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游戏结束

15

“是我的疏忽,我以为你不会愿意来。”看到容湛出现的那一刻,韩跞心中却不由戒备起来。

容湛仿佛察觉不到他的戒备,面上笑得风雅极了,“你们的婚礼我怎么能不来呢?”

韩跞也如听不出他话中之意,“若有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多包涵。”

这时,有人在喊新郎过去。

韩跞微微颔首,道了一句:“我先失陪。”便离开了。

这里远离了人群,只有两个花童还陪在清和的身边,剥着糖果吃。

“新婚快乐。”容湛手执香槟对清和笑,一如既往地温柔语调:“婚礼,开心吗?”

清和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问,却还是点了点头:“开心。”

“那就好。”容湛把香槟一饮而尽,他看着她的脸,笑意柔和:“今天还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笑着的模样,你选的婚纱,很适合你。”

清和疏远却又不失礼地道了一句:“谢谢。”

他又恢复了原主记忆中那温和有礼、风度翩翩的模样,对谁都保持着距离,仿佛那些时日的亲密言语都不曾发生过似的。

这不由让清和心中松了口气,还是应付这样的容湛轻松些。

又说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容湛也离开了。

因着新娘子身体不好,所以敬酒的时候只有韩跞一个人。在座的宾客们也大都知道林家大小姐天生心脏不好,所以也没有人说不合时宜的话。

清和坐了一会儿,刘嫂过来了,手中拿着一个斗篷外套给她披上,“大小姐,外边冷,您若是不舒服的话,我们回屋吧。”

“谢谢刘嫂。”清和勉强地站起身,搭着她的手起身,朝里屋走去。

刘嫂把她的药拿了过来,清和把药吃完,她端坐在沙发上,身体渐渐缓了过来。

见刘嫂还站在原地,看着她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便笑了笑,“有什么话就说吧,不管是什么,我都听着呢。”

闻言,刘嫂看着她,重重地叹了口气。

她十年前便跟在林夫人身边照顾,曾结过婚,育有一子,可惜儿子和丈夫后来因为车祸去世。她受不住打击便想到了死,是后来林夫人收留了她,让她在林家生活。

对于林芊芊,她是真的喜爱,或许其中还有移情的作用,但心中实在不希望她为了韩家的人做出无谓的付出伤害自己。韩跞那个人一看心便不再自家大小姐身上,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才娶了自家大小姐,偏偏大小姐也是真的喜欢那个韩家少爷,真是一笔孽债。可自己终究只是一个外人,无法说出让的小姐不要嫁给韩家少爷这种话……

如果是那位容少爷就好了。

林嫂心中不有这样想,那孩子虽然看着不着调,但确实真的对自家小姐好。

女人一辈子图什么呢,不就是一个肯对自己好的男人吗?

但这些话,以她的身份和立场并不适合说出口。

终究,她面上挣扎了一番,才说道:“大小姐,您别嫌我多嘴,您的身体并不适合生育,所以请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身体。”

听到她的话,清和先是一怔,明白过来她所指什么的时候,顿时哑然。

半晌,清和才缓缓开口道:“别担心,韩跞知道我身体什么情况,所以不存在你想的那样。”

“可是大小姐身为韩家若是需要继承人,那您……”

清和从未想过那么远的事,毕竟她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

但这样的话,她不能对刘嫂开口,便只轻声道:“我相信他。”

顿时,刘嫂将要到口的话又给堵了回去。她抬头看了大小姐一眼,对上那双沉静而清明的双眸,顿时觉得这些担忧或许是自己想太多了。

眼前的女孩儿并非温室里养的话,哪怕身体孱弱,但不管是林先生突然离世,还是公司的动荡,她都从容应对,那张脸早已褪去了稚·嫩和骄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