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章 比我更变态!

“园长阿姨,园长阿姨……”

“怎么了,晴晴?”叶琉看着那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的长辫子小女孩,惊异地问。

“……嗯,没什么,没事……”小女孩看着她,却欲言又止,只用两只小手摆弄自己垂在肩头的两只细辫子。

“没事的话,就去找江阿姨洗手吧,要吃点心了。”

“……嗯!”

看着小女孩消失在走廊尽头,叶琉才向办公处走去。

各地的春季招生已经完毕,但是她依然没有回a市,不是她不想回,主要是她回不去。

因为最近在b市出了几件大案,那就是人贩子竟然顶风作案,从幼儿园直接拐带孩子,手段狡猾,行踪诡谲,各家幼儿园自是家家自危,加强监护。

爱婴的中心就在b市,在这里更是有好几处连锁,作为中心园长,她又怎么能离开呢?

她的小人儿是她最疼最爱的,她甚至可以为了他去尝试接受那霸道的男人,经营爱情,但是哪个孩子又不是父母的最爱,不是父母掌中的宝呢?

她职责所在,所以必须留下来!

“叶园长……”但是她刚刚坐下,手中的学生登记簿还未打开,一个老师就推门冲了进来。

“怎么了,井老师?”她赶紧问道。

“你……你快去看看吧,江老师她们班的周蜜蜜怎么也找不到了……”

“什么……”她一听,脸色不由大变。

“怎么回事,江老师?”她匆匆的赶过去,就看见小餐厅外的李园长和几个老师正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看见她过来,几人的神色稍稍安定了些,立刻迎了过来,那个急得几乎要哭出来的江老师更是一把抓住她:

“刚才课间时候,我让他们去小解,然后我就和生活老师去给他们准备点心,但是回来时一清点人数,却发现少了周蜜蜜,我和李园长赶紧去找,但是都找遍了却也没有。”

李园长也在一边道,“才十来分钟的工夫,你说这个周蜜蜜会去哪里?还有……这个周蜜蜜一向调皮骄纵,别看只有几岁,但胆子却大得很,我真的怕……真的怕她会出了问题。”

她听罢,立刻拧起眉,“那一起去的孩子们有没有人看见呢?”

“我问了,都说没有……”江老师立刻道。

“没有?”叶琉思索了一下,然后探头向那正在小饭桌前吃着蛋挞的孩子们瞥了一眼,忽然她的目光落在两根长长的细辫子、还有一双乱闪的大眼睛上,她立刻喊了一声,“晴晴,来——过来一下!”

她这虽然高亢但却柔软的一声,在那些正专心的吃着美食的孩子们中间并没引起多大的反应,但是那个被唤到名字的小女孩却立刻双手摇着,惊慌的道,“不要……我什么都没有看到,我不会说的……蜜蜜会打我的……”

门口的几人都一怔,那个江老师立刻就要过去,但却被叶琉一把拦住。

“晴晴,你说什么呢?怎么阿姨听不懂呀?阿姨是要多奖励你一块蛋挞,听说今天你的小手洗的很白呢。”叶琉又微笑着看向那几乎缩到墙角的小女孩。

她的这番话是相当有效的,一语毕,那混乱的小餐厅瞬间安静下来,无数双带满羡慕的稚嫩眼睛都看向晴晴,晴晴则是被惊得满脸呆滞。

“哦……给你——”叶琉将一块用纸皮包着的糕点递给那满脸怯怯的小女孩,然后亲切的摸了摸她那两根细辫子,“阿姨好喜欢晴晴,因为晴晴是一个爱干净,又懂事的乖孩子,将来还会长成一个聪明漂亮,又勇敢诚实的大美女。”

晴晴微微一怔,低下头,但是很快她又抬起头来,小脸上满是坚决,“阿姨,我知道蜜蜜去了哪里……”

“啊……”

看着那结实的铁栅栏围墙某处不起眼的暗角、因为下面乱石和杂草被扒开挖下、能容一个小孩子钻出去的那个空隙,几人不得不感叹,这犯罪贩子真是够狡猾!

先是在园外认识了某个孩子——不好下手;然后再到孩子就读的幼稚园处活动——筹谋准备;最后利用孩子们的无知引诱孩子跟他们离开——大功告成!

“事不宜迟——李园长,你赶紧报警;江老师,你去联系学生家长;郑老师,你赶紧向局里汇报;小卢,你和我去转转附近的网吧……”叶琉不敢再耽搁,立刻吩咐众人。

众人闻言立刻行动,但是小菜鸟卢幼教却一脸迷糊,“园长姐姐,为什么要去网吧?”

“边走边跟你解释……”叶琉看她一眼,快步下楼,边走边对那一路跟过来的小姑娘道,“人贩子做贼心虚,在大街上自然不敢强拗周蜜蜜,一定会先去带她去玩她心心念念的魔兽大战,然后在网吧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再带她离开!”

“哇,园长姐姐,你真厉害!”小菜鸟一边小跑着跟着叶琉,一边禁不住竖起大拇指夸赞。

但叶琉理也不理她,一路疾步,快速地向停车场走去。

这一片地处高开区,虽然有很多门脸和店铺还未开张,但也算是比较繁华,附近的网吧不少,转眼间叶琉两人就已经转了三家。

“园长啊,还是算了吧,一会警察叔叔赶过来,让他们来转吧!”但是到了第四家门口,那小菜鸟就懒得进去了。

原因当然是那里面太难以让人忍受了,不只乌烟瘴气,混混满天飞,颓废杂乱,而且老板那眼神跟刀子一样,保不准一下子就会将她们两个这瘦弱的身体盯穿。

“不行!”叶琉却很坚决的道,“等不得,现在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分秒必争,不然那人贩子躲起来,就再难有线索了。”

小菜鸟无奈,只好跟了进去,但刚进去两人就撞在一个正欲出来的光头青年身上,那光头立刻凶脸一绷就开骂,污言秽语不堪入耳。

小菜鸟顿时脸红脖子粗,叶琉见势不妙,赶紧涎着脸向人点头哈腰的赔礼道歉才算了了。

小菜鸟一脸委屈愤懑,但是那在网吧里用清美的眸子快速的逡巡了一番的叶琉却忽然眼前一亮,对着最边上那台机子上正带着一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的男子大喊,“抓住他,他是人贩子!”

她的这一声,并没有引起那一个个正沉迷在电脑前的人们的关注,但是却让那疑犯快速的抱起小女孩向一边一扎,就不见了踪影——

原来这网吧有后门!

不过叶琉却并没有无措,瞥了一眼那冷漠的众人,接着又来了一声,“各位帮帮忙,抓住拐带儿童的人贩子,赏金两万!”

“真的?”

“我是爱婴幼稚园的园长叶琉,这个绝不骗人!”

一语毕,立竿见影,瞬间有好几台机子上的年轻人就顷刻间奔了出去,等叶琉两人来到街上的时候,街上正是一片热闹,追的、跑的、看的……

忽然一辆出租斜插过来,向那抱着孩子奔跑的男子开过去,叶琉见了,不由一阵大急,因为任谁都看得出那是犯罪分子的接应。

但是这时忽然一阵警笛声响起,看着那从四面八方汇集来的警车,叶琉只觉得心情瞬间一松……

“园长姐姐,今天我们好幸运啊,当了英雄呢。”菜鸟小幼教立刻道。

叶琉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小叶,表现的不错,你们爱婴这次可是立了大功了。”校门口,苑向上正一边假笑着,一边向叶琉祝贺。

“这哪里谈得上什么立功,这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叶琉却只是淡淡的道。

“苑主任,那赏金还发不发?”那正在一边和几个老师讲述着什么的小菜鸟,忽然上前来问道。

“当然发,”那苑向上一听这话,脸色顿时冷下来,但是却还是故作清明的道,“不发怎么行?”

“是吗?”那小菜鸟一听,立刻笑了,然后对着一边一挥手,几个站在墙角看热闹的小青年立刻凑了上来,“几位兄弟大哥,这赏金就和这主任去领吧,呵呵……”

看着那吊儿郎当、满身邪气的几人,苑向上瞬间意识到被耍了,脸色不由一阵难看,那虚伪的笑再也挂不住了,气哼哼的一挥手拂袖走了。

不过走的很有气势,身后跟着几条尾巴。

“呵呵……”看到如此情景,叶琉和其他几位老师都止不住的低笑起来。

“园长姐姐,那几个家伙并没有抓到那人贩子,那人贩子是被警察叔叔抓的,可是你为什么答应让他们过来领赏呢?那赏金发下来給园里当福利不好吗?”好奇的菜鸟宝宝又开始发问。

“傻瓜……”不待叶琉开口,那李园长就接上了口,“你以为上面这赏金真的就这么容易发到你的手里了,还指不定怎么样呢?”

“呃……”小菜鸟一愣,然后把眼镜一推,摆出一副沉思的模样。

“哈哈……”众人顿时又笑了起来。

其中当然以叶琉笑的最开心,清美的眸子弯了起来,精致的嘴角微微向两边翘着,娇美的双颊边还有淡淡的笑涡漾出来,一张美丽的脸上温喜、生动,又灵慧,似带着某种感染人的力量,瞬间让那阴霾的天空也亮了起来。

她怎么会不开心呢,不只因为让一个孩子免遭被拐卖的厄运,在她的事业途中又是一项成就和经验,还因为那犯罪团伙马上就被侦破,警戒解除,她马上就可以回去和孩子,还有那个男人团聚了。

只是兴高采烈的众人却没发现,在一边的路上,白色的奔驰车上靠着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正一眨不眨地向这边张望,目光落在众人中间笑的最开心的女人脸上,眸底情愫涌动……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小叶,刚才苑主任打电话过来,说晚上周一斌周处长请我们吃饭,我们去不去?”

回到办公处后,叶琉就开始忙着手头上的工作,准备忙完后明天回a市,但是这时李园长却推门走了进来。

办公处的人都不由一愣,“周一斌?周莹莹的哥哥?”随后都看向叶琉。

她和周莹莹的私怨众人都清楚,虽然后来她和曹景芃和解以后,撤了诉,不告周莹莹了,但是那周莹莹也肯定恨极了她,当然也连同爱婴,又怎么会请她们吃饭呢?

“呵呵……你们不知道了吧,这周蜜蜜就是周一斌的女儿,不过夫妻两个离婚了,女儿跟着女方,他请我们是想感谢我们。”这时李园长又笑道。

“啊,这样啊……”众人顿时露出一脸恍悟的神情。

叶琉听了这些不由轻轻点头——

原来如此,不难想象呀,她还道这周蜜蜜这小丫头怎么如此骄纵跋扈呢,原来是遗传自她的姑姑呀。

“小叶,我们去不去?”这时李园长又问了一句。

“呃……”她一怔,然后回头看了一眼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睛,“去吧!”

她能说不去吗,这是集体活动呀。

其实晚上她原本是想要收拾一下,再好好休息一晚,然后回去的,不过看来现在泡汤了,希望不要太晚!

夜色阑珊,华灯初上之际,有两辆车子就停在爱婴幼稚园门口,正是那个周处长派人过来接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