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第 40 章

兰斯头一回知道什么叫做哑巴吃黄连, 什么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如今两样全占,也十分难得了。他缓缓吐了口气,压下心头说不出来的滋味, 面上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

他笑了笑:“这样的我能被主人喜欢,我很高兴。”

闻言,清和也忍不住地笑了:“这画你要是想要就拿走吧,本来也是偶然间得到的。”

“好。”兰斯半点儿也不推辞, 把画收起。

他动作很快,清和都没看清他的动作。

末了, 他说:“主人,伤口刚愈合, 您早点休息。”

“嗯, ”清和点头,“我一会儿洗漱就睡,你也会隔壁好好休息吧。”

“好。”兰斯起身,看向桌面上的营养液, 又道:“这些天委屈您了, 等到了帝星, 我再给您买别的食物。”

“谈不上委屈,这种东西也没那么难喝。”清和对此并不是很在意, 营养液这种东西快捷方便,也省了不少时间, 味道也没那么难以接受。

离开的时候, 兰斯对她说道:“若有事, 叫我的名字,我马上过来。”

“好。”清和点头。

目送兰斯离开,清和解决完一袋营养液,这才起身去了淋浴间。

自她伤好后,兰斯晚上便不跟她待在一起了,说是对她不尊重。清和对此也是愣了愣,但却没有出言挽留,她尊重他的想法。

于是,兰斯就在她隔壁重新开了一个房间。

清和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擦着还滴着水的头发。

这里的夜晚也看不见星空,天空终日雾蒙蒙的,只有漂浮在外面的星眼发出微弱的蓝色光芒。

翌日,天空下起了雨。

本来温度偏低的星球显得更冷了。

兰斯刚从外边回来,见她准备出门的样子,也不惊讶。

“主人,您先在这里等我一会儿。”说着他进了屋,出来的时候兰斯手中拿着一件带着兜帽的斗篷,把斗篷披在她的身上,“外边天冷,别着凉了。”

“嗯。”清和点头,“我很快就会回来。”

兰斯见她丝毫没有带上自己的想法,不由开口问:“主人,不用我跟您一起吗?”

清和摇头:“不用,只是拿个东西,顺便走一走。”

风中的寒意拂过,兰斯笑着说:“那我在这里等您回来。”

“嗯。”清和点了点头,转身乘坐飞行器便离开了。

目送她离开,直到看不见清和的身影了,兰斯面上的笑意才渐渐消失。

在他的身后,一个全身裹在黑袍里的男人跪下。

兰斯冰冷的声线没有一丝·情绪的起伏:“她若受伤,你就不用回来了。”

“是。”嘶哑的男声应下,身影消失在原地。

冰冷的雨雾拂在脸上,丝丝凉意。

清和裹紧了身上的斗篷,走进了那家维修店,然后轻轻扣门:“有人吗?”

“别敲了。”胡子邋遢的中年男人从杂乱的角落里走了出来,然后在柜子中找了一番,将一个装在盒子里的东西递给她,“三千星币。”

清和接过盒子,打开,正是自己送来维修的光脑。

她启动光脑后,重新输入信息,确定后,对男人说:“谢谢。”说着,将星币划入对方的账号中。

如今光脑可以用了,做什么都会方便许多。

离开维修店,清和随便走了走,便准备回去了。

现在是下午,接近傍晚了,路上走动的种族倒是多了起来。

清和看了眼远处,街上的灯火渐渐点亮了这座昏暗的城市,站在街道上,清和感觉到雨似乎也越来越大了。

身上的斗篷本就是挡风遮雨的,可渐渐的起的作用不大了。

这雨杂质颇多,淋在身上难免有些难受。

清和看了眼周边,就近走进了一家小酒馆,暂且先避避雨。

这雨虽大,却不会久下。

走进酒馆,一股酒香扑面而来。

清和看了眼四周坐满的位置,便在吧台的边缘坐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