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第 43 章

阿尔德城。

清和在这里停留了三日了。

各种途径都试过了, 她仍是找不到任何关于兰斯的消息。

“姹,兰斯他真的不在这座城市?”清和站在高处,俯瞰这座并不算小的城市。她坐在塔顶上, 四周的风吹着她身上的衣袍,发出咧咧的声响。

兰斯是生化人,还是有主的生化人,清和可以通过光脑找到对方, 可偏偏信号像是被屏蔽了,无论她怎样都无法通过光脑来搜索他的去向。

【不在这里了。】这一次, 姹回答了她。

清和裹紧了身上的斗篷,是时候离开这个地方了。

当日那个星球并不是常有星舰经过, 她所乘坐的还是那段时间唯一会经过那个星球的星舰。那么兰斯他又是如何一夜之间离开的呢?

这点清和满腹疑虑, 却又找不到答案。

【宿主,你要是实在担心他的安全,不如把反派杀了,一劳永逸岂不是更好?】姹提议道:【你这样寻找那个生化人, 无异于大海捞针。】

姹所说确实有道理, 但清和心中对她并非完全信任。对于姹的存在, 清和维持着表面上的平衡。姹对任务目标的恶意越来越不加以掩饰,还有骨子里的那股魔性也越来越明显。

坐在塔顶, 清和轻轻地问她:“姹,你为何会变成命书的器灵?”

姹顿了顿, 随即轻笑:【我不记得了, 我一醒过来就听到了你的声音, 这个世间你是唯一与我有着联系的存在。】

“当真什么都不记得了?”

【也不然,在你第一次使用了命书的力量后,记忆深处有模糊的片段若隐若现。】姹语气很轻柔,【我想,那应该是我还不是命书器灵时候的样子。】

听到她的话,清和并不意外,对于姹的来历清和也有所猜测。她缓缓说道:“姹,我也不知你为何会成为命书的器灵,但在这边的世界,我需要你的力量。”

【我会帮你,不会让天道泯灭你的神魂。】姹轻轻一笑,【毕竟,我也不讨厌你。】

“嗯。”清和缓缓站起身,落日的余晖洒在她的身上,淡淡的声音从风中传来,“我不管你从前是谁,又是什么样的存在,但如今,你只是姹。”

【清和,如果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宿敌呢?】姹幽幽道:【你又该如何?】

这是第一次,姹直接叫了她的名字。

清和回道:“在你成为命书器灵的那一刻,前尘已过,你便只是姹。”

【呵……】姹笑了起来,【倘若一日,你恢复记忆后仍是能这么说,我想我会很高兴。】

“只要完成来此界的任务,回去后自然能想起过往的记忆。”清和唇边噙着一抹笑意,“你会帮我吗?姹。”

这一次,姹沉默了片刻,随即她笑着说:【不违背我本心的前提下,一定帮你。】

清和低低应了声:“谢谢。”

姹笑:【不客气。】

自己这个宿主挺有意思的,明明早就察觉到了她对任务的破坏行经,却并未有任何一句责怪之语,甚至质问都没有。

命书蕴含的那霸道的力量并不属于自己。

因为姹也曾试过,那道力量她根本无法调动分毫,只有在清和需要的时候,那道力量才会有所反应,自己不过是在这个基础上助她一臂之力罢了。

若是清和想要,通过那道力量来对付自己,也并不是做不到。

但这样做的话,清和将永远无法从命书上获取任务信息。为了那个人……来到这个无法容忍她存在的世界,一次次死于非命,真的值得么?

或许清和自己也察觉到了,每一次死去,她的神魂便会虚弱一分。

这边毕竟不是她能长留的世界,寄居的身体与她神魂相融后,死去必然也会受到牵连。

死去的感觉并不好,姹不曾与她共享感知,但也知道那并不好受,也知道她从不曾后悔过。

姹的影子漂浮在清和的识海深处,精致的小·脸雌雄莫辨,她望着清和识海中央的那处禁区,露出十分感兴趣的神色。

或许,只有清和神魂消散在这个天地间的那刻,这个禁区的禁制才会松动吧。

不过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呢?

姹沉思着,站在禁制的边缘,抬手,指尖一顿。

一股莫名的寒意让她瞬间退开了些许距离,那种孤寂冰冷的感觉让姹有些许意外。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夕阳的余晖笼罩着整个阿尔德城。

清和刚走出城门,便看到一位须发皆白、面目慈善的老者被人推到了河中。

这种事情,清和本不欲管,但那个老者给她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便利落地跳下了河。

河水并不深,老人之所以起不来,是因为腿脚不便。

清和将老人拖到了岸边,因为呛了水,正剧烈咳嗽着。清和想了想,把自己身上的斗篷给了他,一边问:“您没事吧?”

老人低低咳着:“咳咳……多谢姑娘……”

清和此时也察觉到他体内生机将尽,已经时日无多了。

“您还有家人吗?”清和问道。

老人回道:“已经没有啦……”

“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吧。”说着,清和将他扶了起来,让他靠在旁边的石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