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 妹夫——

“景芃哥哥,真的吗?你真的要和订婚?那雅儿姐姐呢?”女子的声音娇滴滴,但却满含着不确定。

“雅儿已经是过去式了,我对她早就没有心动的感觉了,再说我父母也不太支持我和甄家联姻,乐悠,你放心,经过这么多年,我才发现其实你才是最值得我呵护珍惜的女孩。”男人低沉深情的声音如同一杯最香醇的美酒,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

“那景芃哥哥,那个叫叶琉的呢……”

“别提她……”但女人话音未落,男人就愤恨不耐的道,“那样不自重又低贱的女人,我又怎么会喜欢她呢?乐悠,真的,只要你能对念念好,我真的就无所求了……”

“咚——”

病房外站立的人儿手中的购物袋掉落在地上,里面的日用品还有水果,散落了一地。

房门里的两人立刻透过虚掩的门,看了过去——

看见房门外站立的女人,男人的眉不着痕迹的蹙了蹙,随即转过头去。但是女人却红裙款摆,袅袅的走向门口那满脸难以置信的看着两人的女人。

“叶琉,真没想到你还敢来这里,在做了那么下贱的事后,你还真是……”顾乐悠亮丽的脸上满是得意,出口的话更是恶毒而尖刻。

“乐悠,我渴了,倒杯水给我。”男人却快速地打断了她的话。

顾乐悠听了,立刻丢给叶琉一个不屑的眼神,去窗边的饮水机接水。

叶琉一双清美的眸子里,投注在男人脸上,一字一顿的开口,“曹景芃,我再问你一遍,你刚才说的话是真的吗?”

“你不都已经亲耳听到了吗?又何必多问呢?”男人依然不看她,但是出口的话却冷然无情。

“你真的要让念念叫别人妈妈?你……”叶琉眸中的泪在眼眶里打着转,一张小脸上满是失望、忧伤、愤怨。

“乐悠,将柜子底下那个公事包拿出来,我开张支票,你帮我打发这个烦人的女人走,不就是图钱吗,我就花钱买份清静。”男人不再理她,而是吩咐一边那个正满脸笑意的看着这一幕的女人。

叶琉闻言,脸上的泪立刻纷纷的落了下来,她再次深深看了一眼那个男人,然后连一句话也没说转身就向外奔去,顷刻间就消逝不见,唯留下走廊里传来的那一声声沉重的脚步声……

“景芃哥哥……”顾乐悠看曹景芃脸上神情有着掩饰不住的复杂,立刻上前来,质疑的看了看他,“是不是她不要支票你就心软了,这种女人,你不要可怜她,一看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一定是放长线钓大鱼……”

“嗯,”曹景芃的目光微微一闪,“我知道,不过她毕竟是念念的亲生母亲。”

顾乐悠听了,立刻点点头,“也是……”

“这个女人还想要回念念呢,你知道吗,乐悠?”愣了片刻后,曹景芃又道,“另外,她还找了律师在和我谈条件呢。”

“念念是我一手带大的,你说我怎么会舍得?”语毕又幽幽的补充了一句。

男人那深沉感伤、满腹心事的表情,让他整个人都带上了一层忧郁,静静的坐在夕阳射进的朦胧光辉里,带着一种蛊惑人心的魅力。

顾乐悠痴痴地看了很久,然后走过去,蹲下身,“景芃哥哥,有麻烦吗?你不能解决?”

“嗯……有一点吧,她找的那个律师是律师界有名的金牌铁嘴,司法部部长的老婆,听说又硬又刁,有点不好对付,要是这个女人自动放弃就好了……”曹景芃又道。

但是接着他又笑了,“好了,乐悠,不说这些了,放心,我能解决她的,我们好不容易走到这一天,说点别的吧。”

但顾乐悠却沉吟了一下,主动的道,“景芃哥哥,你看看我能不能帮上你的忙……”

“你……”

“你还记得我昨天把那个有相片的手机给你的时候说的话吗?我把那个女人和人开房的相片不只存在了手机里,还拷在了了硬盘里,我给你的那个手机你一气之下砸了。

可是那个硬盘还在我手上,这样的东西要是往网上一发布,她就再也没法做人了,还当什么幼稚园的中心园长,我们要拿这个威胁她,她又怎么会不乖乖的放弃呢?”顾乐悠娓娓的说着,美目中满是得意和阴毒。

“这倒是不失为一个办法……”曹景芃闻言立刻神情一亮。

“是吗,景芃哥哥,”一听他这话,顾乐悠更高兴了,“其实呢,我留着那底片本来想等有一天这个贱女人惹到我,再给她发布的,没想到能帮上你。”

“谢谢了,乐悠,可那硬盘在哪里?”

“在……”

当二十分钟后,那个电脑维修的小老板将那硬盘送过来时,曹景芃立刻目光莫测的对顾乐悠道,“乐悠,没想到你这么有头脑,将这东西弄得这样隐蔽。”

正处在兴奋中的顾乐悠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神情,而是拉了他的手娇声道,“景芃哥哥,是你以前一直小看人家吗。”

她的景芃哥哥总有一天会知道她其实一直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不过她现在不会说破的。

其实她之所以留下这个女人和人搂着去酒店的照片,还有她一点最心机深沉的地方,就是她已从景芃哥哥这五年如苦行僧般的等待中,看出一点端倪,那就是他真爱的可能真是那个下贱女人。

她不能让别人抢走景芃哥哥,所以就未雨绸缪,等着有一天适时地拿出来威胁她搞臭她,不让她得到景芃哥哥。

之所以安置这么隐蔽,是因为她怕眼前这个男人,到时真被那贱女人迷惑了,会对她不利,她必须留一点筹码,呵呵……她够聪明吧。

只是没想到此刻却是她和景芃哥哥一起对付那个贱女人,景芃哥哥终于发现她的过人之处了,不再认为她是一个只会撒泼耍横的骄纵女,她真的好高兴……

“高兴吗,乐悠?”曹景芃将那硬盘收好,突然问她道。

“嗯……”她点点头,看着男人的俊脸,一颗芳心止不住的乱跳。

“我也很高兴!”男人附近她,深邃的眸光温柔的停在她的脸上,“那我送你一件礼物吧?”

“什么礼物?”她的一颗心跳得更快了,脸也红了,景芃哥哥不会是把自己送给她吧,不过他刚刚才好,身体行吗……

曹景芃笑起来,笑声低沉悦耳,“呵……留一份惊喜吧!”语毕站起身来,对她暧昧的眨眨眼,“这里不行,这样……我让小亮先送你过去,你耐心的等着,好不好?”

还真是!她一听心激动地快要飞起来了,但是目光落在曹景芃头上的绷带上时又开始怀疑,她的景芃哥哥能行吗?

但是转念一想,立刻又忙不迭的点头,这可是她等了十多年了才等到的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微笑着送走那个一脸娇羞的恶心女人,曹景芃立刻招过一边的长河,“你带几个人去刚才那个电脑维修的小店里,看看那个硬盘还有没有备份。”

长河看他脸色严肃,不敢有丝毫的耽搁,但是刚走两步,曹景芃又喊住了他,眼眸眯起郑重的嘱咐他道,“态度可以强硬点,记住——绝不留后患!”

随后他又转向一边的生子,“赶紧带几个人去车站,务必要截住少奶奶,如果少奶奶已经坐上了车子,那么你们就开车赶到b市,堵在她家门口,务必要将她带回来!”

“是!”生子应声立刻行动。

但曹景芃却又再次喊住了他,看了一眼外面那沉沉的暮色,然后眸光中闪过一抹坚决……

“先生……”看着那带着礼帽,穿着大衣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人,生子不由一脸的为难,“你真确定要亲自去,可是夫人哪儿……”

“开车!”曹景芃却连看也不看他,冷声命令道。

他无奈,只好迅速发动引擎,转瞬间车子就已经飞驰在通往车站的路上。

“……罗尚乾已经保出来了,好……正在酒店的路上,呵呵,很好,该准备的也准备好了……好,小亮,做得好……另外别忘了嘱咐罗尚乾一声,要真想成为顾家的女婿,除了这录像外还必须拳头够硬才行。

还有就是一旦成了事,就一定要将那女人拴好,绝对不许放出来咬人!”曹景芃将手机挂断,然后一脸淡漠阴沉的笑笑,

乐悠,希望你喜欢我送你的这份礼物!

不是我不念这么多年的情分,是你太过分了!你怎么能这么欺负我的那只小笨蜗牛呢?那个小笨蛋救了你,你可以不感激她,怎么又可以如此算计她呢?

看来你是不喜欢她将你从罗尚乾手里救出来了,那我就帮你一把,促成你们的姻缘吧,反正看着你也挺想男人的!

其实罗尚乾不错呀,除了特有女人缘点儿、爱对女人动粗点儿、很会败家点儿之外,没什么大缺点。

是街上混大的、手下的小喽啰一呼百应、酒吧夜总会都给面子、没正式碰过毒品。

最主要的是他能矫正你那任性骄纵、自以为是的脾气,希望你能好自为之!

渐起的夜色中,几辆风驰电掣的车子呼啸着停在车站,引来行人和旅客的频频观望。

但更让他们咋舌的还在后面,车刚一停稳,就从车上下来一帮黑衣人,惊得人们立刻都四处退避躲藏,以为来了黑社会劫匪。

但是回头人们又释然了,因为那些人是在找人,不抢钱也不截货。

不过稍后人们又好奇了,这帮人这么认真仔细,一定是在找欠债的人或者仇家吧!

这年头,杀人行凶的人都是这么猖獗,哎,人们都感觉惊心动魄,自然不敢多看,行色匆匆。

“先生,没有!”

“我哪儿也没见。”

“没有……”

听着众人的回话,曹景芃再也坐不住了,一把推开车门,急切的目光快速的在四处逡巡着,最后停在那驶出站口的大巴上。

“开车,去b市!”他对众人一挥手,随后几辆车子又快速的拐出车站,驶向大路。

此时坐在车上的曹景芃已经开始不淡定了,一双眸子中满是焦虑和烦躁。

其实他真的不想伤害她,哪怕是做戏,只是没想到说回家一趟晚上才过来的她,竟然提前回来了。

那时他和那在她刚刚走了后就不请自来大献殷勤的顾乐悠已经谈到很关键的地方,他不想前功尽弃。

他必须保护她,不让她再受伤害,他清楚的记得那天顾乐悠拿那只手机给他时说的话:景芃哥哥,这个女人的面貌在手机上看不太清楚,我也拷到硬盘上去了,改日拿过来给你看看。

只是他当时正混乱,被那份嫉恨和痛楚打击的失了心智,没想那么多,这两天躺在医院里半死不活,自然没顾上。

没想到这个无脑的骄纵女竟自己送上门来,他又怎么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他不应该替那个小傻瓜报复一下这个女人嘛?

只是没想到她竟然回来了,还赶上了那一幕,其实将这只小笨蜗牛气跑也是他当时唯一的选择。

其实他当时已经打算过了,那个小笨蜗牛受了委屈是不可能回家的,肯定会连夜赶回b市,然后藏起来自己舔舐伤口。

那个笨蜗牛从来都是这样,凡事都为别人考虑。

她从医院到车站需要时间,等车也需要时间,而他摆平顾乐悠这个自作聪明的骄纵花痴女其实用不了多少时间,到时他再让人赶到车站去截下她,让她听听他的解释,然后留住她。

只是没想到车站里竟然没见她,难道真的是赶巧一切顺利了,她在他的预算之内超额的缩短了所用时间,已回了b市。

真的没想到这只笨蜗牛也有这么快的一会儿,他真觉得无奈。

最可气的是那笨蜗牛还把手机落在医院里,没法联系她,这天已经黑了,她又孤身一人,千万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他现在后悔了,他不如不和顾乐悠玩手段了,直接把她绑起来严刑拷打不就得了嘛?

那样虽然可能会有所疏漏,也不是他的做事风格,可是至少不用忍受可能会失去她的那份忧心。

就是被发到网上去又怎么了,他相信她,会帮她去摆平一切,或带她到一个没人认识他们的国度里开始新的生活。

他刚向她发过誓,不再让她痛苦让她流泪,可是誓言还未凉,他就又伤害了她,他真是她口中骂的那个混蛋呀,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