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2开虐渣三

天黑之后,就开始飘起了零星小雨。

瞿城从车上下来,高大身躯伫立咖啡厅门口,旁边助手迅速撑起一把伞,他挥手拒绝,甩上车门之后点燃一颗烟。

这时风有点大,烟头忽明忽暗,他用手一遮,深深地吸了一口,两颊肌肉收缩,烟圈飘散开来,勾勒出他一张线条分明脸。

徐年透过玻璃窗看到这一幕,脊背下意识挺直,手指无意识攥紧了咖啡杯,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乱跳。

自从重生到这副身体之后,他拼了命想要活下去,不顾一切掠夺一切,根本没心情去想爱情是个什么滋味,可是望着眼前这个男人,他第一次有了这么手足无措感觉,好像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心动。

有力臂膀,结实身体,还有举手投足痞劲儿和足够为他遮风挡雨背景……一切都符合他胃口,哪怕只是见过几次,也忍不住心猿意马。

跟董锋那个温吞又爱逞能男人相处久了,实乏味厉害,当初要不是为了逼走徐辞年,他也不会委曲求全跟董锋一起,如今徐辞年是死是活都没人知道了,他又凭什么不能去追别男人?

心里正胡思乱想时候,瞿城已经推门进来,徐年回过神来对他伸了伸手,“城哥,这边。”

瞿城一挑眉,走过来碾灭了烟头,“徐经理来真早,我迟到了。”

“没有,是我早到了。”徐年抿着嘴笑,拿起自己咖啡壶给瞿城倒了一杯推过去,“外面很冷吧?看你衣服都湿了,先喝点热暖和一下。”

他穿着一件浅灰色毛衣,翻出两个粉红色小尖领,把杯子推过来时候略微抬腰,露出低腰裤子里一段雪白后腰,看似无意识动作和言行,仔细琢磨就颇有意味。

瞿城浪荡这么多年,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什么样没见过,随便一看就能知道什么人对他是什么心思。

“咖啡就不用了,我不太喜欢这些西洋玩意儿。”瞿城看都没看咖啡一眼,伸手一挥,“aiter,来杯花茶。”

徐辞年按住瞿城手背,压桌子上,笑着说,“城哥你这样就不对了,我们俩今天可是来谈生意,你见过谈生意只喝茶水吗?”

瞿城笑了,盯着自己手背,感受着柔软指尖自己皮肤上游走,幽深眼睛露出意味深长神色,一语双关道,“那徐经理你想怎么样呢?”

徐年见他没有拒绝,嘴角笑意深。

男人嘛,无非都是一路货色,平时可以假正经,但是遇见送上门就没有不吃道理。

“都说酒桌上朋友,生意上伙伴,既然我们要合作就该开瓶好酒庆祝一下才是。”

“徐经理,我们好像还没说要合作吧。”瞿城嗤笑一声。

“迟早事,反正你说什么条件我都答应还不行吗?”徐年嘟了嘟嘴巴,圆眼睛一瞟带着几丝嗔怪,“我把姿态都放这么低了,城哥你还讨价还价,黑心商人说就是你,就知道欺负我。”

说着他从身后拿出一瓶1943年马提尼,俏皮眨了眨眼,“我带了好酒,一会儿要灌醉你这个奸商,让你什么要求都不能提,乖乖答应跟我合作。”

徐年很会发挥自己魅力,举手投足都是韵味,天真跟性|感融一起,是男人都会喜欢类型。

可惜瞿城完全没有兴致,甚至觉得他刻意笑容还不如孔雀发飙样子好看,心里一想起徐辞年,他脸上又露出了笑意。

徐年见状勾起嘴角,为他倒上红酒,“城哥,我敬你一杯。”

瞿城一挑眉毛,突然很想看看他还能使出什么招数,“Cheers”

举起高脚杯,两人各怀鬼胎相视一笑,一杯酒下肚,徐年脚尖已经勾到了瞿城小腿上。

而此时,他根本没注意到董锋就站门口,把刚才一幕收眼底。

***

九点钟刚过,看了一场好戏徐辞年从咖啡厅对面蛋糕屋后门走出来,乘了一辆出租车四周绕了一圈之后,才装作迟到样子跳下出租车,冲着远处站树影下董锋跑过去。

“抱歉抱歉我迟到了,刚才有城管来检查,我收摊晚了,你什么时候到?怎么没门口等?”

董锋穿着一身笔挺西装,手里还攥着一束玫瑰花,可惜玫瑰花已经碎不成样子,像是被什么人使劲撕扯过。

他脸色非常糟糕,嘴角紧紧地绷着,像是极力掩盖这什么,嘴角努力勾起挤出一抹笑容,“没,我也刚到,门口人太多就换了个地方。”

徐辞年若有所思,一脸担忧看着他,“可是你脸色好差啊,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们先进咖啡厅里坐坐吧。”

说着他就像以前两人刚恋爱时候一样,顺手牵起董锋手就往咖啡厅里走。

“等一下。”董锋一把拽住他,脸色加糟糕,“我们换个地方吧,这里环境不好。”

徐辞年加莫名其妙,“以前我们两个经常来这里吃饭,也没见你说这里不好。”

“是不是发烧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他抬手抚上董锋额头,因为个头问题,他需要稍微踮起脚尖,这会儿眉宇担心簇一起,从董锋角度还能看到他清亮眼睛。

心里一动,他抓住了徐辞年手,“没有,我很好……我以为你肯定心里挺恨我,没想到你还会再关心我……”

徐辞年笑了笑,“以前事我都忘了,倒是你怎么了,看起来好奇怪。”

徐年对别男人笑意妍妍脸和徐辞年担忧表情重合一起,董锋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

他想起两个人刚恋爱时候,去西山旅行,中途他崴了脚,是徐辞年咬着牙把他从山上背下来,下来时候整张脸都白了,却还担心他腿疼不疼。

往事历历目,一起时候感觉不到,分开了才知道徐辞年好。

“这个送给你,刚才买。”董锋没回答他问题,直接把手里玫瑰递过去。

“这样你还好意思送人?”徐辞年先是一愣,接着看到七零八落玫瑰花后有忍不住笑了,“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小气,送礼物也捡别人剩下,不过,还是谢谢你了。”

这句话又戳到了董锋心坎,他想起当初自己穷时候,每年情人节只能买别人剩下五块钱一朵玫瑰,可是徐辞年从来没有嫌弃,即使他每年二月十四都收玫瑰和巧克力收到手软,也没舍得扔掉自己送他任何东西。

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背叛辞年,选择了年呢?望着不远处跟陌生男人谈笑风生徐年,董锋这么问自己,可得到答案是无解。

徐辞年顺着他视线看了一眼,心里冷笑一声,脸上仍然一片和煦,“走吧,再耽误下去人家就要打烊了,我答应请你吃饭,连优惠券都买了,你不会临时变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