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章 坏蜗牛,成心的!

透明的天蓝色玻璃墙,同色调的美丽房顶上装饰着美丽而小巧的水晶吊灯。

吊灯下是天蓝色桌布的桌布,桌布上放着一束洁白纯净的百合,衬着天蓝色的古朴花瓶,那份对比强烈的美丽色彩,很是惹人眼球。

桌子的两端,同样天蓝色的托盘里,放着两杯冒着浓浓香气的咖啡。

香醇、却苦中略带清甜的味道,是蓝山的味道,也是熟悉的味道;空间中静静流淌似有若无的优美音乐。

——贵气奢华的咖啡屋雅间。

一切都那么熟悉,仿佛昨天,唯一不同的是心境。

看着对面美的精致如玉的女人,曹景芃只觉得不真实,他以为他与她即使不能走到一起,她也会在他的心里美好一辈子,只因为她是真的那么美好。

即使疏离了、不爱了,也一样,因为她是雅儿,曾是他心目中的女神,是他心目中最美的纯在。

可惜……

“雅儿,记得我们初见吗?”他淡笑着开口了。

“嗯,当然,别看那年我只有八岁,可是当你砸开那小屋子门的一刹那,我仍记忆犹新,你穿着白色的衬衣,打着领结,轻轻的告诉我,别哭,别害怕,我带你出去……景芃,我怎么会忘呢?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因为从那一刻起,你就在我心中生了根,融入了我的血肉……”

一身淡紫色香奈儿美丽裙装的甄雅微笑地说着,只是说到后来脸上的微笑轻轻地敛起,敛的只剩下美目中的那一份深情。

依稀间,她似又穿越时空回到了八岁那年,黑暗屋子里,嘤嘤哭泣的孤独女孩,那屋子被砸开的一刹那,透进来的那傍晚最炫目的阳光,背光而站的那个比阳光更加炫目的白衣小少年。

凝视着她,长眉轻蹙,灼亮锐利如黑曜石般的黑金色眸子,带着浓浓的关切落在她的脸上,也落进她的心里。

看着对面女子那绝艳的美丽容颜,听着那温软动人的倾诉,曹景芃却依然是淡淡笑着,直到她停下、看他,美目中渐渐泛起一抹忐忑的不自在,他才轻笑出声开口:

“你知道吗?雅儿,那个黄昏在我的记忆也是难忘,而且唯美,记忆中那个穿着一套粉色公主裙哭鼻子的小女孩真的很美,没有一处不精致,没有一处不动人,冰雪容颜,粉雕玉琢,就像一个小仙子,只是那个小仙子却在哭,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有一个愿望,那就是保护她,不让她受欺负,让她快乐的笑,因为我觉得那样的她会更美。”

“……”

“后来我就认识了这个小仙子,还和她快乐的玩耍在了一起,因为我们两家也算是世交……虽然这个世交也是世仇……”

说到这里,曹景芃轻轻地端起咖啡,优雅的嘬饮一口,味蕾中品到的未加糖的咖啡的苦涩味道在口腔里淡淡的弥漫开来,他却轻轻咽下。

一句话却惹得对面甄雅的脸上瞬间珠泪纷纷,她慌忙掏出纸巾轻轻地拭着,唯恐弄花了脸上精致的妆容。

看着对面这个连哭都小心翼翼的女人,曹景芃俊眸轻垂,掩去眸中的那抹讽刺。

“虽然如此……”放下咖啡杯子,他又开口了,“可是我们却依然快乐的来往着,因为那小仙子太好了,不只美丽,还聪明善良,学习成绩优秀,待人和气,特别是待我更好,帮助我照顾我,我生日时送蛋糕给我,少年的心和少年的情都是最简单的,我就这样爱上了,呵……”

窗外夜色渐起,墨蓝之中一盏盏街灯亮起,曹景芃目光悠远的望着窗外,俊美的侧脸温柔而忧郁,散发着致命的吸引力。

“景芃……”对面的甄雅已经止了泪,痴迷的看着他,忽然她的眸光落在那双放在桌角的大手上,那双手包裹的层层纱布让她微微一怔,她轻轻地伸出手敷上,心痛的问,“这是怎么了?你的手……”

曹景芃并没有马上抽回自己的手,而是任由她握着,目光静静的停在她的脸上,良久才道,“不碍事,受了一点轻伤。”

甄雅被他的目光看得有几分不自在,垂下头去,但那双手却还是贪恋的握着那双大手。

“只是后来、最后……”又沉默了良久,曹景芃才再次开口继续刚才的话题,但同时却也决然的抽回了自己的手,这瞬间的温柔他选择给她,只是却是最后的,“最后还是不爱了,那份情愫在那别有用心、明争暗斗中泯灭了、消失了……”

“因为在我看来爱情不是筹码,更不是交易,”微微顿了一下,他又继续开口了,直视着那已哭的一塌糊涂的女人,“我可以为她吃醋,可以为她打架、甚至杀人,但是却无法容忍自己爱的女人为了利益在那么多的男人中周旋逢迎,这份情愫被污染了,脏了……”

“景芃……景芃,对不起,对不起……”甄雅终于掩着面低泣出声,美丽妖娆的身子颤抖的如同风中的落花。

但曹景芃那双深邃的眸子里却是一片无动于衷的冷然,他永远也忘不了大伯的儿子曹景涛有一次在他面前说的那些别有深意的话:哈哈,景芃,听说女人胸口上有痣是富贵的代表,娶到可是一辈子有助益的,一定要珍惜呀!

而面前这个女人左胸口上恰好有颗红痣,他当然不相信曹景涛真的占到了什么便宜,因为她那处女的身子要留到最有用的时候、留给最有用的人。

但是那个时候,他忽然就觉得一切都没什么价值了,因为他心目中的那个小仙子已经渐行渐远。

后来他却只是消沉了几天,然后就又投身到那权力倾轧的争斗中,因为她还是那么对他好,倾慕他迷恋他,被她如此爱着在那些同龄人中真的是一种荣耀。

只不过那个时候他的心境却已经变了,他想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不爱了……

“景芃,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错了……错了……”甄雅再次紧紧抓住他的手,就好像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美丽的脸上泪水缤纷滑落,“原谅我吧,给我一次机会……求你,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还不好……”

但曹景芃却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沉默着,良久,才轻柔又残忍的笑了,“对不起,雅儿,一切都晚了……晚了,我已经不爱了,一点都不爱了,其实我是想留一份记忆在心中的,只是你现在却把那份记忆也拿走了。”

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他又忽然沉声道,“有人说,因为爱过,所以不会成敌人,雅儿,你真的想让我们成为敌人吗?”

“啊……”他对面哭泣的女人却是猛然一怔,“你说什么,景芃?”

曹景芃却已是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勾起菲薄的唇,眼角轻轻挑着,一抹笑意不达眼底,“雅儿,我不管你是真的不明白,还是假的不明白,今天你都给我谨记,不要再插手我的事,也不要算计我的人……那样,后果不是你能承受的。

多年相处,我的性情你应该了解,别逼我做出让你后悔不已的事,其实这些年我真的为你做了不少,别贪心,女人!”

“还有……”语毕丝毫无视那脸色煞白的女人,轻轻抬起自己那双包裹着层层纱布的大手补充道,“这双手上的伤是为我心爱的女人而受的,我愿意为她生,愿意为她死,更愿意用这双手为她扫除一切试图伤害她的人。”

说完转身离去,看也不看身体一软瘫在椅子上一脸惨白的女人,他必须回去了,那个小女人应该已经醒了吧,看不见他会着急的……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夜色朦胧,街灯一盏盏的陆续亮起,一片灯红酒绿的胜景,繁华都市褪去了白日的热闹,又迎来晚上的喧嚣。

一辆女式保时捷在公路上一路飚行着,风驰电掣的速度,在夜色中划出一道银色的弧线。

车窗开着,车上女子的长发随着夜风猎猎飞扬,点缀了夜色,更将路边几个驾着机车的浪荡青年的心勾动——

“小妞,玩玩吧——”

“是啊,哥们超会玩……”

“呵呵……”

顿时,口哨声、嬉笑声、欢叫声响了起来。银白色的保时捷四周围上了几辆重型机车,犹如狂蜂浪蝶追着花朵。

看着几人,女子那美丽的眸中快速的闪过一抹晦暗和阴沉,但面上却不仅不动声色,还妩媚的对着几人一笑。

“呃……”只听一阵抽气声,那笑容瞬间晃花了几人的眼,几辆机车顿时放松了防范,没轻没重的靠了上来。

“嘭——”

但忽然那保时捷却猛然加速,一声巨响就将其中的两辆机车撞翻在地上,而那辆保时捷却立刻呼啸而去,转瞬间却将几个青年抛在后面。

“哈哈……”女子得意而放纵的大笑起来,但是忽然间她却又哭了,美丽的泪花如雨般滑落。

为什么……为什么?

景芃,为什么?

不爱了,呵呵,你怎么可以一句“不爱了”就真的不爱了呢?可是我还在爱着你呀!

不可以……不可以……

她拼命的摇头,紫色的高跟鞋猛然将油门踩到底,车子在夜色中更加极速的飞驰起来。

前面一辆白色的高级私家车在路上稳稳行着,银色的保时捷却一个赶超就将其远远地甩在身后。

驾车的是一名穿金色西装的年轻男子,看着前面那银色的保时捷,阴柔的桃花眼渐渐眯了起来,俊脸上慢慢漾开了一抹笑。

小贱货,搞什么?

他一边笑着,一边拿过上衣口袋里的耳机带上,然后拿出手机快速的拨通了一个号码。

而已经将保时捷停在别墅前的甄雅听见手机响,立刻擦干脸上的泪按下接听键——

“好妹妹,发什么骚呢?是不是欲求不满啊?”一个邪气恶劣的声音立刻传了过来。

甄雅闻声立刻蹙起了柳眉,美丽的脸上也是满满的恨意,精致的唇角轻轻一勾,一丝讥诮的笑意就浮了起来,“要你管,我喜欢发骚,更喜欢欲求不满,呵……就怕有人想这样,都没机会了。”

对面的声音瞬间沉默了,只余那沉重而愤怒的呼吸声,一声一声的,即使隔着冰冷无情的听筒,她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盛怒。

“呵呵……”她又笑了,“哥哥,什么风把你吹来了,难道你辛辛苦苦的从马来西亚赶过来,就是想关注一下这个,那也太不务正业了吧。”

五年前,不知为何,她的这个禽兽哥哥突然就患上了性无能,不只不再故意欺负她,连那些美女都不再亲近,这五年就像和尚一样,清心寡欲。

无疑,这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虽然他的性情愈发阴戾难测,将所有的大权都试图抓在手里,但她还是觉得非常解恨。

“哼……”对面的甄绝余怒未消的冷哼一声,终于又开口了,“当然不是,我的好妹妹这么**,这种事那里需要我这个做哥哥的关心,我来这里办事,顺便奉咱们那个慈父的命令帮你将手里的这些公司把把关,到时别为了男人将我们甄家这些祖业都倒贴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