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第 48 章

仿佛全身的血液在那一瞬凝滞, 亚特拉斯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了,心脏像是被什么被挤压着,一点一点地被碾碎。

“警报!亚特拉斯殿下, 您身上的力量在暴走!警报!亚特拉斯殿下……”智脑的声音重复着,却很快熄声。

亚特拉斯缓缓走了出去,漆黑的夜色中,那一抹白色异常地显眼。

睡梦中的清和呼吸均匀, 丝毫没有发觉异常,

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站在她床边, 外边微亮的光洒了进来,地面上的影子看起来像狰狞的凶兽, 要将所有吞噬殆尽。

“清和……”亚特拉斯双眸猩红, 俯下·身,生着细鳞的手抚上她的脸颊,缓缓下移,落在她纤细脆弱的脖颈上, 画面凝固了般, 手下不去力。

他气息一乱, 狼狈地收回了手,无声无息地离开了。

睡梦中的清和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羽睫一颤,却并没有醒来的迹象, 只是轻轻抿了抿唇, 继续睡。

清早阳光洒了进来, 一缕阳光落在了清和的眼睛上,她动了动身,缓缓地睁开了眼,复又闭上。

大约十分钟后,清和完全醒了过来,她小小地打了个哈欠,然后起身去了淋浴间。

这一次,清和没有选择泡澡,而是直接淋浴。

洗漱完,清和裹着浴袍走了出来,一边把盘起的头发放了下来。

她刚走出,便看到卧室里站着一个人,对方缓缓转过身,金色的竖瞳冰冷地看着她。

清和顿了顿,看向他手里的东西,然后缓缓开口:“怎么了?”

“过来。”他冷漠的声线平稳极了。

闻言,清和走到他跟前,然后肩被轻轻一推,便身不由己地坐在了床·上。

清和疑惑地看着脾气越发古怪的男人,还没来得及开口,便有一个冰冷的东西贴上了脖子,随着“咔嚓”一声,锁上了。

清和眸光微动,手抚上脖颈上的东西,然后抬头看向亚特拉斯,问道:“殿下为何要给我戴上这种东西?”

“宠物就该有宠物的样子。”亚特拉斯冷冰冰地看着她,金色的竖瞳像是一夜之间失去了光彩。

“宠物?”清和唇边浮上些许笑意,“我是殿下的宠物?”

亚特拉斯抚上她的脖颈,力道不轻不重地捏了捏她的后颈:“你笑什么?”

“我笑殿下多此一举。”对上他的眼睛,清和不慌不忙,微微一笑:“便是没有这宠物环我也无法离开这里,何况……我也不会理开。”

“哼,”亚特拉斯脸色罕见地浮起一丝冷笑,“你当然不会离开。”

说完,转身离开,不让自己略显狼狈的模样被对方看到,只冷冷地丢下一句:“你是我的宠物,到死都是。”

他的身影很快消失,清和缓缓低下头,伸手抚上自己脖颈上那冰冷的宠物环,眼底只剩一丝困惑。

亚特拉斯的情绪明显有些反常,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还是,因为气运之子戴明肃的缘故,原本的轨道生出了什么变故?

宠物项圈可以定位,还有随着主人的意念进行控制,予以宠物惩罚。刚才的亚特拉斯明显对自己很不满,甚至生气了,却也只是给她戴上这宠物环后便离开了。

亚特拉斯,亚特兰帝国的三殿下,温柔的兰斯,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你?

离开清和寝殿的亚特拉斯站在高塔之上,心脏处传来的痛感让他呼吸一滞。

清和,对你来说,我算什么?

对于人类来说,其他星域种族是异类,那么对你来说,是不是也一样?

在我披着生化人这个身份的时候尚且能得到替身的待遇,如今以真实身份出现在你面前,便成了你要杀的人。

真是可笑之至!

暗影在涌动,四周的空间也出现了片刻的扭曲。

当远处的星眼发觉异常之前,亚特拉斯制止了影子的暴动,现在还不是时候。

玛格丽特,我的好姐姐,你实在不该把念头动到她身上。

还有那个顶着近卫身份的男人……

从两人的对话上来看,应该是旧识,而且……就在这座皇宫·内。

不过区区一只蝼蚁,他还不会亲自走一趟。

亚特拉斯淡淡吩咐道:“玛格丽特身边那个人类,查出他的身份。”

虚空传来一个低沉冷冽的声音:“遵命,殿下。”

空气中的微变没有人能察觉。

星空闪烁着微芒,亚特拉斯望着她所在的方向,垂下的眉眼不知在想什么。

一夜过去,他总算想起了自己还要去见皇帝,这才动身离开站了一夜的位置。

……

【宿主,你怎么了?】

阳光洒了进来,清和唇色全无,脸色也惨白如纸,体内的生机像是一夜之间被抽离了体内。

清和发觉自己开口说话也极其费力,便在意识海里回答姹:【我也不知道……】

【我没有感应到任何能够吸收你生命能量的存在。】姹似乎也很疑惑:【就算是气运之子对你的恶感,也不会一夜之间让你体内的生机走的这么快……】

清和沉默了片刻,问道:【我脖子上的宠物环有被其他人动过手脚吗?】

姹回道:【只是普通的宠物环,除了限制你的行动和惩罚手段并没有什么特别。】

清和闭了闭眼,积蓄了些力气后缓缓从床·上起身。

【宿主,你这样还是躺着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