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赌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

月底了,大家手中的票子别忘了投。『樂『文『小『说|

------题外话------

二人如同相识了许久的好友,一路说着笑着向小茶馆走去。

顾来财听着眼睛发亮,一个劲地点头:“行,没问题。”

来人闻言眼睛微闪,说道:“那最好不过,听说山门那里有间茶馆,你与我到那里去坐坐,好好聊聊。”

顾来财点头:“有啊!你想打听的就是他?那你可是问对了,这顾清可是我的堂姐夫,他这有什么事情咱可是都知道。”

来人点头,将顾来财拉到一边,小声问道:“你们村是不是有个叫顾清的?”

顾来财接过来打开一看,顿时眉开眼笑:“够,够了!你想要问点什么,你直接问,只要咱知道的,绝对不会隐瞒半点。”

来人笑笑,从腰间扯出一袋银子扔了过去,说道:“你看这银子够不够?”

“想打听事情简单,我就是这个村子里土生土长的人,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的。”顾来财一脸笑眯眯地,也不知道婉转一些,直接就说道:“不过想打听事情就得给点意思意思,咱看着要是满意就跟你说说。”

正着急着呢,突然就有人前来询问事情,顾来财眼睛一亮。

顾来财逃出去以后又惦记着去赌,可这手里头没银子怎么办?顾来财一心惦记着去翻本,自然就急得团团转,一个劲地想着主意。

其实这也不能怪胡氏骂人,要知道这些银子可都是顾来金冒着生命危险进山得来的,而且也就这个时候的猎物能卖得贵一些,等这饥荒一过,猎物的价钱肯定就会跌回原价去,到时候这些猎物啥的就不值什么钱,银子也就没那么好赚。还想趁着这机会多存点银子,谁料被顾来财这么一折腾,这才存着的银子就砍掉了一大半,胡氏能高兴得了?

这才还了银子又要去赌,全福一家人的脸色都不太好,胡氏更是没给好脸色,这一天都在指桑骂槐,没个消停的时候。

顾来金赶紧追了上去,可三跑两跑地,就失去了顾来财的踪迹。

现在的顾来财已经是十五岁,个子不比顾来金小,一听要把自己抓起来,顾来财哪里乐意,心里头还惦记着要去翻本呢,赶紧转身就跑。

“把他给老子捆起来,什么时候醒悟了再放了他。”顾大江一咬牙,就要把顾来财给绑起来,让陈氏与顾来金抓住顾来财。

顾大江最听不得这句话,可刚要了这小俩口的五十两银子,顾大江这底气也是不足。而且顾大江这会也看得明白,虽然老大俩口子挺抠的,可往后养老的话,还是得靠老大这俩口子,自然不好得罪透了。

胡氏就说了:“这是狗改不了吃屎,要咱说,这银子白给了。”

看到顾来财这么一副执迷不悟的样子,顾大江这脸色就更加难看,一旁顾来金的脸色也极为难看。

顾来财不以为然:“我之前只是运气不好,你给我点银子,等我运气好了,肯定能赢钱。”

陈氏听着吓了一跳,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顾大江这么难看的脸色,看着怪可怕的,赶紧就瞪了顾来财一眼:“你这孩子说啥呢?不是不让你去赌吗?都说十赌九输,你给娘老实在家里头待着,可千万别现去赌了。家里头就这点银子,都给你还了债,你要是再赌输了,家里头可是没银子给你还债了。”

“你给老子看好他,要是他还敢出去赌,你就给老子打断了他的腿。”顾大江黑沉着脸对陈氏说道。

顾大江的脸色瞬间就沉了下来,要是他的手好使的话,现在肯定会抄起棍子狠狠地揍顾来财一顿,可惜别说是拿棍子揍人,就是走路都十分的困难。

顾来财得了自由,立马就朝陈氏伸出手,急急地说道:“娘你那里还有银子是不是?赶紧给咱点银子,我有种预感,现在的运气一定很好,说不定转眼就给你赢个几千两银子回来。”

林武一听,这脸色就变得难看,可终究却是啥都不说,冷笑着离开。

陈氏把银子还了,这心里头的底气了也足了,立马就骂道:“好不好治关你啥事?都拿了银子了还不快点滚,等着我们家给你做饭吃呢?”

凑合着就一百三十两银子,顾来金一脸不舍地送到了林武的手上,林武得了银子就放了顾来财,哼了一声道:“你们最好就管好这小子,别看这小子才开始赌,老子可是从来就没有见过像他这么烂赌的,这毛病可不好治。”

不过胡氏骂归骂,这银子还是拿了出来,正好五十两银子。

果然顾来金进去没多久,里面就传出胡氏指桑骂槐的声音,顾大江夫妇在外头听着脸色极为难看,可到底也没有啥办法。毕竟俩口子都拿这胡氏没有办法,而顾来金又一向听胡氏的。

顾来金磨蹭了一下,不情不愿地进去找胡氏去了,不过心里头却是肯定,胡氏肯定不会乐意。

顾大江道:“这平常年间,一斤肉也不过十五文钱左右,这会的肉却是卖到一百五十文一斤,你这几次进山得了多少猎物咱们心里头都有数。毕竟你这是已经分出去了的,所以才不要你拿全部,只让你拿小半。你要是做不得主就跟胡氏商量去,反正这银子你必须得出。”

顾来金一脸不情愿,说道:“咱手里哪里有银子,那可是五十两银子,可不是五两银子,哪里说想拿出来就能拿出来的。”

顾大江看向顾来金,说道:“你手里头有多少银子爹不知道,但也绝对少不了,这银子爹也不要你全出了。家里头还有八十两银子,就拿出八十两银子,剩下的你俩口子凑。财哥儿也是你亲弟弟,你这当哥哥的总不能看着他出事吧?”

陈氏咕哝道:“你就知道说,让咱到哪里凑钱去?”

“凑银子吧,就给他一次机会。”顾大江叹了一口气道。

顾大江哪里看不出顾来财是在撒谎,心里头想着儿子还小,先帮他把钱给还了,到时候再好好教育一下,相信儿子就会乖乖听话,不会再去赌了。

顾来财权宜之下就撒了谎:“爹,你快帮我把银子给还了,我再也不敢再赌了。”

可让顾来财不赌,那也是不可能的,顾来财还想着翻本呢。

顾来财缩了缩脖子不说话,眼睛咕噜转着,也不知在打着什么主意。听到顾大江说还赌就不给还银子顾来财自然害怕,因为这群人可是打死过大虫的,自己哪里惹得起这群人,要是让这群人给打了,那可是相当要命的。

到底是自个儿子,哪里就能真狠得下心。

顾大江突然开口,打断顾来财的说话,道:“财哥儿,你要还想着去赌的话,这银子咱就不替你还了,你自个想法子去还。要是你答应咱不赌了,这银子咱们想法子也替你还上了。”

顾来财立马反驳:“谁说我没银子,你给我等着……”

林武听着顾来财的碎碎念,一巴掌拍到顾来财的头上,冷笑:“等你们家把钱还给老子再说,这钱还没还呢,你就惦记着赌,你有银子吗你?”

顾大江听着财哥儿的碎碎念,这脸色就难看了起来,面上的神色犹豫不定,就这么盯着顾来财一直看着,不知心里头在想着什么。

顾来财根本就没有看到陈氏瞪眼,嘴里头嘀咕着:“这六十五两银子要是给咱拿去赌,准能翻好几倍,到时候不说一千两银子,就是一万两银子也是有的……”

“娘可不管,你必须拿出一半的银子来,六十五两一个子也不能少,要不然别认我这个娘,也别认你爹!”陈氏咬牙威胁着,心里头却是肉疼得不行,就是六十五两银子,自个拿出来以后也没能剩下来多少,不由得恨恨地瞪了一眼顾来财。

可陈氏哪里就能相信了,这村里头的队伍,基本上每个人得到的东西都是差不多一样的,别人都能够得到那么多的东西,顾来金又怎么可能才那一点点的东西,肯定是胡氏的主意,陈氏恨得直咬牙。

的确,自打顾来金跟着村中队伍进山以后,这家里头的伙食就改善了许多。

顾来金道:“咱自是不乐意,可咱又有什么办法,咱手里可是真没银子。娘又不是不知道,咱拼死拼活地进山,得回来的东西除了买药以外,其余的基本都给了家里头,娘难道这段时间没吃肉不成?”

陈氏立马就想到是胡氏的问题,所以顾来金才不乐意把银子拿出来,顿时这脸色就难看了起来,说道:“财哥儿可是你弟弟,难道你就忍心看到你弟弟出事?”

“我那没银子,娘还是自个想办法吧!”不说胡氏愿不愿意将银子拿出来,就是顾来金也是不情愿的,觉得这银子是自己拼死拼活地得到的,自然不乐意拿来替顾来财还赌债。

现在只要是吃的东西都很贵,所以就是一头猎物也能换到不少的银子,顾来金的银子大多数就是从猎物中得来。可是银子都在胡氏的手上,前不久夫妻俩还在商量,等灾害过去以后,俩人就在村里头买一块地,然后盖个跟宝哥儿家那样的房子。

顾来金的确有点银子,年前的几个月都跟着村里的队一块进山,得到了不少的东西,那些东西换成银子可是换了不少。

顾来财这一哭,陈氏这心就乱了起来,扯了扯顾来金的衣袖问道:“金哥儿,你那里应该有银子吧?给拿点出来,娘就是想替你弟弟还银子也不够钱啊!”其实陈氏最想的就是顾来金把这银子全还上,最好一个铜板都不用自己出。

对断手一事顾来财可是有心理阴影的,一提起就想到他自己被顾盼儿折了手的事情,到现在还感觉到无比的恐惧,依旧还是见着顾盼儿就跟老鼠见着猫一样。

一说要打断手,顾来财才终于知道怕,嗷嗷哭叫了起来。

这群人可不信,要知道要是没银子能让顾来财拿那么多银子出来赌?就算是偷的银子,那也是有银子才有得偷,所以这群人一点都不信陈氏说的,非要陈氏把银子给拿出来,要不然就打断顾来财的两只手。

陈氏手里就只有八十多两银子,就算全拿出来也还不够的,结结巴巴地说道:“我们家没钱,这这……这能不能通融几天。”

而这时候这群汉子又叫嚷了起来,这大嗓门一嚷,魁梧的身体往前一站,吓得陈氏一个哆嗦,这心里头就害怕了起来。

越想陈氏就越是犹豫,不知该不该将银子拿出来。

这手里头握着银子是好事,可一旦还出现像这次遭灾时的情况,就是有银子也买不到粮食的情况,自己年纪又大了,岂不是就得饿死?

陈氏听到顾来金这么一说,这心里头就是一紧,自个就生了三个儿子,一个儿子被媳妇管得死死的,手里头一个铜板都漏不出来,一个儿子被毒成了傻子,现在就盼着小儿子能有出息,日后给自个俩口子养老,要是小儿子被打死了自己还指望谁。

顾来金虽说算不上是个好的,可在胡氏的管制之下,做事都算是挺有分寸的,像赌博这样的事情就绝对不会去沾。而且也知道十赌九输这道理,平日里一听到赌就躲得远远的,担心自己瞅着了就想去赌,就会上瘾啥的。

顾来金道:“这群人一看就不好打发,你要是不给他们银子,难道就想看三弟被他们打死不成?”这要是打死了也算了,正好还能省下不少的银子,顾来金看到顾来财一副还要去赌的样子,心里头难免就那样想着。

陈氏立马就道:“银子?咱们家哪来的银子,没有!”

“娘,咱们家还有多少银子?要不然给他们得了,毕竟咱们没理,没人会帮咱的。”顾来金虽然嘴里头这么说着,心里头却是肉疼得不行,那可是一千两银子,就这么让这败家仔给输了,瞧他这个样子竟然还想要再去赌。

几个大汉一靠近,顾大江与陈氏等人就害怕了起来,胡氏抱着小女儿带着大女儿就直接躲进了祠堂里面不敢出来,本想把顾来金拉进去的,不过作为这个家唯一的顶梁柱,顾来金就是想躲也没有办法去躲。

“还钱还钱,罗嗦点啥!”几个大汉帮腔,就想着赶紧替林武将银子要回,然后大家一块儿进山。

可这一千多两银子就跟打了水漂似的,就听了个水响。

本来自家有那么多的银子,想要建个跟顾盼儿家那样的房子也是可以的,再差与宝哥儿家的房子一样也行,那也用不了多少的银子。

“这事咱不管!”老爷子起身扶起倒在地上的周氏,转身就进了祠堂里面,自打这房顶崩塌了以后,全家就都住在这里,挤巴巴的,就等着忙过春种以后再把房子弄起来。

听到顾来财承认银子是他拿,而且还一副自己没错的样子,全福家人神色各异。这银票是自家人偷的,而且还全拿作赌资输了出去,这回是想拿回来也拿不回来,周氏白眼一翻又晕了过去,老爷子面色一阵铁青,不说是替顾来财还银子了,不打死顾来财都算是好了的。

顾来财自知说漏了嘴,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说道:“是我拿的又怎么样?还想要回银子就赶紧给我钱,等我赢了钱,别说一千两银子,就是两千两也不少你!”

老爷子也拧起了没有:“那一千两的银票真的是你拿的?”

这话一落,周氏就瞪大了眼睛,死死地盯着顾来财,嗓子里发出‘嗬嗬’的声音。

顾来财最想要的就是赌资,见一个个都不肯拿钱,脱口而出:“你们还想不想要那一千两银子了,想要就赶紧给老子钱啊!”

顾来财立马就嗷嗷叫了起来,让全福家的人赶紧还钱,要么就给他银子让他去翻本,可饶是这群魁梧大汉摩拳擦掌,全福家也没有人愿意把银子拿出来,一时间就有些僵持。

这下全福家立马就害怕了起来,只有林武这一个壮汉的话他们不怕,可一群孔武有力的壮汉,光看着腿就打哆嗦。

这群人立马就瞪眼:“这小子不死称他自个家挺有钱的?不还那是想赖账呢,要不要咱们帮忙?”说着就摩拳擦掌起来,一副要帮忙讨债揍人的样子。

壮汉也就是林武苦笑一声,说道:“老子也想快一点啊,可这烂赌的小子不还我银子,我不得先把银子给要了才行啊!”

“林武你这是在干啥呢?赶紧的啊,就等你一个了。”这些队友个个五大三粗,都是练武之人,看起来魁梧得很。

这全福家人沉默,壮汉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正欲说些什么,平日里一起进山的队友来了。

老爷子不管,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那一千两银子是不是顾来财拿的,要知道周氏就是因为那一千两银子不见了才气出毛病来的。

且不说顾来财能不能赢到银子,就是顾来银这手里头有一千两银子的时候也不见得拿出来给家里人用,都是自己一个人吃吃喝喝,家里他一口好吃都没吃上可见顾来财是有多么自私的一个人。

可顾来财不乐意了,催促道:“娘你赶紧还钱啊!要不然你再给我点银子,等我赢了以后你们还担心没银子花不成。”

全福家一阵沉默,没有人开口说要还钱的事情,估计也是看到只有壮汉一个,所以没有那般的害怕,所以一个个都没有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