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蜂蛰了

“你身上不是带有夜明珠?拿出来用一下。”千殇扭头对楚陌说道。

楚陌没有犹豫地就拿了出来,并且亲手将包裹着夜明珠的布解开,山洞瞬间就亮了起来,两个男人下意识就朝顾盼儿的脸看了过去,之前光线太暗,只看到顾盼儿脸上有伤,现在亮了起来,看到顾盼儿脸上的情况齐齐皱起了眉头。

顾盼儿被瞧得莫明,问道:“怎么?伤得很严重?”

千殇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你自己应该能感觉得到,这伤不轻。”

顾盼儿闻言不太在乎地点了点头:“倒霉了一点,这脸正好摔到了一堆碎石上面,我当时洗的时候都感觉扎呼呼的,从里面扣出不少碎石来,不过应该是洗干净了,还上了药,应该不会有多大的事。”

千殇欲言又止,见顾盼儿一脸不在乎的样子,也猜测不到顾盼儿是怎么想的,最终是没将好了以后可能会留下伤疤的事情说出来,而是说道:“你躺下来,有些地方还没有清洗干净,我帮你清洗,再上一下药。”

顾盼儿其实也知道伤口没洗干净,毕竟还有那钟跟针扎似的疼,听千殇这么一说也没有客气,找了块干燥的地方就躺了下去,说道:“动作轻点啊,挺疼的,我之前都喝了点酒,迷糊着还被疼醒了。”

千殇闻言眼中闪过一丝复杂,叹气道:“你放心,我尽量轻一点,你要是怕疼的话,就再喝点酒。”

顾盼儿摇头:“这个地方就算了,附近的怪兽挺多的,我这要是把酒拿出来,说不准就会惹上麻烦。”

千殇眼中闪过一丝心疼,最终却是什么都没说,从发簪中取出一根银针,轻轻地挑着顾盼儿脸上残留着的碎石,泥土倒是被冲得挺干净的,只要将碎石挑净就可以,担心弄疼顾盼儿,千殇的动作很轻很轻,轻到顾盼儿直接就睡了过去。

楚陌一直面无表情地看着,见顾盼儿睡了过去,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这才收回视线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儿又睁开来瞅了一眼……

死女人,这都能睡得着,脸都破相了!

要是以后好不了被顾清嫌弃,看你怎么办!

到底是心大还是真的不在乎?女人不都很在意自己的脸?这女人就不是个正常的……

又仔细看了一下顾盼儿,见顾盼儿手掌也有擦伤,衣服处处有破损,这眉头就拧了起来,这死女人真的没事?从千来米高的地方掉下去,真的就只是伤了脸?身上别的地方会不会有伤,平日里能耐倒是挺大,原来也不是万能的。

看向那头穿山甲,眉头再次皱了起来,都是这家伙惹的货。

千殇给顾盼儿挑干净碎石,又上了药之后,这才走向楚陌,轻声说道:“如你所看,她不过是一个女人,并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强悍。”

楚陌面无表情,没有回答千殇的话,静静地看着顾盼儿不语。

千殇也没有再说话,这一天下来也受了不少的伤,再看到顾盼儿受了那么重的伤,只觉得满身的疲惫,靠在洞壁直接就闭上眼睛休息。

这一天下来,其实三个人都是满身的疲惫,不过因着有内力护体,所以再是疲惫也还能坚持。然而现在既然可以休息,身心一放松下来,自然就显得疲惫,就连顾盼儿都睡着了过去。

不过因为还待在仙境里面,千殇并没有休息太久,仅仅只是休息了不到三柱香的时间就睁开眼睛。因着有夜明珠的关系,洞内依旧一片光亮,千殇视线落在那棵茶树上面,摘了一片叶子放进嘴里,轻轻地嚼了嚼。

一股微涩的味道充斥整个口腔,感觉却十分良好,似乎精神也好了许多。

“好茶!”千殇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

顾盼儿早就被胸口的大包子疼醒,不过并没有吭声,而是时不时揉上一下,千殇的动作顾盼儿看在眼里,一直好奇地盯着,直到千殇说出‘好茶’这两个字才吭了声:“自然是好茶,据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在崖底那里可是什么都没有找到,唯独这一棵救命茶树与这只混蛋穿山甲。”

千殇疑惑:“救命茶?”

顾盼儿点了点头,说道:“要说这运气好吧,其实又不算好,说不好吧又挺幸运的!这穿山甲就跟得了蛇精病似的,我不过是撞了它一下,它就一直穷追猛打的,一直追到悬崖边也没放过,一不小心就被它顶下了悬崖。掉下去之前我把它也给拽上了,它还想着爬上去,结果被我拿去垫背了。要不是有这穿山甲垫背,我抓到这棵树的瞬间就会掉下去,根本没空抽出匕首来,也靠不到崖壁那里去……”

千殇无法看到当时的场景,可是听到顾盼儿如此平淡地说起来,却有种心惊肉跳的感觉,那种情况下是要多么的凑巧,又得有多大的运气才能活下来。

却见顾盼儿一脸不在乎,千殇既是心疼又是无奈,这女人心真大。

二人说着话,楚陌自然不可能睡得着,也睁开了眼睛。

“这山洞里似乎别有洞天,大概这穿山甲是因为你闯进来,想要杀你灭口才如此。”楚陌又看了一眼这穿山甲,虽然已经死了,可仍旧让人有种可怕的感觉。

顾盼儿闻言心中一动,立马看向这穿山甲,这一看立马就惊讶了起来,此穿山甲明显已经超出了正常穿山甲的范围,而且力量比起自己的还要大许多,要不然也不会一下子就被顶飞了回去,可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这穿山甲竟然不到三年的年龄,这是打了鸡血似的才能长成这个样子吧?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定会有好东西。”顾盼儿到现在还惦记着好东西,盯着穿山甲一个劲地琢磨着。

千殇听着一脸无奈,真不知该说顾盼儿什么才好。

顾盼儿又揉了揉胸口,疼得她呲牙咧嘴地,不免有些担心这两个东西会不会砸坏了。

楚陌不经意看到,抽搐着别开视线,一脸的无语。

“你现在受了伤,还是先休息一下,养养伤,往受伤的地方擦点药。”千殇也看到了顾盼儿的动作,不免抚额,这女人就不能注意一下,好歹这里还有两个男人呢。

顾盼儿哪里想到这个,哪里疼就揉哪里,不然还躲起来揉不成?

“这也行,先休息一会儿,我擦点药。”这胸口也实在是疼,小笼包变成大笼包,可知摔得有多严重,很庆幸只是脸砸到的地方有碎石,要是连胸口那里都有碎石,那就乐大了去了。

正要扯开衣服擦药,突然又停了下来,瞅了瞅眼前的两个男人,心里头想了想,然后转过身去背对着二人,然后就这么扯开衣服擦起药来。

就着夜明珠的光,顾盼儿看到自己胸口上一片青紫,小笼包虽然变成了大包子,可是这包子青紫得不成样子,里面估计有不少的淤血,估计有不少毛细血管破裂了。

给胸口那里擦了药以后,又往身上别的摔狠了的地方擦了擦药,这一擦就是一柱香多的时间。

顾盼儿这一动作让身后俩男人很是无奈,对这个心大的女人也真是无语了,不过还是很自觉地转过身,背对着顾盼儿。正所谓非礼勿视,这女人心大归这女人心大,作为男人还是要回避一下的好。

等顾盼儿擦完药转过身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个后脑勺,不免一愣,摸了摸鼻子略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是大大咧咧惯了,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反正自己已经转过身去,他们什么都看不到。

可这时代毕竟十分保守,在这俩男人眼前上药本就不妥,未免就会有些尴尬。这俩男人背对着她,也算是君子之为。

不过他们不这样还好,这样连她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上完药了,你们可以转过来了。”顾盼儿直接说了出来。

于是俩男人也有些尴尬了,有些事情心知肚明就好,真的不用直接说出来,这一直接说出来,就显得十分尴尬了。

“都休息一会呗,我看这山洞好像挺深的,说不准是这穿山甲给弄出来的,一会休息好了,咱们就去看看去。”顾盼儿说完之后自顾自地盘起腿来,用灵力一遍又一遍地梳洗着身上摔伤的筋脉,梳洗到胸口上的时候,疼得脸都有点发青,上面果然积满了淤血,怪不得会从小笼包变成大包子。

千殇与楚陌对望了一下,齐齐转过身去,同样盘腿闭上眼睛。

说是休息,其实仨人都在自我疗伤中,本来伤得最重的是楚陌,现在换成了顾盼儿,全身筋脉大面积的摔伤,许多地方都积有淤血。不过幸好内脏只是震动了一下,并没有受到内伤,只要把外伤治好就可以了。

夜并不安静,洞口外面时不时传来怪兽的嘶吼声,听着声音难以猜测是什么类型的怪兽,不过这狼叫声却是听得出来。

没想到这仙境里面竟然还有狼,不过就算是有狼也非普通的狼,能在这里面生存的兽类绝对不是什么善类。原本还觉得比较轻松的三人听到这狼叫声以后就变得更加谨慎起来,普通的狼都不好对付,要是这些狼也跟那些怪兽那么厉害,光是他们三人那更是艰难。

次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洞内的光线变得更强。

顾盼儿让楚陌将夜明珠收起来,待适应洞内的昏暗以后,顾盼儿发现这个山洞并不是那么的暗,并且越往里面似乎就越是明亮。

“走,进去看看!”顾盼儿边揉着胸口边说道。

经过一夜的疗伤,大包子变成了小包子,不过揉着还是感觉挺疼的,顾盼儿边揉着边呲牙咧嘴,可见有多么的疼。

千殇看着未免有些担心,这脸都已经摔成这样,要是胸口再怎么样,那这女人要如何才好?现在这女人还没有身为女人的自觉,可等哪一天她突然醒悟,会不会很难受,真正在乎她的人不会在意这些,可是倘若不是呢?

这女人那么在乎顾清,若是被顾清所嫌弃,她会不会很难过?

“疼就多擦点药,光揉没有用,也别在我们面前揉,没眼看!”楚陌直接了当地说了出来,只是耳根可疑地红了红,好在有头发挡住,没人看得到。

顾盼儿动作一顿,斜眼:“没眼看就别看,这长着又不是给你看的。”

楚陌撇开脸,吐言:“不似女人。”

顾盼儿道:“你倒像是母的,母大猿!”

楚陌:“……”

“还能如此斗嘴,证明你们都没有什么问题,还是赶紧上路罢。”千殇无奈是叹了一口气,自己担心又何用,这女人心那么大,现在根本就不在意这些事情。

又看了看顾盼儿的脸,由之前的血肉模糊变成现在一脸褐疤,看着如同鬼面一般……伤得这么重,她难道就一点都不担心。

顾盼儿刚发现脸上有伤时候,也曾心中一突,有种害怕的感觉,唯恐此后破了相,可是很快又释然,比起一张脸来说,能活下命来已经算是一件十分庆幸的事情。

更何况真要破了相又如何,倘若小相公因此而嫌弃自己,那么也证明小相公其实对她没有多少真心,那么这样的小相公不要也罢。对于外貌,上辈子的顾盼儿就不甚在乎,这辈子也不愿意去在乎,倘若这脸能好,她一定会十分高兴,倘若好不了的话,那便顺其自然。

再说了,倘若真要破相,自己难过又能有用?

突然间,顾盼儿不知想到什么,将那只沾过鱼血的手抬起来看了看,发现这只手上的伤并不太明显,比起另外一只手来似乎好了太多太多。

这鱼血果然有问题,顾盼儿挑了挑眉,不过并未将此事说出来。

现在最重要的是要看看这山洞里面有什么秘密,食人鱼的事情可以等出了仙境再说。此山洞十分深,看着似是天然的,并非穿山甲挖出来的。很有可能是这里面有好东西,被穿山甲发现以后占据在这里,并且因为顾盼儿的闯入,担心顾盼儿会发现秘密,所以才对顾盼儿紧追不舍。

走着走着,顾盼儿听到一阵滴水声,并且还闻到了一阵芳香。

“我闻到了灵液的味道!”顾盼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浑身的筋脉都舒了开来,正十分愉快地吸收着空气中的散发出来的灵气。

千殇问:“什么是灵液?”

顾盼儿道:“就是对修炼特别有用的东西,倘若有这灵液,你们所谓的内力很容易就转化成灵力,灵力是可以温养筋脉的,就再也不用担心武功炼到高处之后会伤及筋脉,武功越高就越容易早死什么的了。”

“唔,我这种自然例外,因为我打从一开始修炼的就是灵力,所以我就特别牛掰一点。”顾盼儿一点也不脸红。

楚陌瞥了顾盼儿一眼,又朝前面看去,对这所谓的灵液很是期待。

据这死女人所说,若是能将内力全部转化成灵力,人的寿命就会变成,活到一百岁不是问题,甚至可以容颜不老,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千殇好笑道:“你这脸皮都能跟城墙比了。”

顾盼儿理直气壮道:“城墙哪有我的厚?”

千殇笑着摇了摇头,眼中闪过一丝宠溺,快得让人无法捕捉。

三人又小心前行了一段路,香味越来越浓郁,洞内也越来越亮堂,滴水声已经很清晰,听起来十分悦耳。

不多时就到了最亮堂的地方,滴水声就是从那里传来,香味似乎也是。

“真是灵液嘿!”顾盼儿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

只见前方洞壁上有几个钟乳石,时不时滴下一滴乳白色的液体,落在下方一石头之上,石头上有一个凹槽,将那乳白色的液体装在里面,已经装了满满的一凹槽,看起来有不少的样子。

“那就是灵液?”千殇问道。

顾盼儿舔了舔唇,说道:“对,那就是灵液,怪不得那穿山甲长得那么快,原来是吃了灵液的原因。”也怪不得这穿山甲会那么疯,估计是怕她进去抢了它的好东西,不过到底智商有限,竟然跟她死磕上,结果还把自己的命给弄丢了。

“他娘的,这山洞里头肯定有一个大灵脉,说不定就在那钟乳石那里,要是能有移山倒海的能力,老娘非得把这灵脉搬回山门不可。”顾盼儿盯着钟乳石方向看,一脸的可惜。

这些灵液虽好,不过估计是灵脉中溢出的,比起灵脉来说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千殇好笑地伸指弹了弹顾盼儿的脑袋,说道:“别太贪心,那灵液已经不少,全部装上够用许久,况且这钟乳石还一直在滴着,到时候没有再来取便是。试想这灵脉若是在山门当中,你觉得凭着山门中那些还十分稚嫩的弟子,能够保得住这灵脉?这一旦暴露出去,肯定会在江湖上掀起一番血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