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六 都被老男人霸占了——

“姐,你今天不用陪我了,回去吧,在医院里呆着怎么都不舒服,你的背又疼,我已经让那个小护工过来了。”

“这……”

“我真的没事,眼睛看不见,心还是很灵的。”

“那明天……”

“明天九点的航班,你别晚了就行了,回去吧,好好休息一晚!”

“……那好吧,我先回去了。”病房里,叶琉看着那满脸坚持的小男人,沉吟了一下,终于点点头道。

其实回去也好,背上的砸伤可以让小璃给她擦擦药酒,也和祖父母好好说说话,嘱咐嘱咐小璃,不然这一别似乎又遥遥无期了。

“好吧,不过你不要太晚睡,明天到了英国还有的忙呢。”走到门口,叶琉又不放心的交代了一句。

步履匆匆的她,却没有注意到当她转身出门的时候,那坐在病床上的小男人就已经跳下床来,跟在她身后紧紧的凝望着,一直到她走完那长长的走廊,消失在通往电梯的拐角。

随后他又回了病房,快步走过去,打开窗子等待着,直到那甬路上出现那个娇小轻盈的身影,茶色的眼镜已摘下,那双细美的眸子就那么不错须臾的盯着那个身影——

似乎要将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片衣袂,都深深地镌刻在眼底、镌刻在心底。

即使知道她不会回头,即使知道她感应不到他的痛楚和不舍,他也无法收回眸子,就这样目送着她一步步走出他的视线。

那双细美的眸子里终于落下了泪,在夕阳的余晖里兀自晶莹灿烂着……

姐,你说我是该说你残忍好,还是仁慈好呢?你能够为我奋不顾身,甚至承诺一生,但是却无法给予我一丝的爱情。

其实在那一刻,我也终于懂了,你的心太真也太纯,爱上谁就会全心全意,而对于另外一个人,你宁可用自己最宝贵的东西去补偿,也不愿在情感上有一丁点的背弃。

其实真心真情的人又何尝不是一种无心无情,你爱上的那个人何其幸运,你不爱的这个人又何其不幸,而我就是那个不幸的人。

姐,我选择放手了,不再纠缠,因为我做不成你的爱人,还想做你的亲人。我相信我在你心中的那个位置和那个男人一样重要,唯一不同的是你能给他风花雪夜,而给我的却只能是温情关爱。

姐,你一定要幸福,一定要……

不知在窗口站了多少时候,直到夜色将整个世界笼罩,他才挪动几欲石化了的身子,将灯按亮,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团,拿过手机,照着上面播下一串数字。

“我是曹景芃,请问你哪位?”很快对面就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疏离。

他不说话,对面也沉默着。

僵持了良久,对面的曹景芃才再次开口了,语气透着薄怒,“请问你到底是哪位?如果没事就请你马上道歉挂断,但是你要没事打骚扰,你信不信我会将你送进警局。”

听了这些,简明庭不由勾唇冷笑,多么霸道犀利的人,区区一个骚扰电话,也要让别人去警局。

他依然恶劣的愣了愣,却又赶在曹景芃彻底的愤怒之前开了口,“帮我订一张明天去伦敦的机票,八点钟的,要特等舱,还有订最好的下榻酒店……”

他的话未说完,就被对面的冷冽阴寒的声音打断,“用什么酒店,你的下一站是拘留所。”语毕快速挂断。

简明庭却不愠不怒,将手机关掉收起来,然后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那小护工喊他吃晚饭,他也不吃,只说自己累了要睡一会儿,还不许任何人打扰他。

他静静地躺着,工夫不大,外面就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稍后又是争执声,但他却只是侧了侧身。

外面终于安静了下来,他那张精致而俊美的脸上渐渐的溢出一丝笑意,他还是继续躺着,闭上了眼,慢慢的似乎真的睡着了。

直到又过了许久,外面响起了平和的谈笑声,他才睁开眼,慢吞吞的起来,然后轻咳了一声。

咳声在这一刻似乎成了命令,门瞬间被推开了,那个干瘦清秀的小护工走了进来,不过此时喜滋滋的,一副吃到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的模样。

你说这好运来了,还真是挡也挡不住,小护工不由暗暗感慨。

刚才他那个眼睛不好的雇主睡着了,他则等在外面,工夫不大,就来了个仪表不凡、一身高贵的男人急匆匆的来找他的雇主。

不过那个男人真是徒有其表,态度真差,即使听说他的雇主在睡觉,也要往里闯,他不放行,他竟然就翻了脸。

当时那个男人的气势可吓人了,他感觉他随时都有可能扼住他的脖子掐死他,但不知后来怎么又安静了下来,规规矩矩的等在了外面。

但更让他惊讶的是后来发生的事,那个男人竟然很和气的和他攀谈起来,说很欣赏他,说他是个很尽职的护工,还给他介绍一份条件优渥、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疗养院里的工作,而且明天就开工。

你说这不是天上掉馅饼,这是什么?

饮水思源,他自然也要为那个掉馅饼的“天”尽一份努力,他知道他的这个“天”无非就是想尽快的见到他的雇主,虽然他不知他们的渊源,但是那个“天”不断地向紧闭房门张望的眼神已经泄露了这一点,所以他在雇主醒了的第一时间就进来了。

“简先生,外面有一个姓曹的先生要见你,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

“是吗?”微笑着看着那小护工,简明庭轻轻舒了舒懒腰,“可是我饿了,还没吃饭。”

“正好,我也没吃,我们出去一起吃怎么样?”这时房门被推开了,曹景芃走了进来。

“去哪里吃?拘留所吗?”简明庭却只是斜睨了他一眼。

“果然,你的眼睛好了!”曹景芃却眯起眼,不答反问。

“呵呵……”简明庭闻言却俊脸上不仅不见一丝慌乱,反而笑了起来,“是啊,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姐,告诉她我的眼睛好了。”

他那满不在乎的态度让曹景芃的俊目里冷光一闪,脸色也一阵变幻,但却最终又恢复如常,“机票和酒店我已订好了,你还需要什么?”

“呵……是吗?我忽然又不想要了,怎么办?”简明庭却轻笑一声道。

曹景芃几乎被他呕得吐血,狠狠握了拳,紧盯了眼前这个小男人,良久,却最终又缓下脸来,“你放心,我一定会对她好,我一定会让她幸福,我发誓!”

声音低沉,但却一字一顿,铿锵有力。

但简明庭却只是盯了他,一言不发的沉默着,那小护工早已退了出去,病房里静悄悄的。

“你听好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简明庭终于开口了,语气冷肃,“曹景芃,如果今后我听说你对我姐有一丝的欺负,我都会马上再回来,再从你的手里夺回她,让你后悔一辈子、痛苦一辈子、孤独一辈子。”

曹景芃听了这番狠话,却是脸色一松,然后重重的点头,保证,“你放心,我会永远珍视她宠她爱她,不让她受一丝委屈。”

“希望你记住你今天的话!”

“一定!”

随后两个男人又沉默了,开始了僵持的对视时刻。

“你不是饿了吗?我请你吃饭。”忽然曹景芃笑了,率先打破了僵局。

“你真的要请?”

“当然!”

“别后悔就行!”

“……”

后来曹景芃确实后悔了——

“一伟,认识他吗?”

“当然认识,这不是曹家的大少爷吗?”

“态度好一定,你以后要叫他姐夫的。”

“哦……呵呵,既然将来要叫姐夫,让我可就好好好的敬两杯了,姐夫,怎么样?能喝吗?”

“姐夫当然能喝,好歹出身名门望族呢。”

“哎……明庭,我想起来了,我隔壁间里还有几个好哥们,都是姐夫的崇拜者,能不能叫过来,也一起敬姐夫?”

“这个你要问姐夫了,反正我喝不了,我的伤还没痊愈!”

“当然可以,你叫他们一起过来吧!”他能说什么呢,这帮小屁孩,根本就是存心算计他。

结果后来他这个请客的人被这帮小男人灌得酩酊大醉,扶着墙狂吐,痛苦死了,可以说这些年纵横商场,还没有这么狼狈过。

不过为了感情、为了抱得美人归,他——认了!

其中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简明庭那小男人在饭桌上忽然对他狂吐槽,他说:“姐夫,你今年三十有一了吧,老了,青春年华已不在了,哎……不过,你也就是沾了老了的光,不然我姐怎么就会上了你的套呢,好女人被老男人霸占了。”

他今天晚上第二次被他华华丽丽呕到了,几欲吐血……

他这辈子这样憋屈的机会还真是不多,为了那个小女人,他——忍了!

这个晚上在他n次的忍了认了之后终于结束了,最后他是被酒店的侍应生送回家的,难熬的一晚呀!

但是就在他感叹难熬的时刻,在市里的一处民居里却有一个人面对着自己的祖父母和妹妹,只觉得时光短暂,依依不舍,那个人正是叶琉!

她最终也没敢告诉祖父母她要陪在简明庭身边的事,只说要出差去开拓新市场,时间可能要久一点。

不是她想隐瞒,她是真的说不出口,不然朝秦暮楚,又算什么呀!

祖父母当然也问起曹景芃,更是牵挂念念,她和小璃也只能一唱一和的搪塞。不过她看着出,祖父母已经有所怀疑了。

但是考虑到她要出远门,也没细问,帮她收拾东西,反复的嘱咐。

看着两位已近古稀之年的老人,她禁不住暗暗地抹了好几次的眼泪,她是真的不愿让他们再为她牵肠挂肚。

“姐,你快去睡吧,明天还要赶路呢,剩下的事情交给我来做。”叶璃将还在客厅里收拾的她推进卧室里。

“小璃……”

“好了好了,姐,你都说一千遍了,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爷爷奶奶的。”叶璃又道。

“嗯,我相信你,如果照顾不过来,你可以让一伟帮你。”看着妹妹那日渐美丽的小脸,她笑着调侃道。

“行了,姐姐,你快去休息吧!”叶璃立刻红了脸,扭身将门为她关好,隔绝了她的视线。

当房里只剩她一个人时,她则是慢慢敛了笑容,望向外面茫茫的夜景……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都市的清晨,是忙碌而且嘈杂的,行色匆匆的人群,拥挤的公交车、喇叭和铃铛乱响的电动和自行车……汇集一片,奏响了一曲快节奏的交响曲。

拖着一个行李箱的叶琉更急,因为她要先赶到医院,帮简明庭再整理整理,然后一起赶到机场,搭那九点钟的航班。

昨天晚上,她睡得很早,怕自己胡思乱想,还吃了安定,但是却还是失眠了,因为背上的伤是真的疼,她躺不住,最后只好趴着睡,早上自然是不可避免的起晚了。

哎……

终于拦住一辆空乘的计程车,但是就在她正拖箱子的时候,身边一个戴眼镜的男人快速地钻了进去,还对她比了个v字的胜利手势。

看着那转瞬驶远的车子,她气得第一次骂了脏话。

“吱——”

就在她愤懑又急切的时候,一辆白色的跑车停在了她的身边,车窗摇下,露出一张熟悉的俊魅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