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天了

不过经受灵气的洗礼,这年的秋天,老百姓们迎来了一次大丰收。

于是老百姓们将这一次天地间的变化,称之为天赐,是老天爷看到他们过得实在太苦,终于开了眼,赐予给他们好处。

并且十分奇异地,到了冬子月天气都没有变得太冷,万物依旧还在生长着,倒是大楚皇东北方向一处不曾涉猎到的地方,变成了一片冰天雪地,并且越往里走越冷。

然而这也不是没有代价的,冬至的那一天,人们都在高高兴兴过节的时候,天空中传来一声龙吟,紧接着天地间一阵抖动。

抖动的时间有一柱时间左右,就连正在归程中的顾盼儿等人都感觉到了震动,大地传来阵阵轰鸣声,凭谁都有一瞬间的失聪。之后虽然恢复了平静,但因为地龙翻身而遭了灾的,却不在少数。

那一声龙吟让顾盼儿感觉到一丝悸动,扭头朝京城方向看了去。

不止是顾盼儿,所有使用过龙涎液的人,都有着一丝悸动。

也许是龙脉发生了什么事情,顾盼儿猜测。

加快了回程的速度,终于在腊八那里回到了秘境,顾盼儿将蚕卵放进了秘境里的一棵唯一的桑树上,又将蛋随意丢了灵池里,并且将一些事情都打理好,在腊月十五的当日,出发回顾家村。

本以为顾清还醒不来,正打算将顾清留在秘境里面,谁料顾清竟然腊月十五醒了过来。

醒过来后的顾清一脸呆滞,一副做梦还没有醒的样子。

顾盼儿见顾清醒了过来,这心里头的担忧总算消去,将顾清丢给了三个孩子,自己先带着一行人回去。

从顾家村那里传来了消息,外界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大的变化就是今年冬天竟然没有下雪,天气也没有变冷,万物依旧在生长着,甚至不少得了病的人不治而愈。

顾盼儿以为这夸大了事实,有可能的确没有下雪,但天气不冷那绝逼是扯蛋。

然而等顾盼儿回到顾家村的时候,放眼过去,处处一片苍绿。

不仅是如此,被割掉的稻谷竟然又长了起来,并且已经抽穗,眼瞅着过年完就能够再收一茬。而且这二茬看起来比一茬还要好上许多,虽然谷粒没有变大多少,可这稻穗却是又大又长,是过去的一倍不止。

“老娘这狗眼瞎了不成?”顾盼儿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这个世界颠覆了自己的认知,有些接受无能。

突然间,顾盼儿鼻子嗅了嗅,一口就吸进了不少的灵气。

这个认真让顾盼儿眉头一皱,快速朝镇上飞奔而去,灵气还是那般的浓郁,与仙境里的浓度相差无几。

如此似乎可以解释得了万物的变化,就如远古森里的庞然大物那般,倘若没有如此浑厚的灵气,又如何能生长出那么一群怪兽出来,花草树木又岂会那么的高大上。

只是这一切的变化,是不是太过突然了点?

不过是去了龙山一趟,回来之后就这成了这样?让人如何消受得了。

仔细打听了一下消息,得知这变化是从生命之眼被收服之后产生的,顾盼儿就沉默了下来。

有种所有人都被‘顾望儿’给坑了的感觉!

灵气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生机,从此再也不用担心会朝不保夕,可同样地也会带来万物的变异,到时候人们生存的空间很可能会被野兽占领,生命就会受到威胁。

不知为何,顾盼儿总有种被阴了的感觉,却不知这感觉从何而来。

对天地间的变化,人们归之为天赐神赐,见鬼了似的早就一去不复返,连同地龙翻身都让大家接受,认为那是应有的灾害,因为这灾害带来了无尽的希望。于是出乎意料地,人们很容易地就接受了这天地间的变化,处处洋溢着一片喜悦,地龙翻身带来的苦痛,很快就被这喜悦给冲淡了去。

相比较起来,顾盼儿就有些接受无能了。

“我感觉我老了,人老心衰了。”顾盼儿感觉神经虚弱,无力地趴在山顶的凉亭上。

映入眼眸的是那九棵灵茶,在灵力的滋润下,都长得十分的骚包,估计是叶子太久没摘的原故,顾盼儿盯着它们迎风招摇着,打算把它们全扒光了制成茶叶。

楚陌淡声说道:“你不是说生活就如强X,反抗不了就享受?”

顾盼儿有气无力地说道:“大胡子,你堂堂一平南小王爷,说这么粗俗的话,不嫌丢身份么?”

楚陌道:“你一娘们兼一派掌门都不嫌丢人,我又怕甚?”

顾盼儿抑郁了一下,说道:“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的接受无能,只是有种被人坑了的感觉。你说如果生命之眼没有被取走,也没有人发现它的存在,那么这天地间是不是还如同过去一般?”

楚陌说道:“倘若那是好东西,那么总有会被取走的一天,只不过是你我等人在不在的事情罢了。其实如此也挺好,你我都见证了这片天地的变化,是一件多么高大上的事情。”

顾盼儿斜目:“你知道高大上的意思么?”

楚陌面无表情:“字面上的意思。”

好吧,也可以这么解释,只是用这三个字来形容真的合适么?满心抑郁地又想了一会儿,顾盼儿又再趴了下去,面朝下一副不想再抬起来的样子。

“生活条件改善了,日后拥有资质的人也越来越多,可这能赶得上仙境的变化么?”顾盼儿无论怎么想,都有种被阴了的感觉,一点劲都抬不起来。

楚陌说道:“千殇就要成亲了,你就打算顶着这么一张苦瓜脸?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不高兴。”

顾盼儿立马就抬起了头:“你觉得我能不高兴么?”

楚陌仔细地看了顾盼儿一眼,说道:“我从你脸上看到了没心没肺,有种丢了包袱的轻松样的嫌疑。”

大胡子,你这么了解老娘真的好吗?顾盼儿心中腹诽。

下意识又想到顾清,这眉头就皱了起来,这天地变化什么的,瞬间就被顾盼儿丢到了脑后,心底下嘀咕着顾清这个王八蛋到底在秘境里搞什么鬼,她都回来五天的时间了,他竟然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

果然是变了心,所以才不着急见她么?

顾盼儿是在顾清醒来的时候离开的,甚至来不及与顾清说上一句话,那个时候的顾清双眼是茫然的,估计也不知道眼前还有个人在他面前晃动着。

在怀疑顾清是不是变心的同时,顾盼儿更担心的是顾清会不会有毛病,要不然早该回来了。

不说别的,就说顾清的变心对像,真是变心了也该回来才对。人家楚凝一会说要等司二,一会又说要等顾清,这是打算挑一担子呢。

顾盼儿想看好戏,奈何顾清竟然不回来。

有时候顾盼儿看着楚凝也有点来气,觉得如果没有楚凝的出现,自己与小相公应该还好好地,不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可楚凝说了:“自己的男人自己管不住,怪谁?”

这句话多有道理啊,顾盼儿是一点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任由楚凝蹦跶去了。

看在楚晗的面子上,再给其一点特权,让她蹦跶得更欢实一点。

楚陌看着顾盼儿眼珠子一个劲地转着,知道顾盼儿又想到了天外去,暗自苦笑一声,这个女人果然是那般的没心没肺,明日就是千殇成亲之日,这死女人竟然一点点心酸的样子都没有。

连同对千殇都是如此,那么对自己呢?楚陌黯然。

“还没问你,老怪物如何了?”楚陌干脆转移了话题,有意说起了让顾盼儿敏感的话语来。

顾盼儿果然一顿,转动得欢实的眼珠子沉寂了下来,连眼睫都低垂了下来,直到那九棵茶树又骚包地摇曳了数次,才无比抑郁地说道:“老怪物他死了,被我烧成了灰。”

楚陌讶然,一脸不相信,觉得顾盼儿没这个能奈。

顾盼儿又如何看不出楚陌这表情所蕴含的意思,有些难受地解释道:“他是自己站在那里傻傻地让我烧死的,并不是我有多么的利害。”

楚陌抿唇,不认为这种脑残的事情是老怪物做得出来的,也不认为顾盼儿会冷血至此,能将与她相伴三年多的老怪物活活烧死。

于是,道:“说人话。”

顾盼儿唉声叹气了许久,才终于将怎么烧死老怪物一事说了出来,之后又无比抑郁地说道:“曾记得老怪物说过死了之后要把骨灰撒向大海的,本来我也想要那么做的,可老怪物养的那头抹香鲸它不听话,一口把老怪物的骨头给吞了下去。现在啊……不知道老怪物变成怎么样的一坨屎,又落在何方。”

楚陌:“……”

得到这个消息,楚陌也不知是什么心情了,转身就离开了山顶,打算去与千殇分享一下这个消息。

独留下顾盼儿继续风中凌乱着,连带着思念一下老怪物。

就在顾盼儿正在思念的时候,顾清才带着三个孩子回到顾家村,这又过了近一年的时间,孩子们已经三岁半多,早慧的他们已经懂得了不少的东西。并没有如顾盼儿所想的一般,因为血脉亲情而与顾清相处得很融洽,而是时不时拿顾清与他们心里头的老鬼比较一下。

也因为如此,不管顾清对他们多好,他们总是将老鬼挂在嘴边。

也是因着顾清的出现,才促使他们思念起老怪物来。

若是顾盼儿知道这事,估计就有些哭笑不得了。

现年二十的顾清从一个翩翩美少年长成了一个俊美男子,可能是在远古森林打滚了许久的原因,本来冷清的面容上增添了一丝萧杀之气,似乎再无过去那般幼稚,变得冷漠成熟了许多。

可这都是然并卵的事情,一开口瞬间就破坏了这美好的形象。

“疯婆娘,呜呜,我终于找到你了。”顾清扑上来,如同八爪鱼一般,紧紧地扒在了顾盼儿身上,一副一辈子都不要下来的样子。

如此高大上,看着又有种禁欲感的人,瞬间就化为一只邀宠的小猫咪,顾盼儿表示压力山大。这就是所谓的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么?还真是死性不改,估计邀宠完之后利爪就会从肉垫里伸出来,顺便露出他那锋利的牙齿。

果然才想到这一点没多久,顾清就一口咬在了顾盼儿的肩膀上,那力气大得要将顾盼儿的肩膀撕了似的,咬了一会儿后又下爪子掐顾盼儿的脖子狠狠地摇晃着,跟个泼妇似的叫吼着。

“你个疯婆娘到底上哪去了?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好苦,好多次差点被怪兽给吃了!呜呜,死元宝也不帮我,天天就只会睡觉,连被怪兽吃了都不知道……”开始的时候顾清的确掐得挺大力气的,后来就渐渐放松了,看似很使劲的样子,其实根本就没有使劲,再后来干脆就将顾盼儿抱进了怀里。

顾盼儿一直就没有吭声,只听着顾清一个人叨叨絮絮地说着,得知顾清自己一个去了蛇岛找她,并且一个人顺着自己走过的路一路走着,顾盼儿这心里头就有些不是滋味,不知该如何形容才好。

要说不怪顾清,那是假的,可这人为她吃了那么多的苦,也着实让她心疼。

以前她一点苦都不舍得顾清去吃,连野兽顾清都不怎么打过,又何况是怪兽,难以想像他这三年多来是怎么度过的。

连她都数次濒临死亡,而顾清这朵小白花没死还真是个奇迹。

“你是怎么跑到那个洞里的,又是怎么掉到池子里的?”顾盼儿听了好一会儿,之后就转移了话题。

顾清立马就道:“我爬到那座山的山顶时,看到两只怪兽在打架,我有些害怕就一个劲地后退,没想就掉进了洞里面,发现自己掉到一个网上面。从上面上来以后我就找不到出口了,沿着河走的时候发现有个洞,我就爬了进去。看到池水在翻滚,就想着那底下会不会有出口什么的,就沉了下去。可底下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颗蛋,我好奇想要抱起来,之后不知怎么地就没了知觉。”

之后就是被顾盼儿给救了上来,估计这一点顾清并不知道。

顾盼儿伸手将顾清脖子上挂着的阳珠拿了出来,发现木质的阳珠发生了变化,摸起来有如玉般的触感,变得十分的圆润,呈乳白色。

突然就想起,之前给了老怪物一颗阴珠,只可惜那颗阴珠与老怪物一起消失了。

“这是原来那颗?”顾盼儿问。

顾清点头:“我没换,不知怎么地它就变成了这样。”

顾盼儿又摸了摸,将阳珠放了回去,之后又沉默了起来。而顾清被顾盼儿这么一打断,心里头千言万语就不知该从何说起,只得紧紧地搂着顾盼儿,伏在她的怀里面。

而顾盼儿则靠着亭柱子,后摸了摸顾清的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都说小别胜新婚,他们已经四年多未见,却不知该如何表达。

又摸了摸那颗阳珠,顾盼儿再次陷入沉思当中,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顾清的头,思绪却飘到了九天之外。

边上一处,三个小脑袋正在偷看,二人却毫无所觉。

顾清这一刻只觉得安心,而顾盼儿却在想着老怪物的事情,说出来还真是有些不该,可顾盼儿还是忍不住地想了起来。

不知老怪物被抹香鲸拉到了什么地方,她要不要去捡回来。

……遥在云族海岛之东,抹香鲸吞了包裹之后就往深海沉了下去,一直沉到一个黑洞口上方,抹香鲸想要再沉下去却是不能,经受不住这水压,在上方游离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心一般,张口一吐。

一颗黑漆漆的珠子,被它吐进了黑洞里面,之后它又游了一会儿,这才离开这里,回到了它生长的地方去。

在那颗黑珠落入黑洞时,顾盼儿拿在手上的阳珠闪了闪,顾盼儿怔了一下,却并没有多在意,以为是太阳光照射的原因,将之塞回顾清的脖子上,不打算再取出来。

顾清却将之取了出来,将之挂到顾盼儿的脖子上,说道:“这东西对我没用,倒是你戴着有用,所以还是你戴着比较好一些。”看着被自己戴了许久的东西挂到顾盼儿的脖子上,顾清有种怪异的满足感。

顾盼儿怔了一下,眉头蹙了蹙,捏起顾清的手腕探了探。

这一探,顾盼儿顿时错愕,整个无语了。

------题外话------

估计大家也看出来了,上卷快要完结了。

最近有些抽风,竟然越写越玄幻了,甚至想扯都扯不回来了,长歌都憋出内伤来了。

抱歉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