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一

药谷。``

本是五百年才会起一次的瘴气,突然间又一次生起,千殇与老怪物赫然就在其中,面对瘴气老怪物面不改色,可千殇却是陷入昏迷当中。尽管曾服过顾盼儿给的蛇兰丸也仍旧陷入昏迷当中,可见这瘴气有多么的毒。

不过庆幸的是,千殇虽然是陷入昏迷当中,却是没有中毒的迹像。

可就算是没有中毒,此刻的千殇也很危险,因为他正被老怪物提在手中,停在了一个巨大的湖泊当中,而瘴气就是从这湖泊里冒出来的。

此时的湖泊并不如往常一般平静,可谓波涛汹涌,湖泊里面有一双灯笼大的眼睛正盯着老怪物。而湖泊那么大,那双眼睛也沉是沉在水底下,老怪物依旧隔着极深的水盯着那双眼睛,似乎用眼神在较量着。

老怪物看了一眼手中的千殇,一脸嫌弃地丢到了一边,之后继续盯着湖中看。

相互盯了足足有一柱香的时间,老怪物双手突然各自落下一根锁链,纵身跳下湖泊当中。

湖泊瞬间变得汹涌澎湃,浪高千尺,本晕倒在湖边的千殇被水冲远,撞在一块石头上渐渐醒了过来,身体这才适应这瘴气不至于再晕过去,揉了揉撞疼了的后脑勺,从地上站起来,皱眉看向汹涌澎湃的湖泊。

每年千殇除了在龙抬头当日回药谷烧香以外,其余的时间都不会在药谷,烧完香以后也直接离开。对于药谷也是随意看一遍,只将其形记住,内含什么东西都从来不知。

对于湖泊一事,千殇也是知道,也曾到过这湖泊。

只是千殇到的那几次,根本不像现在这般骇人,十分的平静。

眼前这只巨大的野兽就是药兽?千殇盯着药兽一直看,心底下不知是何种滋味,五百年一次的瘴气,龙抬头当天,这应该当是极为好记的时间,可偏生药谷遗失了这等重要的族记,以至于造成药谷尸横遍地,这到底是谁的错?

最让人失望的是,就连老怪物都节节败退,自己又如何战胜?

战斗越来越激烈,飞射而出的水花能将大石击碎,虽然老怪物不敌药兽,却可以从中看出他的战斗力是如何的强大。为避免受到牵连,千殇退了又退,正欲运起轻功飞到树上,却发现根本使不上内力,这才骇然发现自己身上多了一条黑色锁链,并且这锁链根本找不到头,想要将之扯下来亦是不可能。

千殇试了试,想要将锁链震断,却发现无丝毫作用。

最让人惊骇的是,这锁链洞穿了两边的肩胛骨,自己却感觉不到丝毫的疼痛,仅仅是使不上力气罢了。

想到来时老怪物向顾盼儿保证的,千殇不免苦笑,跟一个老怪物讲条件,实在是太不现实。或许老怪物得到想要的之后,自己这条命也就交待在这里了。

又再看向湖泊,千殇靠在石头上,表情恢复了平静。

药兽似乎不能离开此湖泊,每当老怪物漂浮到半空中的时候都不会原身出击,而是将攻击化作水箭射向老怪物,这种时候老怪物都会显得十分狼狈,似乎刚从水中逃离出来一般。

战斗一直持久了三天三夜也还在继续着,湖中原本生存着的鱼虾一类,因着湖水终日不平静地被搅和着,出现了大片的死亡迹象,现在湖里头估计没有多少存活的。

千殇又折腾了一下身上的锁链,依旧无果,也依旧感觉不到半点疼痛,扯开衣衫往锁链洞穿的地方看去,周氏的皮肤呈诡异的灰黑着。再看自己的手,也是一片灰白,就是没有镜子,千殇也能猜测到自己现在的脸色肯定不好看。

虽然感觉不到任何的疼痛,却能感觉自己的生命力不断地在流失,已经离死期不远。只是除了不能动用内力以外,千殇感觉不到自己身体有任何不对,暗自猜测自己死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感觉。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千殇虽然感觉不到丝毫的饥饿,但还是无聊地捡起几条鱼烤了起来,只是原本该很香的鱼,吃起来却没有任何味道。不过尽管没有味道,千殇还是一口一口地吃着,边吃边面无表情地看着。

老怪物已经渐显败象,看样子已经没有半点成功的可能。

若是这老怪物死在这里面,那盼儿是不是就会安全了,往后也不用受到任何人的威胁。

顾盼儿与长青老道赶到药谷的时候,药谷内充满了瘴气,而谷内的药植却诡异般长得很好。

长青老道皱起了眉头:“这不正常,瘴气应该是五百年一次,二十五年前已经起过一次瘴气了。”

顾盼儿道:“这也不一定的吧?”

长青老道摇了摇头:“不知,澹台一族是如此流传的,现在要如何是好?瘴气起来,你我都不能进去……”话还没有说完就见到顾盼儿骑着牛冲进去,长青老道声音戛然而止,连阻止的话都来不及说就很快失去了顾盼儿的踪迹。

“这瘴气没毒?”长青老道先是一愣,之后也试着冲进去,只是走不到三米又赶紧退了出来,赶紧盘腿坐了下去。

不但有毒,而且还是特别的毒,根本不是人能进的。

不过眨眼的功夫长青老道的脸就因中毒变得发黑,不过没多久这毒就被清除干净,可尽管如此,现在却只能看着这瘴气干瞪眼。突然又再一愣,那死丫头是怎么跑进去,还有那死牛……不会死在里头吧?

这心里头不放心,长青老道又试着往里面跑,一直坚持到他自己可以忍受的距离,每次都仔细地往里面看着,想着要是顾盼儿倒下的话就把顾盼儿救出来,不过一连跑了几次也没有发现顾盼儿,就连那头牛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长青老道这脸色就古怪了起来,这一人一牛百毒不侵不成?

自己虽然不是百毒不侵,可只要不是见血封喉之毒也奈何不了自己,面对这瘴气还是丝毫办法都没有,这就是一般的百毒不侵之体,对这瘴气也是没有任何办法,若不然凭着药谷人的体质,二十五年前又岂会尸横遍地。

现在最担心的莫过于千殇,到了这里才算出来,千殇的确就在里面。越往里面的瘴气越重,这小子不知在里面待了多久,还能活命不?

顾盼儿骑牛冲进去,才进山谷没多久就听到惊天动地的打斗声,顺着打斗声飞奔而去,远远地就看见了千尺浪,一道红影在浪中若隐若现。尽管隔得挺远的,顾盼儿还是一眼就看出那是老怪物,这眉头立马就皱了起来。

既然老怪物在那里,那么千殇也应该在那里,尽管很是讨厌这老怪物,顾盼儿还是顺着老怪物方向冲了过去。

随着靠近,这浪涛声越来越大,也差不多可以看清情形。

顾盼儿仅是看了几眼那浪涛中的老怪物,便四处搜寻起千殇的踪迹,仅是扫视了半圈就发现了千殇。此时的千殇是背对着顾盼儿,不过就算是背对着顾盼儿,顾盼儿也看到他身上的黑色锁链,不过并没有多注意,骑着牛就冲了过去。

“千殇!”人未到声先到。

千殇听到声音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扭头看了回去,看到顾盼儿骑牛冲过业,顿时整个人一愣,一时间有些茫然,精神也有些恍惚。然而千殇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精神上出了问题,只以为自己是没有了内力,所以动作变得迟钝而已。

然而顾盼儿一看到千殇的脸色,瞬间就停住了脚步,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

这是中了尸毒,很严重的尸毒!

再看千殇锁骨处,顾盼儿的眉头已经拧得能夹死苍蝇,就知道这老怪物的话不可信。现在的千殇情况一点都不好,再晚一点点的话千殇都会死掉,然而现在就算是未晚,顾盼儿也拿这尸毒没有多少办法。

这尸毒不同于别的毒,犹如红白小蛇身上的毒,蛇兰是没有办法解开的。

不过红蛇的毒是这尸毒的克星,有关于解毒这一点是自己的灵火是没有办法与之比拟的,然而也有后遗症。因为小红蛇的火毒霸道,倘若千殇无法承受住,那么说不准尸毒尚未解,人就被烧成了一堆渣。

“你来了。”千殇怔怔地说了一句。

顾盼儿不言不语,从牛背上跳下,边向千殇走去边扯手腕上死活不情愿出嘴的小红蛇。不是小红蛇不想救千殇,实在是恶心这尸毒,咬上一口能让它恶心好久好久,要知道它是一条多么爱干净蛇啊!

可是顾盼儿哪容得它不愿意,所以被拽了一下以后,还是乖乖地松了下来。

顾盼儿拽出小红蛇以后就直接丢到千殇那里,千殇有些莫明的接住小红蛇,能从小红蛇的眼中感觉到其明显的厌恶,顿时就有些茫然不解,自己什么时候招惹到这小红蛇了?以前可不会有这样的眼神的。

正疑惑着,就见小红蛇不情不愿地张口,一口咬中了他的拇指。

千殇顿时怔愣住,摇了摇还挂着小红蛇的手指,有些不敢相信自己被咬了。

顾盼儿并不作解释,而是一把抓住锁链,感觉到锁链上传来的阴寒之气,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那种感觉犹如坠入无尽的地狱一般,让人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再看千殇,却发现他似乎无感一般,联想到他满身的尸毒,也就了然。肉身将死,没有任何感觉也很正常,他现在的五感应该几乎尽失。

手上一团灵火生起,无声地煅烧着锁链,消耗着上面的阴寒之气。

三柱香过后,顾盼儿用力一扯,将洞穿千殇肩胛的一根锁链扯掉,也不问千殇会不会疼,心底下无比清楚,定然不会疼。

此时的小红蛇早就松了口气,蔫巴巴地爬回顾盼儿的身上。

千殇自被小红蛇咬中之后没多久就昏迷了过去,由始至终都没能听到顾盼儿的半句解释,这让千殇很是郁闷,觉得顾盼儿这个脾气要改一下。每次遇到严峻的问题之时,她总是会下意识沉默,不知道她是否注意到这个问题。

要知道情况越是严峻就越是让人揪心,然而又不知道状况,这种感觉实在让人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