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临阳潭

顾盼儿还想伸手去抢,可刚抓到星星的手的时候,戒指消失了。

“不见了?”顾盼儿拧起眉头,这玩意太妖了。

星星抬手手腕让顾盼儿看:“在这呢!”

顾盼儿:“……”

一个金色的龙印映入眼眸,看起来就如同胎记一般,只是胎记从来就不会有金色。顾盼儿觉得自己的脑袋不好使,如今变成了印记,她总不能拿刀把孩子的皮肉给割下来吧?

最重要的是,顾盼儿觉得就是自己用刀去割,也不一定能割下来。

“这是什么东西?”顾盼儿问星星,这手镯之前她一直没有注意,什么时候戴到星星的手上的顾盼儿也是不知。

星星一脸茫然:“我不知道,好小的时候就有了。”

顾盼儿蹙眉:“多小?”

星星想了想:“还小的时候眼神不好,而且我也从来没有注意过,直到你跟老鬼离开之后,它自己冒出来我才知道的。”

顾盼儿问:“会不会是老鬼给你戴上的?”

星星就道:“要不你去问老鬼?”

顾盼儿:“……”

此路定然不通,老鬼……也就是老怪物,早就不存在于这个世上,她上哪问去。除非她死了,下到阴曹地府里面去。想了想,觉得就算是死了,也不一定能够找得到老怪物。传说天上一日,人间一年,阴间千年。等到她去了阴曹地府,老怪物早就不知道投胎到哪里去,搞不好现在就投胎在她身旁边附近。

抓着星星的手看了看,又搓了搓,确定无法将这玩意弄掉,顾盼儿这眉头就一直拧着,一点要放松的样子都没有。

“娘亲你不要担心呀,这玩意都跟了我四年多了,没事的。”星星说道。

其实这玩意还有秘密,只是星星不知该不该说出来,就算是该说出来,现在这么多人,她也不敢说出来。

顾盼儿并未因此而松开眉头,说道:“此事必须保密,你应该能控制它吧?要么让它一直变成这样,要么就变成戒指或者手镯隐秘戴着,别让人知道你这玩意伸缩自如,还带隐藏的。”

星星好奇地看了顾盼儿一眼,又摸摸这印记,问顾盼儿:“那要什么颜色才好?”

顾盼儿:“……还能变色?”

星星点了点头:“能啊!”

“那就金色吧,跟黄金一样的颜色。”顾盼儿说完又拧眉问道:“把它丢了真的不行?这玩意对你有什么好处?看起来太妖了。”

星星死命摇头,将之化成一个金色戒指,然后套牢在自己的食指上。

看到这戒指,顾盼儿感觉到蛋疼,眉头又拧得更紧了。

扭头看向身边众人,说道:“你们什么都没有看到,什么都没有听到,是不是?”

“这指环不错,回头我也去订做一个。”

“我去弄个一样的手镯。”

“弄个耳钉。”

“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听着这各种回答,顾盼儿也是醉了,不过这些人也给予了顾盼儿启发,将顾清的手抓了起来,眼神晶亮地看着顾清。

“我也想要一对土豪金手镯,你给我弄一对怎么样?”

顾清怔了怔,抿唇:“好,不止是手镯,给你弄整整一套的。”

小留儿低垂下眼皮,吐言:“一群疯子。”

顾盼儿扭头看向小留儿,感觉现在的小留儿有那么点高冷,不免有些好奇,盯着小留儿看了好一会儿。

哇呜呜……

昊昊突然扯着嗓子哭了起来,把众人都给吓了一跳,你一句我一句地问起昊昊来,这是怎么一回事,怎么突然间就哭了呢。

“娘亲把给我的玉佩和月月的手镯都给了星星,娘亲偏心偏心……”昊昊一边哇哇哭着,一边还吐词清晰,难为他竟然练出这么个本事来。

顾盼儿闻言头大了,这不关她的事好吗?谁知道星星那手镯会那么古怪,不说是这玉佩还有手镯了,就是那颗珠子……想到那颗珠子,顾盼儿到现还有些抽抽,总感觉那珠子是有生命的,如今这有生命的玩意愣是被弄去当眼珠子了。

“那你要啥?你说说,娘亲送你。”顾盼儿说道。

昊昊道:“我也要手镯,要好看的手镯。”

顾盼儿试图掰正昊昊:“你是爷们,要手镯不好。”

昊昊撒了泼:“就要手镯,要好看的手镯,伸缩自如,能变色的。”

顾盼儿:“……”老娘上哪给你找去?

不得已瞥向顾清,将顾清给推了出来:“你儿子,你自己搞定。”

顾清也没有办法,哄了昊昊一会儿,不但没把昊昊给哄好了,反而哄得嚎得更大声了一点。

看到昊昊哭得如此‘伤心’,楚晗等人也有些看不过来,纷纷上前来哄一下,却不料越哄这小子就越哭得起劲。大伙把自己身上的宝贝都掏了出来,楚晗是干脆把自己的金色王令拿了出来,也仍旧没能把昊昊给哄好了。

众人一个头几个大,心里头都有个声音,生孩子生孩子,可千万别生了这么一个熊孩子出来。

顾盼儿撸了撸袖,想要揍人,这一撸顾盼儿就顿住了。看向手腕上的小红蛇,突然就来了个主意,笑眯眯地对昊昊说道:“你要是不哭了,我就送你一个好玩又好看的东西,这东西还能拿来当暗器。”

昊昊立马就停止了哭,问道:“是什么东西?”

顾盼儿将小红蛇扯了下来,递到昊昊面前,说道:“喏,就是它了。”

昊昊眼睛一亮,一把将小红蛇抓了过去,两只小爪子捏了捏、扯了扯,抓着蛇尾巴甩了甩,又放到嘴巴咬了咬,之后才放到手腕上圈了圈,眼睛晶亮地看着小红蛇,显然是十分满意的,只是抬头看向顾盼儿的时候,仍旧是撅着小嘴,一副还不够的样子。

小红蛇:“……”

顾清迟疑了一下,将自己手腕上那条也取了下来,递给昊昊:“这还有一条,不过不能把它们放到一块,你可以一只手戴一条。”

昊昊眼睛又是一亮,接小白蛇也接了过来,看起来似乎满意了不少。

“你跟他说说这两玩意的事情,别让他一个不小心弄不好了。”顾盼儿翻了个白眼,实在懒得理这小子,由顾清去跟这小子说说这两条蛇的事情,不过转过脸之前瞪了小红蛇一眼:“好好待着,敢跑了就把你压在万年寒冰底下去。”

小红蛇老实了,小白蛇倒没闹,就是看起来有些蔫吧。

然而顾盼儿刚一转身,立马就对上了月月那双极为幽怨的眼神,不过月月并没有说话,就用那样的眼神一直看着顾盼儿。

顾盼儿看看天,又看看地,脑子里头转啊转地,实在想不到自己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月月的。可若是不送吧……又瞅了瞅月月这小眼神,顾盼儿心里头不得劲啊,老觉得亏欠了这孩子的。

就道:“月月呐,他们拿出来的那些东西,你有没有看中?比如你三姨夫手上那块金色的大印,我可告诉你哦,只要拿上那块东西,你就能在大楚皇朝横行霸道,不管捅出多大的漏子,那都算你三姨夫的。”

月月问:“拿着它怪兽会给我面子不?”

顾盼儿抽搐:“……你可以拿大印拍死它们。”

月月道:“你拍一个给月月看?”

顾盼儿:“……”

于是乎楚晗赶紧把自己的大印给收了回去,并且悄悄舒了一口气,要真让月月拿着大印去捅篓子,那可就呵呵哒了。

顾盼儿不死心,又说了几样东西,可月月仍旧不为所动。

这些孩子咋就一个比一个能闹呢?顾盼儿拧起了眉头,有些后悔让顾清也把小白蛇拎了起来,应该把小白蛇送给月月的,说不准月月得了小白蛇以后就会消停了。

顾清见顾盼儿没了辙,就轻声问月月:“那月月想要什么?”

月月看了顾清一眼,小眉头拧了拧,然后又转头看向顾盼儿,样子比看着顾清要轻松许多,憨声憨气地说道:“之前娘亲有说过一种金矿,说那种金矿打造出来的东西轻软,甚至能做成衣服穿,我要娘亲去给我弄至少一吨这样的金矿回来。”

顾清闻言扭头看向顾盼儿,眼中带有疑惑,问道:“那是什么金矿?好得到不?”

顾盼儿抽搐道:“那是一种金甲虫拉出来的屎,金灿灿的颜色,用来打造铠甲很是不错。只不过那玩意不好得,那金甲虫相当的厉害,不是一般人能够对付得了的。”

顾清闻言看了看月月,又想了想,说道:“那……那东西臭不?”

顾盼儿摇头:“不臭,它是金甲虫吃了黄金拉出来的金属,风干了之后也是无比的坚硬,看着比一般的金属要强许多。甚至比咱们在山脉里得到的那些兽皮还要好上许多,用它打造出来的铠甲几乎刀枪不入,水火不溶。”

顾清迟疑了一下,问道:“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取点?”

金灿灿的颜色,那是顾清的最爱,再差点银色的也可以。其实这银色的顾盼儿没多考究,不知道银色的与金色的有多少区别。只是下意识觉得这金色的比银色的少,可能金色的会比银色的好一点,估计一般人也会这么认为。

不过这金色与银色的多少,那是看这金矿与银矿的多少,质量问题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