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 折射谎言的玻璃电梯

“……园长姐姐,这酿皮咸了,没法吃,我去找那个老板娘讨个说法。”

“好了好了,这么一件小事不值得,他们那里正忙得紧,你过去只会自讨没趣。”

“可是……”

“别可是了,我去买水给你。”

叶琉又笑着看了一眼那皱着一张脸的菜鸟小幼教一眼,然后拎着包出了这家超市的小餐厅,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向外走去。

这家超市隔壁有一家很有名的奶茶店,她极喜欢他们那一款香芋味的奶茶,不太甜,很清淡,带着温润的奶香味,好喝极了,每次过来都要买一杯。

看来她的同道中人还真的不少,站在奶茶店那长长的队伍前,她不由暗暗感叹。

等得着急,百无聊赖的抬头四顾,当她的眸子落在对面酒店那灿亮华丽的玻璃电梯上时,她怔住了——

电梯里有几男几女,应该是进去吃午饭的,这并不稀奇,主要的是里面那个正和对面女子谈笑风生的男子她认识……不,确却的说是熟悉,非常熟悉。

藏青色的修身西服,乳白色的衬衣,清爽利索的短发,深刻俊帅的五官,此时他正对对面的女子笑着,她甚至可以想象得到他那长长的眼角尾梢挑起的那抹风流魅惑,还有那性感的细细纹络。

而对面的女子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的不俗女子,一身银色套装,酒红色的波浪长发极长,直达细腰美臀之间,轻轻一动,便掀起丝丝酒红色的旖旎。

相隔甚远,她看不清女人的五官,但是凭着她站在那片柔和光影中,带给人的那种相宜的感觉,她也自行想象得出她有着精致的五官,绝色的姿容。

她的心底不由涌起丝丝酸意和沉闷,不只是因为那女人的漂亮,而是他们站在一起那种比肩的感觉:优雅卓绝的男子、干练绝丽的女子,真的很相配。

队伍已经轮到她了,但她却抽身出来,然后站在一棵矮松下,一边看着那缓缓上升的美丽电梯,一边快速的掏出手机,拨下一串熟悉的号码。

“吃午饭了吗?在哪里?”脸上一片沉凉,但是语气却温柔甜美,她此刻才意识到自己其实也是个邪恶腹黑的人。

“呃……正要去吃,你吃了吗?”对面的曹景芃似乎微微怔了一下,不知是因为她的反常,还是因为心虚。

“没有呢。”她又笑道。

“哦,那赶紧去吃吧,我不能陪你了,我和易秘书他们一起吃,吃完了还要和华威的人去车间看看。”说完不待她开口就切断了电话。

易秘书?呵呵……

看着电梯里那和女子相偕走出去的男子,她的脸上不由浮起丝丝冷笑,玻璃电梯的作用真的很大,可以折射谎言,让那谎言无所遁形。

她没有买奶茶,而是双手空空的回去了,还顶着一张不悦的脸。

“怎么了,园长姐姐?”小蔡同学惊讶的问道。

“有些不舒服。”

“哦……那我带你去隔壁的诊所看看吧。”

“不用了,我回去躺一躺就好了。”

“哦……”

两人从超市出来,向停车场走去,这时小蔡同学看了一眼对面的那酒店,又开始兴致勃勃表达她对自己心目中女神的崇敬——

“哎,园长姐姐,你知道吗,对面那家酒店就是我的那个同学许芳华家里投资的,我觉得那最有创意的是玻璃电梯,不过听说那是专属通道,不是什么都让坐的……哎……园长姐姐,你走那么快干嘛,等等我呀……”

最后叶琉并没回家,而是去了幼稚园的校舍,她确实觉得很气闷,但是却并没有到了因此而将工作搁置的程度,到时一个人若真的爱情没有了,事业也弄糟了,那才是真的悲哀呢。

再说虽然那死男人骗了她,那是在事情没弄清楚之前,她也就只是在心里吃吃飞醋而已。虽然那朵落花很有意,但是这流水不见得有情,这么长时间纠缠,她对他还是有几分信任的。

迷糊糊的还真的睡着了,她也确实乏了,前天晚上折腾了半宿,为了欣欣的事;而昨天晚上那死男人没去她哪儿,陪着新录用的两个技术人员,还有公司的几个员工一起去住了酒店,但是晚上都很晚了的时候却让人送了一张大床过来,她又整理了半宿,自然又睡晚了。

她觉得他应该是故意捉弄她,因为晚饭时他曾经打电话告诉她他不回去住了,她自然乐得清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想当然那个睚眦必报的死男人也不会让她好过呀!

“小叶——小叶……”后来她是被李园长叫醒的。

“哦……”看着李园长拿在手中的一叠表格,她顿时清醒了,但是也有些发愁,因为这些东西要送到审计处去。

她本来是想等自己走了以后,公司新安排的那个负责人来做,自己就不必和审计处处长周一斌打交道了,但是她又没走成,看来这交道还是要打的。

“小叶,你要是不舒服,那我就去送吧!”李园长看了看她道。

“还是我去吧,这预算表还有很多地方要解释,你去了也代替不了我,回头再拿回来那不是浪费时间吗。”她摇了摇头,然后起床洗了把脸,穿好外套就出了门。

“那个周一斌……”

“怎么?你怕他报复你,呵呵,你放心,他不敢,还记得那天那个梁总吗?他已经主动去找过周部长了,下次见了他只会讨好你,而不会难为你,你这胆子还真是小,真是属蜗牛的。”

记得那天那个男人曾经这样安抚惴惴不安的她,但是此刻停好车子,站在审计处门口的叶琉还是满心忐忑。

没办法,她不像他,生下来就居于人上,习惯强势,她只是一个出身寒苦、在弱势中长大的小市民,自然有着小市民的猥琐、怯懦。

“怎么不进去?看什么呢?”身后一个浑厚的声音传来。

“周……周处长……”转眸就看见那一身米色休闲装的周一斌拎着一串车钥匙走了过来,她禁不住满是无措,“没什么,这就进去……”

周一斌回头看她一眼,没说什么,径直上了楼。她深吸口气,跟在后面,这一刻她的心情到坦然下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她先去三楼办了一些琐碎的手续,然后就直奔四楼的处长办公室。

“叩叩——”举手敲门。

“请进——”

推开门就看见那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不过屋里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人,手里拿着一组表格,正在和他低声商讨着什么,她边很识趣的坐在一边等。

“柜子上有茶叶,饮水机里的水也是开的,秘书请假了,要喝水就自行动手吧!”淡淡的一声。

“呃……”她却是一怔,直到那个人也回过头来看她,她才意识到周一斌是在对她说话,于是她赶紧道,“我不渴,谢谢!”

周一斌没再说什么,又继续和那人埋头在表格里,但是看着那张俊朗的侧脸,她的心里却涌上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很快那个人合起手上的东西出去了,屋里就剩他们两人了,她看时间不早了,也没再浪费时间,立刻拿出自己的东西就递了上去,“周处,你看这个……”

周一斌却并没有看她手里的东西,而是盯着她的脸,低声道,“对不起,叶园长,我为那天在咖啡屋里的事向你道歉。”

“哦……没事,其实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她赶紧笑道。

“叶园长,”听了她的话,周一斌的眸光却瞬间黯淡了,“如果我说我是向你真心道歉,不是因为任何人你信吗?”

“呃……”

“前天我彻底的将我离婚的事办妥了,其实这件事早就该办,一直拖到这会儿也是因为牵扯到了双方老人和孩子,虽然那天我向你表白时还是一个有妇之夫,但是还请你相信,我的那些话确实是真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