送我我也不换。咋滴?还不信?我家小奶猫子哪里不好了?你自己说说。”

张氏心道:身体不好,年纪太小,这些算么?

并且你自己都叫人家小奶猫子了,证明也没当人家相公,说不定就当只宠物来养着……张氏越想就越有这个可能,不免更加的担忧起来。

“女人就是爱胡思乱想,还真是烦人!”顾盼儿一脸的不耐烦,一副不乐意再跟女人说话的样子,哪怕眼前这个人是自个娘亲。

张氏无语凝噎,你自个也是个女人啊!

“行了,不跟你说了,我进屋找我爹去!”顾盼儿站起来扭头就进了屋里,那脸色难看得让屋里头两爷们面面相觑,不免都有些疑惑。

顾大河问道:“这是咋地了?谁惹你了?”

顾盼儿瞥了一眼顾大河,一声也不吭,往炕上一坐一副发呆的样子。

可是看她的眼睛,哪里是发呆了,分明就很有神儿。

顾清心知肯定是有人惹到了这疯婆娘,而这个疯婆娘又拿那个人没办法,所以才会自己生闷气,不过顾清并没有打算去问点什么,而是直接转移顾盼儿的注意力道:“这牛车的事我刚跟岳父说了,岳父的意思是可以试着做做看,不过这钱却不乐意收,你怎么看?”

顾盼儿斜眼看向顾大河,那眼神看得人怪不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