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得手

可惜顾盼儿已经跳下了水,听不到他的嘟嚷声。

不过就算是听到了,也只会好奇一下罢了。

虽然顾盼儿也喜欢好看的事物,可在顾盼儿心里面,还是武力第一,再美的美男也比不上提升功力重要。况且在顾盼儿看来,这奶猫似的美男自己家里已经有一个了,再养养长开以后还会更好看一些,就没必要再给自己找一只奶猫回去。

楚陌?

饶是再好看,在她心中的形象也只是个大胡子,然后又是个倒霉鬼。

初下潭水的时候还好一点,可是越往底下去,水就越是冰冷,顾盼儿忍不住有些发抖打颤,不得已加大了灵力的输出,否则看不到寒髓估计自己就已经被冻僵了。

不过这水越冷顾盼儿就越是高兴证明底下就算是没有寒髓也会有着适合于冰莲生长的东西。

寒髓这种东西自己是没有办法吸收为己用的,所以对顾盼儿来说不过是养冰莲用罢了。

往下潜了足有百米那么深,顾盼儿终于看到了一株没有叶子的莲蓬,顿时这眼睛就是一亮,这是寒髓的伴生物,寒莲。

不过这寒莲与一般的寒莲有异,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莲花,仅仅是长得跟莲花一样而已,离开寒髓以后会迅速枯萎,所以采集的时候速度要快,并且要用寒玉盒子来装。

顾盼儿身上并没有带寒玉盒子,况且她这次前来的目的是寒髓,并没有想那么多,加之这寒莲还是幼生期,摘了没没有多大用处。

不过一向贪婪的顾盼儿却不会放过它,将玉盒拿了出来,打算将这寒莲连同寒髓一并带回去。

反正只要不离开寒髓它就不会枯萎,多么简单的一件事。

而且这寒髓顾盼儿也看到了,形状如同一个盆子,再加上寒髓里还长了一朵寒莲,看着就像是一盆花。如果不是一眼出那并不是什么盆子,顾盼儿还会以为是人为放到这里的。

小心翼翼地靠近,用灵力将寒髓与寒莲一并包裹住然后顺利移向玉盒,等二者都好好地躺在盒子里面顾盼儿才兴奋地将盒子合了起来。

正欲浮上水面,一条拇指粗的蛇不知从哪里飞射了过来,张口就想要咬人。

顾盼儿一个没察觉,被咬了一口,顿时浑身如同坠入到万年冰窖里头,狠狠地打了冷颤。

“寒冰蛇?”顾盼儿一把抓住这条咬了她就想逃的小东西,来不及看它长得什么样子就赶紧往上游去。

这寒冰蛇的的毒,说是毒又不像毒,一般的解毒药没有办法将之解开,唯一的办法就是找到烈火蛇,让烈火蛇给咬一口,又或者服下成熟期的火莲子。

顾盼儿虽然是百毒不侵之体,可也奈何不了这寒冰蛇,只得暗骂一声,加快了上游的速度。

刚浮出水面立马就跳了上去,二话不说先从马背上解下一个玉盒子,将寒冰蛇三两下塞了进去,再用结实的带子一捆,然后对小童说了声:“我被蛇咬了,得去找解药,你看着点东西就行,千万不要碰,要不然出了啥事我可不负责!”

小童也看到了那蛇,不过起先并不知道,听到顾盼儿这么一说立马就反应过来,看着扔在地上的两个盒子点了点头,正欲回答,却听到噗通一声,顾盼儿已经跳进了水里面。

“什么毒那么厉害,居然急成这个样子!”小童知道另一个大盒子装着的肯定是寒髓,所以并没有碰,觉得连叔叔碰了都会冻成冰人的东西,自己碰到了绝对没有好果子吃,尽管隔着玉盒子。

不过却是好奇地看向那只装着蛇的盒子,摸了摸自己怀里头的解毒药,小童觉得自己应该还算安全,便围着盒子转悠了起来。

从来就没有见过白玉般的蛇,刚才那一眼瞅着,感觉挺好看的。

不过小童还没有大胆到将盒子打开,而是捡起一根树枝对着盒子戳了戳。

没动静,再戳!

盒子突然就弹跳了一下,吓得小童猛地跳了起来,直窜了好几米远。

却见那盒子一直在跳动,并且越跳越往潭水那边去,小童犹豫了一下,又将树枝捡了起来,盒子跳一下他拨动一下,就是不让它往水潭那边蹦。

话说顾盼儿跳进了阳潭里面,立马就感觉好了一些,不过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要是她找不到烈火蛇或者是火莲的话,自己这就得乐大了去了。

脑子果然笨得不行,居然忘记寒莲一般都有守护兽。

本来还犹豫着要不要到这阳潭里看看的,结果这下不用犹豫了,直接下来就行了。

原本在阳潭里顾盼儿可不能那么轻松的,对付寒冷还能用灵力护体,可是在阳潭里却没那么容易,消耗的灵力可是比在阴潭里快多了。

不过这被蛇咬了一口也不知是祸是福,总之下着阳潭却是轻松不少。

周围尽是赤红色的水,说它是岩浆的话又不太像,温度却与岩浆没有太大的区别。

那阴潭有可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可这阳潭却肯定是纯自然的,越往地下温度越高,隐约可见底下浓稠的岩浆,比起阴潭来说要大得多,并且不知通向何处。

高温度不停地灼烧着顾盼儿的眼睛,使得她无法长时间看东西,不得不加大灵力输向眼睛。随着灵力的加大输出,顾盼儿越来越吃力,不得不暂时放弃寻找,向上游了上去。

刚一上岸,本来灼热的全身又立马变得冰冷起来,这一冷一热的,简直不要太舒爽了。

“大姐姐,这盒子想跑!”小童一见到顾盼儿立马就叫了起来。

顾盼儿现在都恨死了这条蛇,磨牙道:“抱个大石头把它压住,要不然挖个坑把它埋住,看它还怎么跳!”

小童(⊙o⊙)…

要不然还是挖坑吧,大石头搬不动。

“那我挖坑了哦!”小童找来一块比较尖的石头,就开始挖起坑来,挖一会就去把盒子撵回来一点,担心自己坑没挖好盒子就跑掉了!

顾盼儿点了点头,赶紧就盘腿坐在阳潭水里恢复灵力,并且还咬牙吃了三颗冰莲子。

一炷香过后,顾盼儿又沉了下去,这时候小童才把坑挖好,将盒子踢了下去,一边用树枝摁住一边埋土,不过因为盒子一直在动,埋得有点困难,填下去的土都垫到了盒子底下。

小童见状不免蹙眉,让盒子跳了出来,然后又把坑里的泥挖了起来,这才将盒子再次踢进去,然后抱了一块石头压住,这才开始埋土。被大石头压住的一瞬间,盒子安静了下来,然后很快又乱颤了起来。

小童吓了一跳,埋土的速度更快了一点,等埋好以后又搬了块石头压上去,自己再一屁股坐了上去。

于是乎世界似乎安静了下来,除了屁股那里时不时地微颤一下。

“这蛇力气好大!”小童抹了把汗直泛嘀咕。

顾盼儿下阳潭寻找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阳潭底下如同另一个世界般很大很大,自身的灵力有限并不能落到深处去,而倘若有火莲或者是烈火蛇的话,应该不会在比较潜的地方,说不准就在深处。

深处是顾盼儿不能到达的地方,一次次试探过,却又不得不一次次放弃。

此时太阳已经快要下山,顾盼儿在潭边思考了一下,决定再下去一次,如果还不能的话,就把那条蛇给活剥了吃掉。这样虽然不能将身上的寒毒解掉,但是能让自己的寒毒三年不发作,在这三年里头自己再想方法到阳潭里寻找。

不过让顾盼儿无语的是,这三年里头恐怕不能再动用灵力,也不能再修炼功夫,只能与平常人一般生活,这样对顾盼儿来说简直就是要了她的命。

又瞥了一眼小童屁股底下还在努力着的寒冰蛇,顾盼儿呲了呲牙,然后转身再次跳进了阳潭里面。

这一次下去的时间比较长,因为顾盼儿打算最后一次了。

毕竟她下来有近十次,却没有一次寻到东西的,心里头猜测着恐怕是寻不到了。不过尽管有着前面数次的经历,顾盼儿还是希望这最后一次能寻到东西,所以时间就尽量延长了一点。

却还是什么都没有找到,顾盼儿一脸失望,正欲向上浮起。

而就在此时,一只浴盆大的龟从底下慢慢地游了上来,如同没有看到顾盼儿一般,慢慢悠悠地游着。可顾盼儿却是瞪大了眼睛,如果她没有看错的话,龟背上有着十数朵火莲,最中间的一朵已经成熟,里面还盘了条小蛇。

随着乌龟越游戏越近,顾盼儿不止是瞪大了眼睛,更是满脸错愕。

这哪是什么乌龟,明明就是火髓,不过这火髓看起来似乎有生命一般,竟然懂得四处游走,并且……好大的一块。

顾盼儿看得口水都流了下来,倘若自己能弄到一块火髓的话,自己能直接进阶到玄阶,并且还能炼出灵火来,以后炼药的时候就不需要凡火,直接使用灵火不但更便于控制,炼出来的药也会好上数倍。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着这大乌龟都给整回去,可是……

这大乌龟看起来挺温和的,可越是靠近顾盼儿就越感觉到危险,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太过于贪心比较好一些。现在最重要的是龟背上的火莲,要不然让那条小蛇咬上一口也行,然后再考虑着这火髓的事情。

于是顾盼儿静静地待着不动,等这大乌龟走自己身边过的时候,顾盼儿快速伸手,直掐向火莲蓬上的那条小蛇。

小蛇本来睡得很香,不料被突然袭击,下意识就是一口。

顾盼儿立马就被咬了一口,这还真不是她找咬的,本来是想要抓住这条蛇的,没想到这蛇的速度竟然这么快,抓到的同时也被咬了一口。不过顾盼儿并没有在意,而是将小蛇拽了出来,三两下打了个结就塞进了准备好的盒子里面,并且摁下了开关,将之关在了盒子里面。

这盒子的设计比之前装寒冰蛇的要好一点,不过也只有这么一个有机关扣的盒子,当初得知只有一个的时候,顾盼儿可是将司南给骂了一顿。

将蛇装好以后,顾盼儿就直接塞进了怀里,再次看向那只乌龟。

却见那只乌龟虽然四肢慢慢悠悠地划动,却如同睡着了一般,并没有因为自己抓了小蛇有半点反应。顾盼儿不免沉思,难道这乌龟不是活物,又或者是没有智慧的生物,所以才没有半点动静。

这么想着,顾盼儿就想要试一下,小心亦亦地靠近了乌龟。

先是伸手轻轻地戳了一戳乌龟背,乌龟依旧没有半点反应,自己的手指头却被灼得火辣辣地疼,不过眼睛却是一亮。

莫非这乌龟真不是活物?

又戳了戳龟壳子,竟然不是硬的,软软的样子。

为了以防万一,顾盼儿直接将乌龟转了个方向,看这乌龟有没有反应。却见这乌龟任自己转了方向,并没有半点反应,依旧慢悠悠地游着。

顾盼儿的贪婪之心一下子就起来了,灵力护住手,一把将乌龟壳给抱住,打算就这么弄回去。乌龟依旧没有丝毫不对地划动着,顾盼儿的嘴巴都快咧到了耳边,赶紧就往上浮去。

水温终于越来越低,顾盼儿也终于好受了一点,可是面前抱着的大乌龟却是无比的灼热,顾盼儿感觉自己的灵力都快要用尽了,向上浮去的速度更快了一些。

而就在此时,意外突然发生,本来闭着眼睛的乌龟突然就睁开了眼睛。

顾盼儿因为是跟乌龟面对面的,这情况立马就吓了她一跳,下意识就想要放开这乌龟。只是还没等她动作,这乌龟就迅速伸出脑袋来狠狠地咬了她一口,这咬的正是肩膀,不过身上穿着蛇皮马甲,正好咬在了马甲上面。

虽然没有被伤到,顾盼儿却是神色一凛,下意识松开了大乌龟。

可大乌龟的速度比顾盼儿还要快,见一口咬不动,立马就把壳给丢弃了,直接从壳里头窜出来,快速朝底下游下去。

剩下一个乌龟壳在水中翻滚着,眼见着就要沉下去。

顾盼儿瞪大眼睛,下意识伸手一捞,将壳子给捞到了手上。

见鬼了!这是什么乌龟,竟然还能丢了壳子跑,这世上有这样的乌龟吗?再看手中的大壳子,不由得嘴角一咧,还真是火髓来着。

也不知道是不是化成了龟壳的样子,虽然依旧十分炙热,可这股炙热却略显温和,并且渐渐地化到了一块,形成了一个滴水状。上面十二朵火莲显得妖艳无比,顾盼儿捧着就如捧了一扎美丽的鲜花,好看得不得了。

这不刚一上岸,小童就瞪大了眼睛,哇地一声叫了起来:“哇,好漂亮!大姐姐,这是什么花,送我一朵好不好?”

顾盼儿忙道:“可别乱碰,这玩意可是在岩浆里长出来的,温度高得很,碰一下就能把你烧成火人了。”

小童还真想碰一下的,听到顾盼儿这么一说,赶紧就缩了缩脖子。

听着好可怕的样子,还是不要靠近的好。

就像那条白玉般的小蛇,看着挺好看的,可是好可怕,到现在还蹦跶着。

这龟子虽然很大,可是融合到一块以后,就只有篮球般大小。不过饶是足球般大小,顾盼儿也没有合适的大盒子来装,只得将其分成了两部份,一部份上面仅有一朵火莲,就是那朵成熟了的火莲,火髓只占其中三分之一。

不自觉地舔了舔唇,顾盼儿打算把这一部份吃掉。

另一部份顾盼儿则打算带回去,去寻找一个地方将之养起来,这东西可是可遇不可求的。说不准自己以后会收徒弟,然后体质又是五行偏火,到时候有这些东西在,这徒弟的修行啥的就能更快一步。

退一步来说,就算是不收徒弟,这玩意养在哪口泉水里,哪口泉水就能成为天然的温泉,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将之分为两份以后,还是没有合适的东西来装,顾盼儿一咬牙又强忍着被灼烧的痛苦,再次将大份的那份分成了四份,这才堪堪地将将之全装下。

而此时带来的盒子已经全部用完,就连两泉边的那棵阴阳草,顾盼儿都只能是干看着眼热,却没有办法将之采了装回去。

两条小蛇早就被顾盼儿给拎了出来,盒子空出来给火髓用上了。

“这两条小蛇都很好看!”小童眼睛亮晶晶的,却半点不敢靠近,隔着一丈远看着这两条小蛇。“比白玉和红玉都要好看,如果是真玉就好了!”

为了防止这两条蛇逃跑,顾盼儿饶是在装着火髓的时候也没敢松手,将两条蛇放到一起捏着!估计这两条蛇是天生的死敌,放到了一起以后竟然就老实了许多,可若细看的话,会发现这两条蛇都在瞪着对方,一副要打架的样子。

顾盼儿可没管它们是怎么个意思,将东西装好了以后,直接将两条蛇相互首尾相接,然后打了个麻花,往自己手腕上绕了一两圈再打了个结,之后就没再管,盘腿坐到地上恢复灵力。

“大姐姐,你不怕它们跑了吗?”小童不敢靠近,好奇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