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四 鱼和熊掌(关键)

看着灯光下那张凛冽而青春的脸庞,叶琉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如雨般落下。

似乎每次她被人遗弃的时候,都是他那样不离不弃的站在她的身旁,不管她往前走多远,回头,都会看见他站在身后。

看见她无声落泪,简明庭的心不由一阵揪痛,其实他真的曾经想放手,因为他知道她爱那个男人,声声念念的都是那个男人的名字。

但是此时他却后悔了,他觉得自己这样做其实错了,那个男人不仅让她痛让她恨让她流泪,竟然还不能好好保护她,让她被绑架让她涉险。

“放看她——”他抬头看向那拿枪指着叶琉的黑衣人,目光中满是锐利凌冽的光芒,只看的那黑衣人避开目光。

“放开她当然可以,但是你必须放我们兄弟走。”一个黑衣人开口了。

“我们兄弟也只是道上混的朋友,和你们并无冤仇,只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而已,所以,只要你们放了我们兄弟走,我们马上就放这个女人。”另一个黑衣人也开口了。

简明庭看了一眼那一直流泪的女人,又看了那两个黑衣男人,终于点了点头,“好,那我们一言为定!”

无疑眼前这两个人,是这帮黑衣人的首领了,他很清楚,这些黑道上混帮派的,都是杀人不眨眼的,凶残无人性,身上应该都背负着无数的人命大案,最不愿的就是落在警察和政府的手里,因为那样估计他们会在牢狱里蹲一辈子。

“走——”一个黑衣人将地上的叶琉扯了起来,然后向楼梯推去,另一个人则拿着枪警戒的掩护着。

看来这两个人应该是惯于这种的场面,配合默契,行动有素,他们退的很慢,步子极为沉着,连一丝的疏漏面都不留给对方。

一边的楼梯口上陆续有刑警队员还有自己的兄弟涌上来,但是却让简明庭更为紧张。

唯恐一时情况突变,这两人就会狗急跳墙,到时后果就会不堪设想。

但是有时候的事情就是怕什么有什么,就在这关键的一刻,忽然二楼靠边上的那扇窗子发出一声轻微的响动,有几个人影快速闪过,估计应该是郑队长不放心派上来救护的人,一不小心弄出了声响。

但这轻微的一声,却让那持枪的黑衣人一震,目光一转,那枪口已经快速的对准了那窗口,一声脆响,窗口即刻传来一声惨叫。

场面瞬间乱了起来,其他队员立刻激愤的往上涌,而那控制着叶琉的黑衣人也即刻将叶琉一把拖到另一边关着的窗口处,一脚将窗子踢开,就要扯着她跳下去。

叶琉自然拼命挣扎,要知道从这里跳下去,那有伸手有功夫的歹徒可能不怕,但是自己定会摔个半身残废。

一边的简明庭见了,立刻上前几步,但是看着那持枪黑衣人手中那黑洞洞的枪口,投鼠忌器,也只能紧张的盯着,不敢有所动作。

忽然那也退进窗口边的持枪歹徒,快速的和伙伴交换了一下眼神,手中的枪一举,就对准了叶琉。

一切都发生在顷刻之间,听着那扳机扣动的轻响,叶琉连哀叹都来不及,只有闭上眼睛等死的份。

“砰——”的一声。

预期的疼痛未到,后心一暖反而一暖,回头看时却对上了那张精致白皙的俊美脸庞。

那张脸庞忽然对她展颜一笑,倾国倾城,瞬间让那窗外的苍茫黑夜也亮若晨曦。

“姐,小心!”呆愣间,忽然简明庭在她耳边轻语一句。

“砰——”又一声。

叶琉只觉得那紧紧抱住自己的温暖阳刚的身子微微一震,那绝美的唇角就有丝丝凄艳的血水滴下来。

“明庭——”她禁不住大叫一声,双眼已经模糊。

“老大——”

这两枪的缓冲时刻,已为众人争取了充足的时间,娃娃脸和郑队长已经带人快速的冲上来,将那歹徒制住,叶琉怀中的简明庭力气也仿佛在瞬间用尽了般,轻轻闭上眼。

看着那精致的唇角源源不断的涌出来的鲜血,叶琉只觉得刺目又刺心,不断地用袖子给他擦着。

一个人究竟有多少血可流,明庭,这样下去,你的血会流尽的,不要让它流了好不好?

明庭,姐姐知道你一向最听话,姐姐求你,不要流血了好不好,会死的,会死的……

她的泪和着他的血,瞬间将两人的衣服染湿一片,她紧紧搂他在怀里,用胸膛温暖他。

她知道这样的怀抱他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着,只是她却从来不给他,以前还只觉得是为他好,清高的撑着那份矜持和距离,因为她无法给予他同等的爱情。

可是现在她才知道自己的那份清高在他的深情面前,根本就狭隘卑微的狗屁不是。

明庭,我后悔了,我后悔了……我还什么都没为你做过呀,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已欠了你这么多,我不配呀……

“明庭,不要死……不要死,只要你能活着,我就不会再拒绝你……真的,真的……”

她将自己的脸贴在那张俊美如明月般的脸上,轻轻地低喃着,倾诉着、保证着、许着生命的诺言,无措又坚定的挽留着这渐渐流逝的生命。

“哎,女人,你别哭了好不好,老大不一定会死,救护车已经来了,你快放开,我们要抬他上车……”

几声救护车的声音响过,娃娃脸和几个穿着白衣的医护人员匆匆的上楼来,当看见那紧紧抱着简明庭泣不成声的叶琉时,娃娃脸立刻上前来蹙眉对叶琉道。

真没想到老大喜欢的竟然是这样一个女人,看起来比老大要老,相貌也只是过得去而已,真是有些匪夷所思呀。

他的话却让叶琉瞬间抬起眸来,紧紧盯了他,“他不会死是不是?他应该没事的,是不是?他还有救是不是……”

“你快放开他吧,让医生去抢救,不然就真的危险了。”娃娃脸被问烦了,没好气的道。

并不是他故意对她态度差,虽然他并不欣赏老大的这个女人,只是看见这么毫无声息的躺着的队长,他的心里也是难受得紧,好不好?

叶琉闻言却是瞬间清醒,立刻放开了简明庭,并帮着将简明庭一起抬上救护车。

“明庭,坚持下去!”救护车上,她紧紧握了简明庭的手,流着泪嘱咐。

上天本来就给予的这个可怜孩子的东西不多,一定不会吝啬的将他的生命也拿走的,她相信,偶尔老天也是会开眼一次的!

……

站在急诊室的外面,叶琉不敢抬头,如果不是无论如何也放不下里面抢救的那个人,她早就拔腿逃走了,因为太难受了。

对面简政那双略略浮肿的浑浊眼睛向她投射过来的目光,就像要杀了她也不解气,这样一双习惯在高位、翻云覆雨号令千军的眼睛,带着那无比凌厉怨恨的目光投射在她的身上,那种滋味真的让人如坐针毡。

偏偏她又没有任何脾气,谁让她害的人家的唯一的儿子正处于死亡一线呢,这个垂暮的老人一定在心里快将她骂死了吧,她想。

忽然想起不久前,她和简明庭也是这样坐在医院的候诊椅上,那时是在等待着这位老人的手术,只不过如今却换过来了,由儿子等父亲变成了父亲等儿子。

想到这些,她的心不由无规则的痛了起来,眼泪也再次落了下来。

“伯父,你去里面睡会儿吧,一会儿简做完手术,我在叫你。”一边的石一伟自然也感受到了老人那不善的目光,他看了那暗暗落泪的叶琉一眼,然后转向老人。

“是啊,老爷,你的身体也不好,还是休息一会吧!”陪在一边的助理也劝他道。

“我没事,我的身体我自己有数!”简政似乎也觉得自己这样有些失态了,收回了目光,但是却依然不肯休息。

“你怎么没事,心脏不好,血脂又高,老简,你难道不想要命了?”忽然这时众人身后传来一个高调的女声。

众人回过头,然后就看见那打扮得花枝招展戚美凤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一个佣人,佣人手里提着一个食盒。

“你来做什么?”简政看见她,那本来就阴沉的脸更加的难看了。

“我能来做什么,当然是给你送饭了,难道你以为我是来看热闹的吗?”那戚美凤立刻尖声道,艳美的脸也沉了下来。

“我不饿,拿回去吧!”简政瞥了一眼佣人手中的食盒道,戚美凤不由满脸悻悻,但是忽然他又轻唤了她一声,“美凤……”

“嗯?”

“回去煲些鸡汤拿过来,到时明庭醒了给明庭喝。”

戚美凤那张因为他的轻唤而盈满喜色和意外的脸瞬间一僵,“有必要吗?醒不醒的过来还是个未知数呢,要什么鸡汤……”

“你胡说什么……”她那尖酸刻薄的一句立刻刺激的简政大怒,他用颤抖的手指指着她,毫无形象的发作起来,“我告诉,不管明庭是否醒的过来,那些家产你都别想要一分。”

那戚美凤则狠狠瞪了他一眼,拂袖而去。

她都走出很远,简政还气得呼吸不畅,石一伟立刻好言相劝,那助理也赶紧拿了备急的药给他服下,他的怒气才平复些了。

众人再次劝他休息,他却又摇头,看着他那固执的模样,众人也就不再多说,随他了。

转瞬间走廊里又安静下来,没人有心思交谈,一边移动餐车上摆的那已经凉掉的晚餐,也没人有心思去碰一下,一双双眸子都渴盼的随着那出出进进、紧张奔走的医护人员移动着……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低矮狭小的一间屋子,屋顶上悬着一盏昏沉暗淡的灯,灯下是一张简陋而破旧的木床,床上坐着一个脸色暗淡、胡子拉碴的男人,很相搭的一幅画面。

唯一不和谐的就是男人手中握的那张一男一女相拥而走的照片——

照片里女人着一件素色春装,齐腰的黑亮长发用一个亮亮的发套松松的绑起,很简单随意的妆扮,但是那份清新明媚却让人惊艳,特别是她脸上那娇嗔的笑容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照片里的男人一身深色西服,优雅帅气,一只手臂紧紧搂在女人肩头,神采飞扬的似乎正和女人说着什么,一脸的意气风发,魅惑的眉眼间满是真实而愉悦的笑意。

“……听说马来西亚的椰浆饭很好吃,奶白色的,很香呢?是不是,曹景芃?”

“呵呵……我这才知道这蜗牛除了慢和笨之外,还很贪吃呢。”

“你不要总敲我的头好不好,我和你说正经的呢。”

“这椰浆饭很正经吗?”

“哼,民以食为天,怎么不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