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了篓子

一百米,九十九米,九十八米……

一直追到海边的时候,已经只剩下十四五米,只要稍微停顿一下就会被追上。

这个时候前方是海,后面是如同洪水般的甲虫,顾盼儿头都大了。

“呀呀呀,终于飞起来了!”月月突然嗷嗷了起来。

顾盼儿听到身后的声音,猛地抬头一看,只见小鹰真的扑棱着飞了起来,顾盼儿眼睛一亮,赶紧一把抓住身旁的顾清,脚下用力一蹬,一把抓住小鹰的爪子。

小鹰爪下突然一沉,差点没稳住一头扎进海里头去。

不过到底还是往下栽了栽,把顾盼儿还有顾清涮了涮海水,这才凌空飞了起来。

小鹰想要骂人,可嘴巴没空,把它给憋得够呛的。

“我去,你俩这是干啥了,怎么甲虫倾巢而出了。”在地面上的时候还没感觉有什么,可当升到半空中的时候,顾盼儿就直接傻了眼。

小鹰在半空中缓缓盘旋着,并没有飞离这里,它也有些好奇。

再且只要飞离得远一点点,底下的景色就看不到了。

放眼岛上能看到的地方,全是甲虫,不管是金甲虫还是银甲虫,要说不是倾巢而出,还真没有人会相信。

月月想要说点什么,可是刚一张嘴就被风呛了一下,赶紧就闭上了嘴。

等了一会儿,这甲虫都没有退去的意思,顾盼儿就更加的好奇了。

“离这不远有一个小岛,咱们先到那里歇脚。”顾盼儿冲着小鹰喊道。

小鹰闻言又在这里转了两圈,然后带着三人向小岛飞去,眨眼的功夫就落到小岛上,将三人都放了下来。

月月刚着地,立马就嗷嗷叫了起来:“娘亲,那里面有个地宫,地宫里有好多棺材,棺材里有人!”

顾盼儿:“……”

顾清:“……”

小鹰喳喳喳,表示被棺材里的人给吓到,一副很不爽的样子。

“那堆棺材的中央有颗发出绿光的大晶石,我俩小心避开棺材跑到那里去,打算把大晶石给拿了,谁知道刚把这颗晶石拿到手,地板就突然沉了下去,发出轰隆一声巨响。我俩直接掉到一个亮堂堂的地方,那里头站了好多人,这些人的前面还有一个超大的棺材。我俩本来是想跟他们打声招呼,可是他们不讲理,拿着武器呲牙就朝我们杀来,我俩吓得赶紧顺原路蹦了上去,之后就没命地逃了出来……”

月月顶着一张憨脸,眼睛闪闪地一个劲地说着,完后还将里面见到的形容出来。

“晶石呢?”顾盼儿抽搐着问道。

月月在锦囊里头翻了翻,将晶石拿了出来,递给顾盼儿看。

这是一颗有足球那么大一块的晶石,十分含蓄地散发着生命气息,摸起来很舒服,就是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

“这玩意我先替你收起来,等弄明白它是什么东西我再给你。”顾盼儿说完就将晶石收了起来,倒不是贪墨孩子这点东西,实在是这东西在底下那么诡异的地方,担心会是不好的东西。

而甲虫倾巢而出,顾盼儿也有理由怀疑,是不是这晶石被取走的原故。

月月扁扁嘴,觉得顾盼儿没道理,便瞪着顾盼儿。

顾盼儿冷哼:“现在咱们来清算你俩的事情了!老娘可是记得去给你挖矿的时候有提醒过你,跟小鹰老实待在上面,可你跟小鹰都做了啥?”

月月立马低下头,眼珠转了转,瞬间换作一副知错了的样子。

看到小闺女被训,顾清未免有些心疼,可也不去阻止顾盼儿。在顾清看来,这看似很憨的小闺女实在是欠教训,那里是有多危险啊,就连他们进去都是小心亦亦地,都不敢贪多再往前面走。

这俩倒好,直接就捅了马蜂窝,长了一个好贼胆。

月月不说话,小鹰一脸臭屁地在那用爪子划拉。在小鹰看来,要不是体型大了点,不管进出都不会有任何危险。而且若不是到窄地时见月月跑得太慢,回身去叼住月月,也不至于后面掉不了头,只能倒退着走。要不是洞口实在太小,被卡了一下,也不用月月踹它出来。

唔,这是这样,要是前面的通道稍微宽一点,洞口稍微大一点,那绝对一点问题都没有。

划拉了好一会儿,终于划拉完,小鹰就用爪子将顾盼儿抓了过来,指着地上。

顾盼儿朝地上看了过去,下意识念了起来:“本鸟大王没错!”念完顾盼儿就一脚踹了过去,直接将‘鸟大王’给踹到海里头去,破口大骂:“你没错谁有错?老娘允许你那么臭屁了么?要傻了就赶紧洗洗脑,省得到时候怎么死的都……”

话还没有说完呢,就看到一头熟悉的抹香鲸游了过来,冲着顾盼儿发出几声如同娃娃哭一般的叫声。

顾盼儿先是一怔,之后眼睛就是一亮,朝抹香鲸那里飞奔而去,跑过去的时候还顺带踩了一脚刚从海里冒头的小鹰。借了这力度,很顺利地就跳到了抹香鲸的背上。

“大家伙,你把老怪物拉哪了?快跟我说说。那玩意我估计你也消化不了,是不是吐出来了,你吐哪去了?我其实一点都不嫌弃你拉出来或者吐出来的东西,所以你快跟我说说。”顾盼儿来这里其实还有一件事,那就是找到这大家伙,看看能不能把老怪物给找回来。

抹香鲸一顿,眼珠子转了转,一个翻滚将顾盼儿给甩到了水中,然后得意洋洋地游离。

顾盼儿好不容易才从水里头爬起来,对着又游近了的抹香鲸破口大骂:“你个死吃货,*傻缺了不成,那玩意是你能消化得了的东西么?你竟然就那么吃了,吃了也就罢了,好歹告诉我你它拉哪去了,我去捡回来啊,你大爷的¥¥……”

顾清目瞪口呆,很少有见顾盼儿这么抓狂的时候,竟然逮着一头鲸鱼就破口大骂。而这条鲸鱼也真是奇怪,在海水里头一个劲地转着圈圈,时不时嗷叫一声,一副十分得意的样子。

听着听着,顾清也总算是听明白,老怪物的骨灰让这大家伙给吃了。顾盼儿想着把老怪物找回来,哪怕是变成了粪便,那也要把老怪物找回来。

顾清不想去吃这死人的醋,可这茫茫大海,上哪去找一坨粪便?

哪怕是抹香鲸自己,估计也很难找回来吧?

“你冷静点吧,这大海那么大,小小的一……一坨屎,真的不好找。”顾清扯了扯顾盼儿的胳膊。

顾盼儿本想甩开顾清继续骂的,但顿了一下还是消停了下来,感觉自己越骂这抹香鲸就越是得意,这一停下来顾盼儿就没有了要骂的心思。

却不料顾盼儿不骂了,抹香鲸却不爽了,往这边一个劲地拍着海水。

顾盼儿被海水浇了个满头满脸,这脸色就又不好看了,弯身捡起一块大石头就砸了过去,骂道:“老娘给你脸了不成?”

石头正中抹香鲸的脑袋,砸得抹香鲸有些懵,等回过神来尾巴一阵猛拍,又浇了顾盼儿等人个满头满脸。不过这一次抹香鲸学精了,拍完就沉了下去,等顾盼儿回过神来又想要砸石头的时候,抹香鲸早就没了影。

这跑都跑掉了,就是顾盼儿再生气也没辙,瞪着海面找了一会儿也没找到抹香鲸,顾盼儿就放弃了寻找,带着男人与孩子往里跑进了一点,省得又被抹香鲸给泼水。

小鹰好不容易才从海水中扑棱起来,对顾盼儿是瞪了又瞪,一副十分恼火的样子。见到顾盼儿不理它,抓起一条鱼就朝顾盼儿砸了过去。

顾盼儿伸手接住,放到了一边,紧接着又一只大虾扔了过来,顾盼儿眼睛亮了亮,继续放下。刚放下又一只螃蟹扔过来,顾盼儿这眼睛就彻底亮了起来,迅速将螃蟹与虾五花大绑,并且又将一只扔过来的龙虾扔给顾清,迅速朝小鹰飞奔了过去。

喳!

小鹰一声尖叫,以为顾盼儿要揍鸟,赶紧扑棱着跑远。

谁料顾盼儿并没有追着它跑,而是直接跑到它原来站着的地方,伸手捞着,边捞还边兴奋地对顾清与月月说道:“你们俩都没怎么吃过海鲜吧?反正咱们也不急着回去,这两天咱们在这里待着,吃个够再回去。”

顾清用木棒挑了挑这螃蟹看,眉头一挑,笑道:“这个主意不错,就是咱们离那个岛不远,从这里就能看到那个岛,会不会不太安全?”

顾盼儿道:“怕啥?不是还有大鸟,就算没有大鸟,不还有那头混账抹香鲸?要是真遇到危险,这混帐还能不管咱们?”之前是没有看到抹香鲸,这会顾盼儿可是又看到了,这家伙就在自己附近,虽然被恶整了一下,不过顾盼儿感觉这抹香鲸没有恶意,只是调皮了一点。

顾清对那头抹香鲸的行为不置可否,不过对小鹰却是比较信任的,听到顾盼儿这么一说,不由得看了小鹰一眼,见小鹰又一副臭屁样,顿时莞尔一笑,可笑容未等展开就僵住了。

赶紧转身四下寻找着,越是寻找就越是心惊,叫道:“疯婆娘,月月呢?不好了,月月不见了!”

不怪乎别人说顾清像个娘们,你瞧他那紧张样,哪里有一点爷们的淡定样。

顾盼儿就翻了个白眼,说道:“急啥?她不是在你头顶上么?往上看去。”

顾清闻言抬头往上看去,只见一只直径有六十多公分的圆型物体从上面掉了下来,虽然不至于会掉到他的身上,但他还是往后退了退,刚退后一步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这玩意就落到了地上。

砰砰砰……

紧着着的又是一阵阵巨响,顾清看着树顶上还在继续摘着的月月,顿时感觉无比的狂躁,头顶有万只乌鸦在叫唤着,对着树顶上大吼一声:“月月你有完没完?”

回答顾清的是一颗‘木球’,听到那砰的一声巨响,顾清噎住了。

之后又响了四声,月月才如同一只小猴子般,从树上滑溜了下来,将木球一颗颗般起来瞅了又瞅,最后搬了一颗最大颗的,坐到顾清生起的火堆前面,伸手拍了拍,又拍了拍,这才有空去看顾清。

“小奶爹,你知道椰子要怎么吃吗?”月月眼巴巴地看着顾清,一脸憨傻样。

这个样子具有欺骗性,哪怕是当爹的,也被骗了无数次,现在仍旧持续被骗中。于是乎尽管刚才有万只乌鸦飞过,现在又变成了棉花糖,终于想起顾盼儿曾经形容过的椰子,只是当时太恼没想到。

“你个小馋猫。”顾清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抱起来一个椰子看了看,又看了看,却无比尴尬地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这玩意怎么吃,只好讪讪地说道:“你去问你娘,你娘应该知道这东西怎么吃。”

月月伸手拍了拍,又拍了拍,翻来覆去看了看,又扭头看了顾清一眼,果断将之举起,朝顾盼儿那里冲了过去。

“娘亲,这椰子要怎么吃?”月月瞪眼看着顾盼儿。

这老大椰子至少也得七八十斤,看着举着椰子毫无压力的月月,顾盼儿有些好笑也有些无语,看了一下自己抓到的龙虾与螃蟹,又看了看正在悄悄帮忙抓着的小鹰,对月月说道:“走,娘亲带你去开椰子吃,这海鲜就让大鸟去抓好了,反正就它吃得最多。”

小鹰不干了,瞪了一眼顾盼儿,可顾盼儿没回头瞅它。

瞪了一会儿,小鹰还是老实地抓了起来,不过边抓着还边往顾盼儿那里瞅,琢磨着那椰子是什么东西,好不好吃。

“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椰子,看着挺老的,不知道味道怎么样。”顾盼儿搬了颗椰子看了看,然后挥刀砍了起来。

若只是喝水的话,只是随便砍砍就行,但顾盼儿还打算吃肉,所以就把外面的一层木质全部砍掉,只留了那一层壳出来,之后在顶上两个软口那里戳了两个洞,递给月月:“可惜没有吸管,不过你把水倒到碗里喝也行。”

月月瞪着手中小了一大圈的椰子,很是不爽,本来直径有八十多的,结果扒完了以后连五十都没有,小了好大的一圈。

不过有得吃,就算怨气再大,月月也要先吃了再说。

那么大的一只椰子,也只倒出来三大碗水,月月端起其中一碗咕咚咕咚喝了下去,完抹吧嗒嘴,又抹了抹嘴,小眉头又皱了起来。

“味道一般,解渴而已。”月月表示很失望。

顾盼儿将水倒干静了的椰子拿了过来,一巴掌就拍出裂纹来,顺着裂纹掰开,从里面挖出来一块白囊递过去:“你尝尝这个。”

月月接过来吃了一口,憨声憨气地说道:“还行。”

顾盼儿不禁莞尔,将椰果递了过去:“你自己挖着吃,我给你爹帮忙,让你爹给你弄好吃的海鲜吃。”

月月一边吃着一边如小鸡啄米般点头,眼睛闪亮闪亮地看着那大螃蟹。除了螃蟹以外还有大虾,鱼也有好几条,这都是月月听说很好吃,又没有吃过的东西。

之所以非要跟着过来,也是听说海鲜好吃,要是吃不上那该多可惜。

“你们俩快点,我都要饿死了。”月月边吃着椰果边说道。

顾盼儿闻言伸出手指,照着她的小脑瓜就是一弹,笑骂:“你个小饭桶,嘴里头还吃着呢,就叫饿!”

话音刚落,云族岛屿那里传来‘轰隆’一声,三人一鹰扭头看了过去。

岛屿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远远地看着并不能看清,不过却看到了雾层抖了抖,又抖了抖,之后就归于安全。

顾盼儿拧眉:“那里发生了什么?”

顾清:我也想知道!

月月眼珠子转了转,好想回去看看,不由得看了一眼小鹰,眨巴眨巴眼睛。

小鹰也扭头看向月月,眼珠子滴流转了转,也眨巴眨巴。

对望了一会儿,眼底下闪过一道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