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零 天下第一溅男

将身子靠在医院那冰冷的墙上,叶琉将脸上的泪水擦干,闭了闭眼,压下心头的苦涩和痛楚,然后继续往回走。

现在她不能恣情的为自己悲痛,因为她背负着一份承诺,也背负着一颗对她深情不悔的心。

她要去安抚那个为了她失去光明,又被她惹来的男子用凉薄犀利的语言刺伤的小男人。

他不想让她受伤痛苦,可是她却总害他受伤,先是**上的,现在又是心灵上的,面对他,她真的很惭愧。

“大妈,请问一下,你有没有看到刚才坐在这里的那个年轻男人?”但是那春日阳光下,空空的草坪却让她的心立刻提了起来,简明庭不见了。

“姑娘,一定问的是那个坐在轮椅上,眼睛看不见的那个吧?”那做保洁的大妈是个热心的人,很认真的问道。

“嗯……对,是的。”

“哦……他已经回去了,是自己摇着轮椅走回去的。”

“啊……”

叶琉听了赶紧上楼,奔到病房里的时候,就看见那正坐在床上双目空洞的对着窗子发呆的男人。

他的脸上冷冷的、淡淡的,但是叶琉却还是感觉到他的身上散发着浓重的悲哀和受伤。

但是听见脚步声,简明庭却立刻笑着“看”向她,俊脸上满是惊喜的神情,“姐,你回来了?”

“明庭……你怎么自己回来了,我不是让你等我吗?”

看着他脸上的笑容,还有身上的灰尘,她的心脏犹如被打了一拳一样,痛的抽紧,眼眶也一阵发涩。

她想他一定是经过一番艰难才回到这里的吧,他是不是觉得她不会回来了呢?

“姐,我没事,我的眼睛看不见,可是腿又不是不能走,怎么回不来?”简明庭笑着安慰,听她不说话,立刻又道,“还有……你放心吧,我没事,我不会把……把那个人的话放在心上的,我是瞎了,但是我却不会让你哭,不会让你痛苦,更不会让你担心受怕,我比他要强,是不是?”

“是……是,你比他强,比他好……比他好一百倍。”叶琉的泪水再次滑下,走过去,将他紧紧拥进怀里。

依着那绵软温暖的怀抱,简明庭又笑了,细美的眸子虽然空洞无情,但是愉悦的弯起来,衬着那如明月般俊美白皙的脸颊,却依然精致迷人。

以后的几天里,简明庭开始自己活动,靠着灵敏的耳力和敏锐的感应力,他做的还不错,当然跤也没少摔。

再加上他背上和臂上的伤还没有完全好,开始的过程自然是艰难的,但是他却并不放弃。

叶琉当然知道他是那天被曹景芃刺激到了,自然总是满怀愧疚的劝他阻止他,但是他却笑着说,“姐,你别管我,我这样做不是因为任何人,是因为自己,每个人都应该**,每个人都应该挑战自己,不是吗?”

她闻言,也就不再劝了,看着那跌跌撞撞的小男人,她的心里真是复杂难言,如此坚强而可人疼的孩子,她是真的喜欢。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过儿……”

“姑姑……”

古色古香的一座酒楼上,古装打扮的一对俊男靓女深情相拥。

“妖女、败类,哪里逃——”

但是忽然一帮衣服前后心绣着八卦图样的牛鼻子道士涌了上来,每个人手中都拿着武器,古装俊男靓女深情对视一眼,很快就和这帮人缠斗在一起。

那一对古装男女同心协力,十分厉害,特别是那小龙女,轻轻巧巧的,却所向披靡。

但是忽然一个年轻的牛鼻子从暗处钻了出来,手中的刀狠狠地砍向正和别人打斗的杨过。

“过儿……”

千钧一发之际,那小龙女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挡在了杨过身前。

“姑姑……”

随着杨过的一声撕心裂肺的呐喊,那小龙口吐鲜血,从酒楼上飘然坠落,一身白衣,翩然俊美……

“叶园长,你看——换人了呀,那个坠楼的小龙女和刚才那个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好了,小小,人家那是替身。”

“替身?”

“当然!”

某剧组拍摄的那个影视城,就坐落在叶琉她们新征的城郊那块地的一侧,如今那块地上已经动工,并且很快就起了三层楼的砖坯建筑。

而此时来这里察看建筑情况的叶琉和和小小就站在二楼,看着那个剧组的拍摄情景。

“叶园长,那个小龙女好美呀……呃,园长姐姐你怎么了,你发什么呆呢……”和小小看了一阵后又转身对叶琉道,但却发现叶琉正盯着某处蹙眉深思。

叶琉不理她,而是转身快速的下楼,然后向外奔去。

“园长姐姐——叶园长,你干什么去……”

“欣欣,穆欣欣——”

叶琉急匆匆的奔了出来,然后对着那已经脱了那白衫戏服,穿着自己的牛仔裤、风衣,还戴个帽子和大口罩急匆匆的向前走的女子大喊道。

女子一怔,但是却不仅没有停住步子,反而更加疾步的向前奔走,转身就不见了踪影,剩下叶琉呆呆的站在路边。

那明明就是欣欣,同窗几年,朝夕相对,说她化成灰她也认识夸张了点,但是她有信心,自己绝对认不错她!

可是欣欣为什么有不认自己呢?

另外欣欣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厉害,要知道刚才那座古式酒楼的二层虽然并不那么高,但是要真从上面跳下来,并且安然无恙,那真的需要些功夫。

五年前的欣欣虽然也和母亲穆寡妇的一个同乡学了些拳脚,但是也只是比别人力大健康些,但是绝对不会功夫啊。

那人到底是不是欣欣呢?她不由得再次皱眉寻思。

“园长姐姐,你……你跑什么呀……”这时和小小已经追了出来。

“没事……”看了看那气喘吁吁地丫头,叶琉低头向停车的地方走去,和小小则不解的跟在后面,看叶琉一脸深思的模样,也不敢说话,只静静地跟着。

“啊…”

但是就在两人拉开车门要上车的时候,那和小小则发出一声短暂的闷叫,然后身子一瘫,倒在车座上。

“小琉——”

一个身影出现在车上,然后在叶琉惊讶的目光里先关好车门,然后摘下帽子和口罩,露出一张美丽的圆脸和大大的眼睛。

“欣欣——”

叶琉惊讶又惊喜的看着面前这张熟悉的脸庞。

“欣欣,别看了,这里虽然是校舍,但是我私人的地方,绝对的安全隐蔽,你放心。”叶琉一边将一杯热牛奶递给那正在窗口处张望的女人,然后一边道,语毕又不解的问道,“你又怕什么呢,你不是向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

已经脱掉风衣,只着一件长毛衣的穆欣欣转过头来,对叶琉笑笑,“你不懂,我就不告诉你了。”

“你……”叶琉闻言立刻扯了扯嘴角,像学生时代两人相处一般对她的人来疯嗤之以鼻时,摆出一脸淡然的表情来,“哼,故作神秘,你一会儿想说我也不听了。”

她以为她会像以前那样遭了冷落,立刻忍不住了,然后爆豆儿似的将自己的遭遇和盘托出,但是没想到这个爽朗率直的姑娘却只是看着她笑,圆圆的美眸中有点点的深沉与复杂。

她更吃惊了,这还是那个她以前认识的欣欣吗?

“小琉,嘴巴张这么大干什么,看看——都可以塞下一个鸡蛋了,呵呵……鸡蛋……”穆欣欣一边笑着、一边伸手来捏她的脸颊。

“讨厌,别闹……”叶琉慌忙躲过,因为她知道她这一捏手劲可大的很,以前她也经常这样,总说她呆呆的模样很可爱,让人忍不住蹂躏两把。

“呵呵……”穆欣欣笑了,“小琉,我还和以前一样,我们的姐妹情也和以前一样。”

一样吗,只是除了背负了一身秘密之外,叶琉不由在心里暗暗叹息。

“小琉,你这些年过得好吗?”穆欣欣脸上的笑敛去了,问这话时紧紧地盯着她,无限郑重,似乎还很紧张。

“怎么说呢?”叶琉的脸色也郑重下来,“离开曹家,有得有失……”

她以前是瞒过她她和曹景芃假结婚的事,但是后来欣欣还是知道了,应该是马哲这个知情人说的,所以后来也就没再隐瞒她。

“……”穆欣欣没说话,只是满目期待的看着她。

于是她又继续下去了,“如果当年真的不离开曹家,我绝对不会有如今这番作为,那是个华丽的囚笼,会将我的一切扼杀;不过却失去了自己的孩子,我的孩子对妈妈这个词并没概念,他一直叫我园长妈咪……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的离开是对的,起码现在我活得很有尊严,不用匍匐在任何人脚下,有自己**的生活和天地,不用再仰仗任何人。”

“哦……是吗?”听她这么说,穆欣欣的脸上的紧张竟然消去些了,圆圆的美眸中隐隐的露出些安心的神色,“那就好……那就好……”

但是愣了愣,却又一把拥住叶琉,带些哭腔的道,“小琉,对不起……对不起,你知道吗,当然你和魏谢楠的继父继女关系是我泄露出去的,我是无心的,我只是没心没肺的话多而已,看见你能过的好好地,我心里真的很高兴,真的……”

“呃……”叶琉一怔,随后笑了,“好了欣欣,都过去了,没事了……我已经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