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星际篇(03)

“今日, 你们都得把命留下。”平静低沉的嗓音完全听不出任何情绪,连愤怒都没有,却无端地令人心生惧意。

为首的那人皱起了眉, 这种可怕的感觉让他本能地后退了一步:“你、你究竟是什么人?”

“你不配知道。”那种眼神,高高在上,似乎什么都入不了那双眼。

到底是分舰的队长,冷静下来后满眼杀意地看着眼前这个尤为古怪的男人, 当即先下手为强。

一声令下,十几个人手中拿着武器朝兰斯围了过来。

不过是一个生化人, 不足为惧。

只是他们不曾察觉到,往常这个时候一个人上就可以了, 此时却全部人都进入战斗状态。

在他们一拥而上的时候, 他动了。

那完全是单方面的屠杀。

血沫飞溅,却没有在他的衣服上沾染分毫,他手中生出的薄翼快速地收割着这些人的性命。

那一刻的他被血脉中的力量掌控,脖颈处爬上了红色的细鳞, 眼睛也变成了冰冷的竖瞳。那股力量在他体内灼烧着, 手轻轻一挥, 火焰快速地将地上的尸体烧成了灰烬。

他忍耐着血脉里的躁动,强制将并不属于生化人的特征压了回去, 长发变回原样,眼睛也恢复如常。他眼睛一眨, 看到手臂上的东西消失了后, 这才转身朝清和走了过去。

四周血腥气味浓重, 却没有弄脏她周围的地方。

兰斯将自己沾了血迹的外套脱下,很快便烧成了灰。他低头检查了自己身上,确定没有血迹后,这才微微俯身将她打横抱起。

攻击之时他没有留手,如今飞船被毁严重,无法再进行空间跳跃了,只能先在附近的星球上暂停些时间,先把她的伤治好。

兰斯把她放在一旁的躺椅上,躺椅自动调节到人类最舒适的数据。他看着她睡着的模样,取过一旁的工具,然后把她上衣扣子解开……

肩胛骨可以看到一个伤口,诡异的是没有血流出来,这也是那枚子弹的恶毒之处。它的功能是破坏生化人体内的核心,钻进血肉中后会自动吸附在核心之上,从而彻底瓦解核心。

清和不是生化人,但却是血肉之躯,这枚特殊的子弹所携带的物质却仍是会给她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那种子弹造成的伤口无法通过普通治疗舱进行治疗,伤口愈合会变得十分漫长。

兰斯面上神色微冷,手上动作却利落地替她取出子弹,然后把伤口包扎。

做完这些后,兰斯才发觉自己的手指有些不稳,衣领处也早已被汗浸·湿。

那枚子弹他尚未能躲开,她却先一步发觉,兰斯眼底涌动的情绪太过复杂,一时间难以分清是什么。

在她身边待了好一会儿,兰斯这才起身离开了治疗室。

站在控制室中,他重启了飞船程序,把目的地重新设置在离这里最近的一颗星球。

做好这些后,兰斯才回到清和身边。

无声的空气有些压抑,透过星眼,他看到了自己此时的模样。

黑色的头发,眼瞳的颜色也是黑色的,五官经过了一些变化,已经看不出自己原有的模样,便是身边的亲信怕也认不出此时的自己。

原本只是为了不引起皇宫里那些人的注意,坏他的事,但现在人已经找到了……

……

清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肩上的伤口在隐隐作痛,她呼吸微顿,看了眼四周,这里不是飞船,像是一个星际旅馆。

她依稀记得飞船被人攻击了,然后自己也不知怎么就失去了意识……

不知道兰斯有没有受伤。

清和刚起身,门便被人轻轻推开。

“主人,您醒了。”兰斯将手中的东西放下,来到她跟前,柔声问:“还疼吗?”

清和看着他,眼神有片刻的茫然,她恍然发觉自己在飞船上的那段记忆变得更加模糊了,她缓缓摇了摇头:“我没事。”

“您在说谎。”兰斯扶着她,一手抚上她的脸颊,让她不得不看着自己的眼睛,“主人,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保护您,可最终却由您来保护我,这点我无法容忍。”

他的嗓音低低沉沉的,却没给她一丝压迫感,他像是在隐忍着什么。

清和敏锐地察觉到了对方语气虽然还算温和,可此时的已经动了怒,这让清和有些意外,以及不明所以。

她似乎又能明白他在说什么,但又想不起来。

半晌,清和缓缓开口:“抱歉,兰斯,让你担心了。”

这么说的话,总不会有什么问题。

可兰斯却明显没那么好敷衍,他手指微微用力,抬起她的下巴,笑着说:“主人,您不需要跟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