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一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

就是不知道千殇是什么情况,老神棍算得准不准。

反正这长青老道瞅着也是气都不带喘一下的,估计不是太累。

“甭想了,你自己用轻功跑吧!”顾盼儿可不想跟长青老道坐一块去,比起长青老道,顾盼儿更心疼的是自家的牛。

这牛的命也可以算?扯淡!

长青老道掐指:“老道给它算过,它命硬得很,绝对不会死!”

顾盼儿翻了个白眼:“三天三夜它还不得口吐白沫了?”

长青老道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忍不住说道:“这牛速度挺快,让老道也上去坐坐?凭着它的速度,三天三夜绝对到了。”

这有牛骑,顾盼儿就懒得动用灵力,翻身跃上牛背,让大黑牛跟上长青老道,自己则十分自然地坐在牛背上,时不时跟长青老道说一下话。

大黑牛不会说话,只会哞哞直叫,听那声音还挺兴奋的。

这货已经好几天没回家,顾盼儿还担心它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如今见到它不免松了一口气,嘴里头骂道:“好你个泼皮货,终于舍得出来了!”

除了大黑牛这货没别的!

不用听那哞哞叫声,光看那两只鸡蛋大的眼睛,顾盼儿也知道是谁了。

只见一道黑影从山上冲了下来,发出轰隆轰隆声,星光下黑影身上的毛发黑暗中带着不太明显的红光,向顾盼儿冲了过来。

“你个老神棍不是很会算,怎么……”顾盼儿正说着话,忽然听到右侧山那边传来声音,突然就止住了说话,扭头看了过去。

长青老道也不肯定,说道:“不能肯定,老道也只能算到大概。”

“老神棍,你确定千殇在药谷那里?”顾盼儿跟着来之前迅速留下了一张纸条,倒是不怕山门中人找不到自己会急,毕竟这一千多里的路,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走到,差不多有到平南一半的路那么远。

长青老道在前面迅速赶路,不经意回头看了一眼,见顾盼儿不紧不慢地跟着,顿时就愣了一下,一个不觉意,差点就撞到了树上。心中大骂,这死丫头还真是变态,一年多前这死丫头的速度还十分缓慢,现在的速度却如此的快,自认为对轻工的运用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比起这死丫头却还输上一筹。

顾盼儿蹙眉想了一下,也凝聚起灵力利用缩地成步跟上,这一次的速度可不比长青老道慢。

长青老道说道:“可不就是药谷吗?离这里可是有一千多里地,这小子没事回药谷里头干啥?不行,老道得去一趟……”长青老道说着再也坐不住,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运起轻功朝西而去。

“药谷?”顾盼儿并非第一次听到这两个字,只是之前并没有理会,在顾盼儿看来,这药谷里面就算是有再多的药,那也比不上葬神山脉里面的。

“这小子莫不成跑回药谷里去了?”长青老道皱起了眉头。

顾盼儿可是相当看好千殇的炼药技术,觉得假以时日,千殇一定会超越自己,加之千殇又是药门长老,那么以后山门就会更进一步。再加上一同出生入死了那么多次,可谓是兄弟又是朋友,自然关心千殇的情况。

顾盼儿不会掐算,平日里只靠第六感预知一些事情,但也是与自己有关的事情才是,对于他人却是很少有预知的。当听到长青老道说千殇有危险也是心中一凸,心底下莫名地也有些不安,不由得皱着眉头盯着长青老道看。

长青老道唠唠叨叨了好一会儿,这才又开始算了起来,算一下抬起头来看一下天,算一下抬起头来看一下天,也不知是为何。

长青老道急得团团转,说道:“除了他还能有谁?这小子可是澹台一族的最后传人,要是真出了什么事,那该怎么办才好?不行不行,老道得再算算,那小子到底却了哪里,这脑子本就不好使,没事还不好好待着到处乱跑,让人上哪找他去……”

顾盼儿猜测到他口中的小子是千殇,却是不能肯定,眉头皱了起来,问道:“你说的是千殇?”

长青老道:“老道不嗷能行吗?那小子有危险啊!”

顾盼儿闻言一顿,扭头看了过去,皱眉:“你嗷点什么?”

“不好,那小子有危险!”长青老道突然如同火烧屁股一般跳了起来,嘴里头嗷嗷直叫。

又来了!顾盼儿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会长青老道。

反正这脑袋也被砸中了两次,再不情愿它也是血光之灾,长青老道干脆就盘腿坐了下来,一边抱着酒一边不断地掐算着,嘴里头叨念着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得清楚的话,显然一副极为神棍的样子。

长青老道嘿嘿一笑,往嘴里头灌了一口酒,这其中的意味只有他自己知道。

死老棍子,这酒窖都加了三把锁,竟然还是被他给撬开了,里面的酒都被他喝了不少。不得已她只得往洞里府面搬了一批酒进去,否则真担心这些酒会被他全部喝完。

顾盼儿冷笑:“就算是休了,那又关你屁事!”

“你这么粗鲁,小心被休!”长青老道嘴里头说着,心里头却巴不得顾盼儿被休了,这样千殇就能够有机会。其实长青老道也挺喜欢顾盼儿的,因为顾盼儿不但武功好,还会酿酒,人长也得挺不错的。在这个世上,想要再找到这样的一个女子,估计是不可能的事了。

长青老道先是一愣,之后心底下暗叹,怎么一直忘了这事呢?千殇那小子可惜了,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一个女人,这辈子苦咯。

顾盼儿道:“这不用你费心,我现在是人妻。”

一块石头砸了过去,长青老道再次被砸了个正着,一摸脑瓜子,果然是血光之灾,不由得恼了:“好你个臭丫头,老道不就是多喝了你几坛酒,用得着这么粗鲁?就不怕嫁不出去?”

砰!

长青老道先是一愣,之后又再摇头晃脑,道:“完了完了,老道忘了今夜是龙抬头,生人不得出门,要将门窗关好,趁着老道现在没有被龙看到,还是赶紧回去躲起来的比较好一点,老道……”

顾盼儿道:“我算到你今夜有血光之灾,你可得小心了。”

黑影正是长青老道,长青老道摇头晃脑:“甚好甚好,老道能算人算天,就是没有办法算自己,你快替老道算一下。”

顾盼儿道:“老神棍,我替你算一个可好?”

“天降异石,莫非有难?”黑影躺在地上不断地掐算着,越算就算是摇头:“天机凌乱,老道整整三年都算不出大道来了。”

黑影被砸翻在地,半天没爬起来。

砰!

闻到这酒味,顾盼儿眉头一皱,弯身捡起一块石头就砸了过去。

正想着事情,一道满是酒气的身影跌跌撞撞地爬了上来,边爬边哼着小曲儿。

秋末有州试,不知小相公会不会回来,才想起好久没有写信。

顾盼儿躺在山顶上的凉亭上,想要对酒望月,天上却是黑的。所谓的龙抬头不能出门,顾盼儿却不想去顾忌点什么,心里头有些惦记小相公,不知小相公此刻在平南那里过得怎么样,这一个生日她可是没法陪他一起过。

二月二龙抬头,这是顾盼儿来到这里的第四个年头,整三年。

看到这二十七个人有如此好的待遇,山门中其他弟子中不乏嫉妒的,可再是嫉妒也没有用,顾盼儿不会奖励他们任何东西。他们的存在对于顾盼儿来说,就是仆人,倘若有人侥幸修炼出内劲,那么也可以上升为外门弟子,但往后要历练的话,自然还是要跟着去的,不可避免。

不过顾盼儿心里头欣慰,自然也舍得,将仙境中得到的灵植拿出来用,替他们将伤治好,并且每人分发了一颗大力果。

三天历练过后,最后剩下的只有二十七名外门弟子,其余人都成为了山门的仆役。这二十七名外门弟子从山脉中出来之时均激发出内劲,不过其中十三人重伤,其中不乏断骨,筋肉重创的。

一开始徒子们都还有依赖性,到了后来就再也不敢生起半点依赖的念头,每一次都拼劲全力。毕竟谁也不想残废或者死,前面受伤的人就是例子。当然也有人中途退出,顾盼儿也不阻止,但明白地说过,退出去的将会降为仆役。

不过顾盼儿不会让他们死,就算是残了也不会将他们驱逐出去,山门不至于穷得连几个人都养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