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6 章

为了一雪前耻,重给瞿城留个好印象,徐年赴约之前特意换上一件带兜帽浅蓝色卫衣,里面穿着纯色麻布衬衫,配上洗白牛仔裤和白色帆布鞋,整个人清清爽爽,像个不谙世事大学生。

瞿城对他来说不仅仅是要取悦大金主,重要是他惦记了很久人,这种滋味就像是饿了很久人,终于看到一块芝士蛋糕,明明看到却吃不嘴里一样抓心挠肝,所以他推开餐厅大门之前,一直练习脸上笑容,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单纯无害。

一切准备就绪,他挽起羞涩笑容,推开了餐厅大门,结果却被眼前一幕惊呆了。

整间餐厅里没有一个客人,灯光幽暗,处处点着紫罗兰色香氛蜡烛,小提琴手站角落里演奏着悠扬乐曲,门口侍者礼貌对他鞠了一躬,“请问是徐年,徐先生吗?瞿先生等您多时了,请您跟我来,这边走。”

饶是徐年已经当了十多年大少爷,仍然没有见过这么罗曼蒂克场面,一时间脑袋里一片空白,连标志性笑容都忘了挂上,懵懵懂懂就跟上了侍者脚步。

打开一扇雕着蔷薇花白色大门,徐年一眼就看到了坐桌边瞿城。

包间里烛光摇曳,映照着瞿城刀削斧凿侧脸,他听见动静回过头来,看到徐年当即站起来,展颜一笑,“年,你总算是来了。”

他穿着一件笔挺黑色修身西装迎上来,眉眼加柔和,“傻站着干什么,怎么不进来?”

这时候徐年才回过神来,盯着瞿城笑容,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耳根也跟着热了起来,“城大哥,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喜欢吗?”瞿城拉着他做到餐桌前,绅士帮他拉开椅子,“我知道你不愿意让别人指指点点,所以昨天你定下这里见面之后,我就把这间餐厅整个包了下来,现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你就再也不用觉得不自了。”

徐年愣了一下,半响都没说出一句话来。

自从车|震视频曝光之后,他简直没有过过一天舒心日子,那些媒体记者简直像无头苍蝇一样,每天拿着长枪短炮对他问东问西。

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有人背后议论“这就是那谁谁谁,是个搅基私生子”,甚至就连回到家里,徐建国也没给他一点好脸色,直接把他轰出徐家老宅,偏安郊外一处破烂旧房子里。

这么多冷眼嘲讽,除了谩骂没有人给过他半分安慰,如今瞿城问都没问过他苦衷,就贴心帮他考虑如此周全,怎么能让他不感动。

“城大哥,诽谤话我听多了,清者自清,我不乎那些人怎么说我,只要你愿意相信我就够了。”

他目光莹莹望着瞿城,眼眶里红彤彤迅速聚起水光,轻轻咬着下唇,一副欲语还休样子,像个受委屈又故作坚强小孩。

瞿城心疼瞧他一眼,叹了口气,拍拍他手背,“过去事情就别提了,今天约你出来是为了让你开心,别再想那些乱七八糟事情。”

一个简单动作,却流露出关怀,徐年早就是个玩弄人心老手,一看瞿城对自己样子,心里加雀跃,抿着笑容重重点了点头,嘴角勾起露出两颗虎牙,“嗯,你说得对,今天能看见你我就很开心了,不该再胡思乱想让你替我担心。”

“傻孩子。”

瞿城笑着摸他脑袋,把跟前一盘切好牛排推到他跟前,“我们有是时间,先别急着聊天,你饿了吧?尝尝这个法式奶焗牛排,我特意替你叫。”

徐年瞪圆了眼睛,睫毛乖巧颤了颤,“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道菜?”

是你好哥哥特意叮嘱,我会告诉你吗?

瞿城心里冷笑一声,表面仍然一副深情款款模样,“我怕你有不喜欢吃东西,所以特意问过很多家你经常光顾餐厅,知道你喜欢吃这个之后才……抱歉,我是不是不该这么冒昧打探你*?”

徐年心跳越来越厉害,手心都微微冒汗。

一个男人愿意花心思去打探你口味,这代表什么意思他再清楚不过,此刻心里涌上甜蜜,他突然觉得自己因祸得福,哪怕被董锋事情连累声名狼藉,也觉得值了。

“……你,你不用道歉,这又不算什么*,你要想知道我都可以告诉你。”

他低着头小声说着,拿着叉子戳着眼前牛排,脸颊都红了。

瞿城笑了笑,又给他加了一些红酒之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牛皮信封推到徐年跟前,“这些日子太忙抽不开身子,没来得及第一时间找你,我很抱歉……虽然这样很俗,但我是个粗人不懂那些花里胡哨东西,只能给你钱,这些你拿着,算是我作为朋友……给你一点心意。”

他说到“朋友”两个字时候,口气很糟糕,像是非常懊恼这样关系。

徐年盯着厚厚信封,心里长舒一口气,同时又感动鼻腔微微发酸。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他已经狼狈成这个样子时候,瞿城都愿意帮他,这是不是说明瞿城对他也像自己一样,有那么点不一样?

他是个察言观色高手,是时候眼眶一红,当即流下了眼泪,“城大哥……你难道都不嫌弃我吗?我……其实没你想得那么好。”

是啊,你比我想还要会演戏,还要恶毒。

瞿城不动声色递过去一张纸巾,指尖若有似无划过徐年掌心,“说不介意不可能,我只是有些怨恨你竟然会选那样一个男人……。”

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失态撇过头挥了挥手,“罢了,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不管以前发生什么,你我心里一直就是个孩子,小朋友犯了错总该被原谅,别哭了好不好?”

一句话正中心窝,也戳到了徐年愤恨那一点,他委屈擦了擦眼泪,失控摇了摇头,“城大哥你不明白,那些视频……我,我是被逼……如果可能我真恨不得弄死他,你说……我是不是很坏?”

这话一说直接把瞿城给逗笑了,要不是碍于场合和他家孔雀嘱咐,他真有可能笑出声来。

蛇蝎心肠人原来也明白“坏”这个字怎么写。

他抿住嘴叫,目光踌躇,过了很久像是下了什么决心,沉声问道,“年,我不想说别人不是,可是他一个吸毒犯根本就配不上你。你就算被逼迫了,也该去报警而不是对这种人渣妥协。”

徐年听完这话当即愣住了,“等一下,你说董锋他……吸毒?!”

“抱歉……我不该你面前说三道四,你就当我胡说八道吧,饭要凉了,我们不提这个了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