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五 夜浓情更浓

“院长,为什么会这样?你不是说手术很成功吗?你不是说子弹已经取出来了吗,那他的眼睛为什么会看不见?”

“呃,简……简市长,你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我告诉你,你们这帮庸医,别看我退下来了,你们要是敢糊弄我,我一样会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看着门内的那一幕,叶琉这还是第一次见识这个一向身居高位的人的骄横,是啊,军二代的出身,钱权不忧,仕途顺利,可谓要雨得雨要风得风,夫妻感情不和,立刻换了,自有无数后补上门,又何曾懂得摧眉折腰。

可惜儿子小小年纪却曾穷困落魄,历经生活的心酸无奈,这根本就是两种反差的人生。

一时间,她忽然觉得自己在这个人面前不再那么卑微,挺直了腰板,然后推门走开了进去,丝毫无视他那诧异和不悦的目光,面带笑容的问那院长,“医生,简明庭的眼睛究竟怎么回事,不是说手术很成功吗,那又为什么眼睛突然失明呢?”

矮胖的院长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关系,只知道从伤者被送来,这个女人就一直陪在这里,从开始手术,到手术结束,整整三个小时,寸步不离,也应该是很关键很有分量的人吧。

所以他立刻自动忽略那带着攻击性诋毁性满身长刺的人,而转向眼前这个平静温和的女人,“小姐,请你放心,这手术确实没问题,病人身上的子弹和脑中的子弹都已经取出来了,病人体质又好,所以身体恢复起来肯定是没问题,唯一麻烦的就是背部的枪伤在靠近脊椎的地方,造成压迫,这也可能是间接导致失明的原因。”

“那有什么办法医治,病人的眼睛还能恢复吗?”叶琉听了,立刻蹙起了眉问道。

简明庭真是个强悍的孩子,手术做了三个小时,然后又昏睡了八个小时,没想到黎明时那娃竟然醒了过来,众人自然赶紧去探看,就在众人暗暗欣喜不已的时候,有一件很残忍的事浮出水面,那就是简明庭的双眼竟然看不见了。

“这个……”院长听了这话后,立刻看了看一边的简政一眼,然后有些小心的道,“因为这个实属罕见的例子,我们……我们也说不好,这要根据个人体质,也许伤好了消了肿就没事了,不过那创伤要是维持着那种畸形的长成长好状态,也许……”院长欲言又止。

“也许什么……”简政立刻脸色冷沉的追问道。

“呃……啊……”这个惯居高位的人气场就是不一般,那院长不敢说了,只用眼瞟叶琉。

“是不是也许就没有恢复的可能了。”叶琉的脸色也变了。

院长没说话,只点点头。

简政见了立刻颓然的坐到椅子上,而叶琉的眼泪也悄悄滑下,而此时窗外的已经晨曦破晓,黑蓝中透出一抹淡淡的亮色来……

“姐,是你吗……嘶——”

叶琉刚刚推开门,那躺在病床上的简明庭就立刻坐起身来,但可能是牵动了背上的伤,精致的唇角微微一斜,发出吃痛的抽气声。

“明庭,你干嘛……别动!”叶琉赶紧上前去按住他,目光落在他那黯淡无神的细长眸子上,她只觉得眼眶一酸。

“姐,没事,我只是想坐会儿,总躺着太累了。”简明庭笑笑。

叶琉闻言立刻将床头摇起来,然后小心翼翼的扶了他,让他靠在床头上。

“姐,谢谢你!”她的细致体贴让简明庭感动,简明庭立刻笑着向她道谢。

“明庭,你说的哪里话……是、是我应该谢你才对……”叶琉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无声的落下。

“姐,你哭了……别哭,不要哭,我这不没事吗。”感觉到她的声音有异,简明庭立刻用那空洞迷蒙的双眼“看”着她,出声安慰。

听了他这话,叶琉却是更悲恸起来,泪水落的更凶了。

“姐,没事没事,别这样……挨了枪子,都没死,我这也算是捡回一条小命了……”听见叶琉哭,他立刻摸索着抓了她的手握住。

叶琉再也抑制不住心头那强烈的悲痛,一把抱住他,抽噎起来,“明庭……明庭,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你对我这么好,我该怎么报答你?谢谢……谢谢……”

被那柔软馨香的身子抱住,简明庭不由微微一震,愣了愣,终于还是伸出双手推开了她,然后将一双无神的眸子盯在她的脸上,“姐,你说这个做什么,你难道觉得我是图你报答吗?”

叶琉微微一怔,目光落在那张俊美却磊落的脸上,眸中立刻涌起一抹赧然之色,“对不起,明庭,我……”

“好了,姐……”简明庭又笑了,“你们问过医生了吗?那我的眼睛究竟怎回事?我什么时候才能看见?”语气说得轻松随意,可是那紧紧握住床头的白皙大手还是透露出他的紧张。

叶琉闻言眼泪却是再次涌了出来,一颗一颗的落下,转眼床单就湮湿一片。

简明庭脸上的笑容慢慢僵住了,“姐,是不是我的眼睛彻底的失明了?我再也看不见了?”

叶琉闻言却是立刻摇头,他是这么好又这么惹人怜的孩子,受了那么多的苦难,老天不应该这么残忍吧,可是忽然想起那院长的话,她又慢慢地垂下头去,张了张嘴,最后也只能吐出两个字,“不是……”

但说完之后自己都觉得自己出口的两个字是那么苍白无力,虽然知道他看不见,可是还是低下了头。

空气在一瞬间沉默了,有一两缕清晨的阳光爬到窗台上,落到她的眼里,她却觉得眼发胀发涩。

“其实这也没什么,”良久,简明庭的脸色就又恢复如常,甚至还轻轻的笑了,“我的耳朵很灵,看不见就听吧。”

看见他的那个模样,叶琉的心如针扎般痛,她不知该说什么该怎么安慰他,只是一个劲的落泪。

“姐,你哭什么,其实我真觉得我很幸运,你想啊,你和小璃都没事,我也活着,我们不应该觉得幸运吗,看不见有什么,我不是还好好活着的吗……呵,还有,人家霍金一个指头能动都能写天文巨著,我只是没了双眼睛,这有什么,我还是会有一番作为的,到时我肯定会比霍金强,你说是不是,姐?”简明庭却反过来浓眉轻挑,逗笑着安慰她。

“是……是……”看着那张精致俊美脸庞上的诙谐笑意,叶琉再次握紧了那双白皙修长的大手,带着泪花笑了。

愣了愣,简明庭那张俊脸上的表情忽然别扭起来,然后对叶琉道,“姐,你去帮我叫那个小护工进来好吗?”

正在给他热鸡汤的叶琉不由一愣,“怎么了?”

“没事……”他却只是淡声道。

叶琉又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出去叫坐在门口的那个小护工,但是门口的长廊上却一个人也没有,她于是又回来了,“他没在,可能是有事下去了吧。”

简明庭了,没说话,但是却突然之间坐立不安起来,身体不断动着。

叶琉见了,顿时急了,以为他是伤口痛,赶紧凑上前去,一个劲地问,还要去找医生。

“我只是……只是想方便……”简明庭被她问急了,红着脸道。

“呃……”叶琉一怔,脸也瞬间红了个透。

“姐,没事,我可以等那小护工回来,你不用为我做这些,真的……”虽然眼睛看不见,可是简明庭凭感觉也知道叶琉帮他去卫生间拿便壶了。

“等什么等,呃……这个不能等的。”看着那张白皙俊美的脸庞上那动人的红晕,叶琉笑了,一手拿着便壶,一手即刻就去帮他解裤子。

但下一瞬手就被他攥住,小男人那白皙的脸红的已经可以媲美那煮熟的虾子了,语气也是无限忸怩,“姐,我真的不急,我可以等的,真的……”

看着他,叶琉不由又笑着摇摇头,然后在心里轻轻一叹。

但结果她还是帮他解了衣服,不过她却只是帮他解开腰上的带子,然后将便壶递到了他的手里,再嘱咐了他一番后,然后转身去了卫生间清洗他喝水吃饭要用的那些杯具了。

等估摸着差不多的时候,她又回来,看了那个几乎要将头扎到床底的小男人一眼,然后又将那便壶拿到洗手间去清理了。

一串动作做得行云流水,从容自如。

那个面红耳赤的小男人终于抬起头来用无神的双眼“看”向她,“姐,谢谢你!”

“傻了吧,刚才还说我呢,现在又变成你见外了。”她坐到他的床边,给他擦净手,然后喂他汤喝。

简明庭脸上羞赧的红晕褪去了,换上一片感激感动的神色,那入口的鸡汤也瞬间觉得无比香浓起来……

阳光渐渐的明亮起来,空气中处处都透出清晨的气息,病房中的两人却没注意到——门口一双带着病态浮肿的眼睛正透过病房那虚掩的门向里面张望着,当看清两人和谐相处的这一幕幕后,严肃而高傲的脸上慢慢露出安心的缓和神情……

“叶小姐,请留步!”

踏着清晨的阳光,叶琉慢慢走出医院的大楼,一边走着一边不断捶着那发酸的腰脊,但刚走到甬路上就听见有人唤她。

“哦……张助理,有事吗?”

她身后站着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正是简政身边的贴身助理。

“叶小姐,请问你方便吗?如果方便的话,我们老爷想见你。”

“呃……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