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善的后果

原来还有武力解决不了的问题么?

墙外突然传来怪异的声音,顾盼儿瞬间皱起了眉头,迅速拿起一根长棍子爬上还靠在墙头那里的梯子,刚爬到一半,一只狼头露了出来,顾盼儿下意识一棍横敲了过去。

狼嗷呜一声从墙那边掉进了院子里头来,挣扎了几下就没了动静。

顾盼儿赶紧爬上梯子,不等脑袋露出去,又一只狼露了出来,顾盼儿再次一棍打过去,又听的嗷呜一声,这才有机会把脑袋露出。

往外一看,顿时汗滴滴,头都大了。

这群是什么狼,竟然还会叠罗汉,而且速度特别快,不过眨眼的功夫,垫底的就已经叠好,剩下的狼都站的远远的,打算助冲后直接跳过墙头。

大伙看到掉下来的狼正愣着呢,就听到顾盼儿喊了一声:“大家小心,狼要翻过墙头跳进来了,它们正在叠罗汉。”

叠,叠罗汉,大伙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这词。

顾盼儿又喊到:“快去把稻草搬过来给我,要不然等一下晚了那就完了。”

大伙虽然还没搞清楚是什么事,可从刚掉下来的狼可以看得出来,墙那边的狼已经在想办法跳过来,到时候要是真跳过来,那就惨了,赶紧就听话行动了起来。

就在大伙搬稻草的时候那边的狼就已经基本准备好,前面的已经跑了过来,踩在垫底的狼身上,直接往墙这边跳,这一两头狼顾盼儿还拦得住,多了也只能是手忙脚乱了。

咻咻咻……狼一头头跳了上来,很快就越过墙头。

幸好刚才有顾盼儿的提醒,大伙都抄上了家伙,不过抱稻草的这些人却是吓得不行,都不敢把稻草给顾盼儿了,下意识扭头就跑。

这种情况下背对着恶狼,那纯粹就是在找死,幸好楚陌出现得及时,要不然这几个人都得死。顾盼儿可没想过楚陌会出现,毕竟楚陌的身份要保密,不过既然出现了那就是好事,有人帮忙用好过没人帮。

“快把稻草扔上来。”顾盼儿立马喊道。

楚陌边与狼搏斗,边用脚踢起一捆稻草朝顾盼儿飞去。

顾盼儿刚接过稻草,稻草就燃烧了起来,赶紧就将稻草解开抛向墙下。狼是疯狂的,你拿剑杀它它不一定会退缩,可遇到了火它们下意识地就后退回来。

以后顾盼儿又一连扔了几把着了火的稻草下去,墙下的狼群终于崩溃掉,可是尽管这样,狼群也跳了有将近一百头进来,已经有不少人被咬伤,哭喊声一片。

“该死的,跑什么跑,作死啊!”顾盼儿边骂骂咧咧地加入杀狼当中,边朝那些傻啦吧唧的村民骂了起来:“以为自己的脖子跟后脑勺很硬不成?跑得再快又快得过狼?小心它们一口把你的脖子咬断!”

不过有人分散狼群的注意力,顾盼儿倒是轻松不少,至少不会疲于应付。手拿双刀,基本上挥一下就是一条狼的生命,再加上有楚陌的帮忙,倒也没显得多吃力。

村民们也有胆子大,抄着家伙背靠背抱成一团,倒也应付得过来。

如此一来,大胆面对狼群的倒是没出什么事情,可那些哭爹喊娘一个劲地跑的人倒有不少受了伤的,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被咬死的。

顾盼儿也来不及去看这些人怎么样,先把这些跳进来的狼群给清理了再说。墙外那里估计也挺不了多久,这群狼就会换地方继续跳进来,所以得加紧时间把进来的这近一百头狼给清理了。

“救命啊,狼来了!”

屋子那边突然有人大叫了起来,顾盼儿扭头看了一眼,顿时暗骂了一句,飞快地从狼群的包围中杀了出去,向屋子那边跑了过去。

不知哪个王八蛋竟然敢往屋子里跑,这进屋关上门也就罢了,可陆续有人奔过去,这门一时半会根本就没有办法关起来,引去了二十多头狼。

最重要的不是这个,而是不知哪个王八蛋竟然把顾清给推了出来,顾盼儿看过去地时候正好看到顾清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上,若不是反应够快按下了手弩,说不定已经被狼咬了。

之后砰地一声,门给关上了,可顾清却还在外面。

顾盼儿冲过去,险险将顾清从狼口上救下,这脸都绿了,骂道:“你他娘的有病不成?看到狼来了,你就该把门给栓了,管他们去死,这会爽了?你把人给让进去了,他们反而把你给推出来了。”

顾清紧紧抿着唇,面色极为难看,心底下更是失望不已。

从来就没有想过人心竟然可以这样,自己为了他们的安危,不顾自身把门打开让他们躲进去,他们却把自己给推了出来,这分明是故意的。虽然不是所有人,可肯定有人看见,并且自己还在外面,他们就把门给关上,没有一个人表示反对。

“傻了吧唧的作死,给我小心点!”顾盼儿不生气地时候还能就着顾清,可这一生气,可谓半点情面都不给,将顾清骂了个狗血淋头。

要是自己一个人对上这二十几头狼也不见得多难,可还有个需要保护的人,顾盼儿就显得有些手忙脚乱,越是生气就骂得越凶,将气全撒在了狼身上,好在很快就将狼给杀完了。

搞定这二十头狼以后,顾盼儿就去踹门:“开门!”

里面传出来各种声音,都是让不要把门打开,说是外头有狼。

顾盼儿听得脸色铁青,狠狠地瞪了顾清一眼:“你看你救的都是什么人,说不准这二三十人早就打咱屋的主意,你这是引来比狼还要恶心的玩意。”

顾清咬唇不语,头微低了下来,估计也不好受。

顾盼儿又踹了几下门,可里面还是不肯开门,又听到二楼安氏的惊呼声,顾盼儿这脸就黑了下来,退后一步,右脚凝聚起灵力狠狠地一脚踹了过去。

轰地一声,门倒塌了下去,将整个大门露了出来。

顾盼儿朝一楼客厅快速扫视了一眼,将这些人的面孔牢牢记住,然后冲上了二楼。才一上到二楼就看到二楼客厅一片凌乱,顾来财正试图将栽种着霸王莲和放着肉灵芝的玉缸给推倒。

顾盼儿快步上前,一巴掌将顾来财打飞出去,从阳台上摔下了一楼。

之后又将另外几个人也从楼上踹了出去,同样也是摔到一楼,至于这些人是死是活,顾盼儿根本不管,自己好心收留他们,他们却不要脸地到处祸害,死了也是活该。

清理完客厅以后,顾盼儿又冲进安氏的房间,这一进去,更是气得不行。安氏被推倒在地上不说,房间里还男女都有,王家的一个男的竟然还在调戏安氏,另外的人则正往怀里揣东西。

顾盼儿上前去,也不管他们都拿了什么,直接就将人一个一个地从窗户扔了出去。这扔的力气比在客厅那里的还要大,这几个人都是飞出去的,落到狼群的话,也是他们活该。

清理完了以后,顾盼儿这才骂道:“你傻啊,看到有人上来还不赶紧把门锁上,差点就让别人给占了便宜,你个白痴!”

安氏也被吓得够呛,喏喏地应了一声,赶紧就缩回房间里头,砰地一声把门给反锁住了。顾盼儿就站在门边,差点没让门把鼻子给撞歪了,顿时这脸就黑了下来,瞪了那扇门一眼,这才下楼去。

刚下到一楼就听到了指责声,一群人对着她骂骂咧咧地。

“大丫你怎么可以这样,这门都坏了,你让咱们都躲到哪里去?”

“外面这么多狼,要是闯进来了,咱怎么办?你得负责!”

“对,你不能走,你得负责!”

“快拦住她,不能让她走了,要不然一会有狼来,谁负责。”

……顾盼儿看着这一群拦住自己的,森冷一笑,扭头看向顾清,见顾清低着头,不由得狠狠地瞪了他的天灵盖子一眼,这小奶猫这次终于认怂了?终于知道好人当不得吧?该,看你下次还敢充当烂好人不!

就是在二楼,顾盼儿都照样把人给踹飞出来,又何况是这一楼,外面是怎么个情况还不知道,顾盼儿自然不会为了这么小部分不要脸的而弃那些正与狼搏斗的村民不管。

二话不说,谁拦就踹谁,对付这帮子只会动嘴皮子的家伙,可是比对付狼要轻松多了,不过眨眼的功夫就将这些人全踹了出去,还是一个都不剩的,丝毫不理会这群人的哀嚎。

之后又将门板给捡了起来,拧巴拧巴就装了回去,把大黑牛给招了进来,然后扭头瞪了顾清一眼:“自己想办法把门给顶住,有泼皮牛在,会安全不少。”

顾清咬唇不语,也没有点头。

顾盼儿却没空理会他,赶紧朝北狼群围攻的村民跑了过去。至于楚陌那里,顾盼儿表示那家伙皮粗肉厚,应该还能应付一会,可村民那里却有不少人受伤了,老村长都拿起家伙来对付狼群了。

好在这狼也被清理了不少,有顾盼儿的加入很快剩余的狼群就被清理干净。

可瞅着却有不少人受了伤,血淋淋地怪吓人的,顾盼儿虽然身上带了药,可也不多,将药拿出来后就打算到药房去取,还没等去呢,就将顾清从药房那里冲了过来,怀里抱着大药罐子,里面装的的大剂量的止血药。

顾盼儿没好气地瞪了顾清一眼,这小奶猫还没有吸取教训,真该狠狠地揍一顿才是。

好在村民们虽然有人受伤挺重的,却没有死人,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不过顾盼儿可不敢放松下来,见村民们都在上药,赶紧又爬上了梯子往外瞅。

这一瞅,顾盼儿脸色又难看了起来,这些狼倒是没有跳自家的墙了,可却集中在了隔壁娘家的墙外,娘家那里的墙可没那么高。这些狼甚至不用叠起来,只要有一层垫底的就能越过去。

顾盼儿看过去时,狼王似乎有所感觉,朝顾盼儿这边看了过来,然后又将脑袋转过去,嗷呜吼叫一声。

狼群开始动作起来,迅速朝墙头越了进去,一批又一批的。

顾盼儿瞳孔一缩,来不及说些什么,抓起正在上药的楚陌就朝隔壁冲了过去,直接翻越墙头,落到对面的屋顶上。

看到人都躲在了屋子里,顾盼儿这才松了一口气,将楚陌松了开来。

楚陌面无表情地瞥了顾盼儿一眼,继续往自己身上擦药,这女人真不是人,真一起杀了狼,突然间就跑掉,连个招呼都不打一下,害得他一个不察被狼给咬了一口,撕下老大一块肉。

好在这药管事,要不然就不管这些破事了。

“瞧你笨的,竟然还让狼给咬了。”顾盼儿这才有时间去看楚陌的伤口,发现这家伙腰那里被咬了一口,撕下来不少肉,虽然止住了血,可伤口看着还是怪恐怖的。

楚陌瞥了顾盼儿一眼,然后继续观察着自己的伤口,见伤口渐渐结痂,这才放下心来,将衣服放了下去。

“不知道这群狼有没有狂犬病。”顾盼儿突然幽幽道。

楚陌疑惑:“什么是狂犬病?”

顾盼儿道:“就是疯狗病啊,被疯狗咬到的人就会得跟疯狗一样的病,有些人当场就发作,有些人却能潜伏几十年才发作。一旦发作就会跟疯狗似的到处咬人啥的。”

楚陌:“……”

这个女人真的很讨厌,楚陌担忧地看了自己的伤口一眼,然后抬脚一脚把顾盼儿给踹了下去,嘴里头幽幽道:“大家都是朋友,有难同当。”

“哎呀我去!”顾盼儿一个不防被踹了下去,绝逼没有想到楚陌会这么做,一直以来都认为楚陌是个沉默的人,绝逼没有想到竟然是个闷骚的,而且还是个小心眼的。

屋下面全是狼,顾盼儿直接就掉进狼群里面,一边杀着狼一边骂骂咧咧道:“谁他娘的跟你是朋友,你个王八蛋敢踹老娘,你死定了!等老娘把这群狼给消……擦,这阴险的狼王!”

顾盼儿一个没察觉,被狼王给袭击了,一口咬中了屁股,虽然因为穿着蛇皮裤并没有被咬破口,可那一口咬得怪疼的,而且还是那个地方,顾盼儿脸都绿了,转身就朝咬了她一口就想躲起来的狼王扑了过去。

见到顾盼儿中招,楚陌立马就笑了,不过很快又收起笑容,从屋顶上跳了下去,加入了灭狼行动。看到这女人倒霉,楚陌只觉这心情无比的舒畅,提剑都感觉有力气多了。

至于对方会不会秋后算账?楚陌不曾担心这个问题,到时候的事情到时候再说。

此狼王甚为狡猾,竟然不正面面对顾盼儿,而是不断地呼唤着狼群上前阻挡,自己则躲在狼群的后面,不断地朝顾盼儿呲牙。

顾盼儿被狼群挡住,一时之间难以靠近狼王,气得直冒烟,恨不得把那狼王扒皮抽筋了。屁股被咬到的地方还隐隐作痛,顾盼儿根本就无法冷静下来,干脆把匕首收了回来,运起灵力朝狼王冲了过去。

手掌心冒着火,所拍到的狼皆被烧灼到,很快寄横冲直撞到狼王那里。

狼王瞳孔一缩,扭头就想跑,顾盼儿灵力都使出来了,哪里容得它跑掉,一把抓住它的尾巴狠狠地拽了回来,照着它的脑袋就几拳打了下去。

“你个找死的,让你咬老娘的屁股!”(╰_╯)

灵火带着巨大的力度,哪是一头狼能够受得起的,哪怕这是头狼王也扛不住,仅一拳就能将这头狼王给打死,更何况还是好几拳。

本来狼群还向顾盼儿攻过去的,可看到狼王都死了,立马就散了开来,在远一点的地方冲着顾盼儿呲牙,可眼中分明充满了恐惧。

楚陌朝顾盼儿那边飞跃了过去,看了一眼狼王,先是说了一句:“早知道对付了这狼王它们会退下,就先将狼王给杀了。”之后鼻子又动了动:“这烤肉味真香!”

“……”顾盼儿翻了个白眼:“这么大的狼群不但有狼王,还有头狼,先把狼王杀了根本没用,至少要杀了它们三成,再把狼王杀掉,它们才会害怕,之后才会退走。又或者你看得出它们的头狼,把头狼与狼王都给杀了。”

楚陌若有所思地看向狼群,发现除了这狼王个头比较大比较雄壮以外,其余的狼都长得差不多,真的不太好区分。

不得不说,这人懂得挺多的,就心地不太好。

“剩下的这些狼怎么办,还有一百多头,虽然都有所恐惧,却也不是那么好杀的。”楚陌看着已经退后了的狼群说道,并且眼尖地发现,前面的几只狼比较突出,想来应该是所谓的头狼了。

顾盼儿道:“把头狼给全杀了,然后门打开让它们出去。”

楚陌担心道:“放它们离开以后,它们还会不会回来?”

顾盼儿道:“狼虽然记仇,可也不跟蛇记仇似的几乎是不死不休,必须全部杀死才行。只要把它们的头杀了,它们就会重新组成一个狼群又或者加入别的狼群当中,这仇自然就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