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第 45 章

意识迷离之际, 清和突然被人抱住,耳边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乖,别咬。”

接着, 微凉的指间抚上她的唇,清和不由自主地松开了咬着的唇,意识昏过去的时候抓紧了对方的衣袖,口中微弱的发出:“兰斯……”

亚特拉斯将她打横抱起, 从一众卫兵的尸体中踏过。

悬浮在半空中的星眼发出蓝色的微光,一架飞行器划过天际, 朝着帝都的方向而去。

身后的建筑物被火光包围,三日不绝。

亚特兰皇宫。

亚特拉斯将昏睡过去的人儿抱到了自己的床·上, 从机器人管家手中取过一支注射器, 将药剂推入她的经脉中。

渐渐地,她的脸色开始有了些血色,紧皱的眉心也稍稍松了些许。

亚特拉斯抬手抚摸着她的脸颊,就这样坐在床边静静地看了她许久。

天亮后, 床·上的人儿开始转醒。亚特拉斯手指微动, 掩去那一瞬间的不自然, 面上恢复了冰冷的模样。

清和感觉自己整个人躺在了云层中,她羽睫轻·颤, 缓缓睁开了双眼——

视线一下子撞进了对方金色的瞳眸中,清和微微怔住, 沙哑的嗓音响起:“亚特拉斯皇子?”

“是我。”他起身, 说:“好好休息, 有事可以与管家说。”

说完这句话后,亚特拉斯便转身离开。

“等等!”清和掀开被子下了床,她呼吸有些急促,“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叫做兰斯的生化人?”

亚特拉斯脚步一顿,然后回头看着她,视线落在她光·裸的脚上,眼神微沉,冰冷的嗓音缓缓响起:“已经没有这个人了。”

清和呼吸一滞:“……你说什么?”

话音未落,清和身子一轻,整个人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抱起,接着整个人回到了床·上。

亚特拉斯看着她失神的模样,心中涌上一丝复杂,却终究还是冷下心,语气冷漠地告诉她:“区区地位低下的生化人而已,你该忘了过去的一切,成为我的新娘,你该接受的人,是我。”

清和整个人有些恍惚,心脏像是被什么积压着,疼得她几欲昏厥过去。她死死地握着拳,指甲刺入掌心,唇紧抿,脸色煞白。

难怪初见,便在这个人身上感觉到了似曾相识的感觉,那是属于兰斯的气息。

这个人夺取了兰斯的记忆和一切,自然也知道了她的存在,能找过来,不过是出于皇室的脸面好尊严。

虽然这个人在那个变·态贵族的手中救下了她,可他杀死兰斯却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不知过了多久,清和回过神,眼神冷淡地看着他:“你未婚妻人选已经换了,不是我。”

“我的皇妃自然由我说了算。”亚特拉斯抬手,指间把·玩着她垂在胸前的发丝,漫不经心地说:“比起那个叫做江兰心的女人,我会选择你。”

“不可能。”清和将落入他指间的头发抽回,因为情绪起伏太大,胸口微微轻·颤,她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在你夺取兰斯能力和记忆的那一刻,我们注定……”

“你爱上那个生化人了?”亚特拉斯突然打断她的话,金色的竖瞳盯着她的脸,不错过她任何的情绪,“你与他在一起不过短短半个月,一个被工厂制造出来的工具,连那张脸也不是他自己的……我记得,你第一次看到那张脸的时候,似乎想起了谁?”

“与你无关。”清和冷眼看着他,“亚特拉斯,虽然感激你救了我,但你杀死兰斯这件事,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亚特兰斯对上她眼底纯粹的冷意和恨,心脏猛地一紧,他抬手覆上她的眼睛,嗓音低低的像是在压抑着什么:“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下一瞬,清和用力拨开他的手:“别碰我。”

亚特拉斯金色的竖瞳微微一缩,回过神的时候已经钳制住她的手,低哑的嗓音沉沉地:“我才是你的未婚夫,你未来与之共度一生的人。”

清和整个人倒在床·上,一瞬间被他身上的气势压得喘不过气来。

“不管你愿不愿意留下,都得留下。”亚特兰斯冰冷的声线丝毫没有情感起伏,“你没有选择。”

说完,亚特拉斯松开她的手,转身离开。

当门合上的时候,清和才缓过神来,她看着他离开的方向,眼眸微垂,压下那一瞬涌上来的冲动。

【宿主,为什么不下手?】姹的声音在意识海里响起,【刚才明明是个绝佳的机会。】

闻言,清和缓缓开口:“我不知道……”杀死亚特拉斯很简单,使用命书的力量就够了。反派不比气运之子,杀死反派不会对这个世界造成任何的影响,可在她欲借助命书的力量的时候,内心深处有一瞬的迟疑,便是那一瞬的迟疑让清和没有下手。

亚特拉斯的能力是吞噬,夺取一个人的记忆后会与之同化吗?

或者,在某方面会受到那部分记忆的影响?

【宿主,难道因为在亚特拉斯的身上看到了兰斯的影子,所以迟疑了?】姹的话一针见血,让清和不得不回到这个话题。

“他为什么要杀兰斯?”清和轻声问道:“生化人虽然肉·身强悍,但对他来说并不是最佳的选择。”

【杀一个人并不需要理由。】姹幽幽道:【那几个三眼族的异星人将你卖给贵族,也不需要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利益驱使,或者顺手而为,亦或者只是单纯的恶感……这些都可以杀死对方。】

清和望着上方天花板灰色调的吊灯,陷入了沉思。

与此同时,皇宫的某座宫殿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