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跳

“掌门回来了快看看,陆执事她摔了一下,把肚子给摔到了,都出血了,咱们瞧着恐怕要早产了。”一稳婆看到顾盼儿赶紧说道。

顾盼儿伸手给陆少芸把了一下脉,探清楚情况之后顿时这眉头一皱,赶紧将银针取了出来,直到将陆少芸扎成了刺猬,陆少芸的神情才轻松下来,可身体却止不住地颤抖着,好一会儿才睁开眼睛。

“死女人,快救救我的孩子!”陆少芸一看到顾盼儿,立马就抓住顾盼儿的手,眼中尽是惊恐。

顾盼儿拍了拍陆少芸的手,说道:“你放心,没事,孩子好着呢。”

本来顾盼儿还想着等将千殇找回来,然后给陆少芸好好调一下这胎位,谁料竟然如此的突然,只有两个孩子是头位的,其余三个孩子都是横位的,倘若前面的两个生了以后,后面的两个不转胎的话,肯定就会难产。

不过这些事情顾盼儿不会跟陆少芸说,现在的陆少芸已经陷入了惊恐当中,她不能再给陆少芸增添负担。

“你尽量放松,我看……”顾盼儿刚想说让陆少芸放松一点,毕竟现在还没有破水,说不定能够再保一下胎,让孩子晚一点才出生,谁料话还没有说出来耳边就传来稳婆的声音。

“哎呦,这破水了,要生了!”

顾盼儿眉头一皱,又再拍了拍陆少芸的手,说道:“你现在破水了,我给你瞧了瞧,你已经开了六指了,很快就要生了。所以我得把这针给拔了,要不然对生产不好。不过我若是把针给拔了,你可能就会感觉到很痛很痛,你尽量忍一下,等孩子生完了就好了。”

陆少芸想到刚才那种痛到灵魂都在颤栗着的感觉,浑身一抖,眼中充满了恐惧,显然害怕再承受一次。

“你想想孩子,只有痛过了才会生得快一些,毕竟你这生的是五个孩子,时间不太拖久了,否则越是后面生的孩子就越危险。怀胎十月,你总不希望你的孩子出现什么事情吧?”顾盼儿道。

陆少芸听到孩子可能会有事,顿时面色又白了许多,惊恐过后化为坚定,说道:“你拔吧,我一定会忍住,一定……”

顾盼儿拿来一块布,卷了卷放到陆少芸的嘴边,说道:“疼的话就咬着这东西,不要把自己舌头给咬到了,想想你的孩子。五个娇小可爱的孩子,要是你一不小心没了,千殇说不准……咦,对了,我忘记告诉你,千殇回来了。你可是要挺住了,一定别放弃,其实千殇不是故意丢下你不管。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被堵在一个山坳里面,都不知饿了几个月了,饿得整个人瘦得跟干柴似的……”

陆少芸眼睛微微睁大,不敢置信地看着顾盼儿,怀疑顾盼儿话里的真假。

顾盼儿抖了抖手中的布卷,陆少芸昂呜一声咬住,然后死命瞪着顾盼儿。顾盼儿一边拔针,一边对陆少芸说道:“我没骗你,他跑到山脉里去了,结果被一只怪兽给堵住,想回也回不来。他一回来就想要来看你,不过他身上脏得不行,我担心太脏对你跟孩子不好,所以让他先去洗洗,一会你就能看到他,你现在最重要的是……”

见陆少芸从新喷发了生的希望,顾盼儿这才松了一口气,人若是想要找死,那是相当的容易,倘若陆少芸不想活了,她就算是再努力估计也是枉然。

曾听说过怀双胞以上的,一般都不会自己生,而是选择剖腹取出孩子。

这种办法顾盼儿虽然没有见过,但凭着她的灵力也能准确无误地下刀,只是不到万不得已,顾盼儿还是不会选择这种办法。

这种办法对孩子不好,对产妇其人也不太好,特别是修炼之人。

当最后一根针拔出,陆少芸浑身一颤,疼得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这疼不是连续疼的,而是一阵又了阵地,并且一次比一次急,感觉下体一阵阵坠胀,似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挤出来。

顾盼儿正欲让一稳婆坐到陆少芸身后将陆少芸抱住让其斜躺着,门口传来开门声,一道身影急促地跑了进来。

看到这道身影,顾盼儿眼睛一亮,说道:“千殇你来得正好,快把陆少芸给抱起来,让她斜躺着。”

闻到屋内的血腥味,千殇仅是看了一眼就有了退出的意思,听到顾盼儿的叫声,不由得顿住,迟疑地看了陆少芸一眼。

陆少芸眼中闪过一丝渴求,不过很快又低下了头,不敢去看千殇,担心痛苦之下藏不住自己眼内的情绪。

可那一眼还是让千殇给看到了,使得千殇进退两难。

“你犹豫啥?赶紧过来啊!”顾盼儿可不管千殇是怎么想的,这个时候千殇在旁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反正顾盼儿是这么想的。

然而陆少芸惊喜过后是不好意思,阵痛过后赶紧说道:“不,不用了。”

千殇听到陆少芸如此一说,又看了看顾盼儿,犹豫了一下就想要出去。虽然千殇身为大夫,也经手过产妇,可是陪着产妇一起生孩子的事情,千殇是从来就没有做过,哪怕对方是自己的妻子,千殇也极为慌张,不知所措。

“还是让咱来吧,这生孩子的事情,大老爷们不懂。”稳婆说着就爬上了床,小心将陆少芸给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她自己则靠在床柱那里。

顾盼儿见状也不好说什么,也没空去跟千殇说点什么。听说女人生孩子的时候,男人是不能进来看的,否则会很晦气。虽然这稳婆没有明说出来,可顾盼儿还是听懂了其中的意思,所以千殇想帮忙就帮忙,不帮也就拉倒了。

因为陆少芸是多胎,可是请了四个稳婆回来,有着四个稳婆加上自己,想来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千殇犹豫着要不要退出去,很想留下来帮忙,可心底下未免又十分尴尬。

就在这时,一稳婆将陆少芸的衣服撸了起来,将下半身体部露出来。千殇见状落慌而逃,直接跑出了门口,差点就撞到端着热水的张氏身上。

“你这人咋这么莽撞咧!”张氏嘀咕了一句,也没空跟千殇多说点啥,赶紧就把热水端了进去。

千殇扯了扯嘴角,等张氏进去后,赶紧又将门给关了上去。

房间内的顾盼儿一阵无语,没想到千殇竟然会这么的胆小,不过也没有办法说千殇点什么。似乎几乎所有的男人都害怕看到这一幕,特别是看到自己的妻子生产。只是顾盼儿没有想到,作为医者的千殇,竟然也会害怕看到这一幕。

“快,快要生了。”一稳婆叫了起来。

顾盼儿下意识看向沙漏,零时刚过没多久,一道婴儿的啼哭声响起。顾盼儿眼皮一跳,这种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不由得紧张地看向陆少芸。

“已经生了一个了,是个小子,你要挺住,很快就能好了。”随着眼皮的跳动,顾盼儿无比担心陆少芸的情况,一边注意着胎儿的动静,一边注意着陆少芸的情况。

陆少芸满头大汗地点了点头,当看到那个脸蛋还没有掌心那么大点的孩子哇哇直哭的时候,陆少芸整颗心都软了,这个时候不管让她做什么都可以,哪怕再痛她也能够承受。

又一道婴儿的啼哭声响起,顾盼儿看了看,说道:“又是个小子,你挺会生啊!”

陆少芸艰难地笑笑,却没有办法回顾盼儿点什么话,担心一说话就口气就泄了。

随着第一个第二个孩子出生,第三个孩子的胎位也变正了起来,几乎是半刻钟一个,很顺利地生完四个孩子。到了第五个的时候,陆少芸就因失血过多而昏迷了过去,那时候孩子生到半截,脑袋还卡在那里,眼瞅着就要不好。

顾盼儿心惊肉跳,眼皮一个劲地跳着,担心一个不好会一尸两命,将浑身的灵力都使了出来,维护住陆少芸的心脉的同时,用灵力小心地推动着最后一个孩子,将孩子慢慢地引出来。

正因为如此,最后一个孩子,生了整整半柱香的时间。

等孩子生出来的时候憋得浑身发紫,已经没有了气,稳婆拍了许多,抠了抠嘴,又对着嘴吹了许多,这才把这小五给救了回来。

不过小五虽然救了回来,却只是嘤嘤哭了两声又没力气哭了。

而陆少芸在顾盼儿灵力全部耗损干净之后,也勉强将其从死亡边沿拉了回来,累得顾盼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去,连话都不乐意说了。

“哎,这孩子忒小,不太好养活。”稳婆说的是小五,抱着感觉才两斤多点,飘轻飘轻的。

顾盼儿让稳婆把孩子抱了过来,看了看之后对稳婆说道:“把孩子抱好,之后就让他们进来吧。小心点,别让他们把风给带进来了。这产妇跟孩子都太弱,不能着了风了。”

“这咱省得,不说是这早产的了,就是一般人家只生一个,还是足月生的,那也得小心伺候着,更何况这生了好几个,还是早产的,可得小心点了。”稳婆很是认真地说道。

顾盼儿点了点头,这四个稳婆请回来之前都有打听过,都是品性比较好的,要不然也不能把他们给请回来。

门轻轻打开了一条缝,只容得一个人进来,稳婆小心伸了脑袋,说道:“这孩子已经生了,要看的话就慢慢走进来,可别走太快把风给带进来,对大人跟孩子都不好。”

千殇闻言顿时回神,赶紧朝门口冲进去,那速度看得稳婆直皱眉。

啪!

“你这人咋不听说咧,走慢点!”稳婆一巴掌就打了过去,将走得飞快的千殇给拍慢了去。

这一巴掌千殇不是躲不开,而是急忙间忘记了躲闪,之后就被稳婆这一巴掌给打醒了去,赶紧给稳婆道了个歉:“对不起啊,婶子,是我太冲动了点,我这就慢点,你别生气。”

稳婆道:“我可没什么好生气的,就怕你日后后悔了。”

千殇尴尬地点了点头:“我省得了。”

说着速度放得更慢一些,轻手轻手地走了进去,不敢带进去一点点的风。

屋里头顾盼儿正靠床坐到地上,怀里有个襁褓,想必里面应该有个孩子,千殇正欲上前看看那孩子,却见顾盼儿指了指婴儿床。

千殇怔了一下,朝婴儿床看了过去,顿时四个皱巴巴的孩子映入眼眸,千殇顿时就是一愣。早就知道刚出生的孩子很会很丑,而且还得丑的才好养活,可当千殇看到这四个丑孩子时,还是愣得不能再愣了。

真的好丑!

不过再丑千殇这心里头也是一阵柔软,特别是看到孩子那么瘦小,脸蛋还没有手掌心那么大,就一阵阵的心疼。

“那四个都是小子,都是三斤多点,长得还挺均匀的。我怀里抱着的这个是个小姑娘,估计在娘肚子里的时候争不过这四个哥哥,估计三斤都还差不少,也就两斤半那样。”顾盼儿暂时没有将这孩子差点没救活说出来,不过顾盼儿没说不表示稳婆不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