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零 独自去寻欢!

富丽堂皇的一楼大厅里布置的奢华美丽,精致生辉的意大利吊灯折射出璀璨的光亮,衣香鬓影,觥筹交错,西装革履的富贾政客低声言笑,身着美丽的各色晚礼服的名媛千金巧笑倩兮。

叶琉借着周一斌的遮挡悄悄地看向身边的两个美女,那不正是最近红的发紫的两个嫩模吗……呃,还有那个……那个她只在电视里才见过的,好像是什么部的部长……

别说,这样的上流酒会她还真是该来玩一玩,见识见识,五年前她虽然做过豪门少奶奶,但却是个见不得光的,是个代理孕母,曹景芃又怎么会让她出去抛头露面呢?

当然这是气话,这样的地方她倒也并不是多么渴望,装腔作势的一路走来,感觉就像迈在云端,真是难为自己这只飞进凤凰窝的麻雀了。

周一斌跟几个熟识的人低声寒暄几句,然后侧过头,看向身边那个一双眸子乱转、身形和头颅却又挺的端庄笔直的女人,眸中不由笑意浸染。

“吃东西吗?要吃的话我去给你拿一些。”他低声体贴的道。

叶琉却摇摇头,一双眸子暗暗地四处逡巡着,寻找自己熟悉的那个身影,但是她却失望了,因为场中确实没有她要找的那个人。

不过她不仅不难过,心里还颇有些沾沾自喜。

他会不会根本没来呢,希望他没来,她那颗饱受折磨的心也慢慢地放下了些,虽然在一下午的思前想后里,她曾经一度做过要离开的打算,但是她其实是不舍得,毕竟这五年的纠缠,他们已经将彼此融入了骨血。

“许小姐和许先生他们马上下来!”但是这时一个和周一斌寒暄的男人低声的一句,却再次让她的整个心提了起来。

是啊,她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也许他和那位小姐正腻在一起,根本就没有下来。

“你怎么了,叶园长?”看来她的确够失态,连身边的周一斌都感觉出来了。

“没事……没事,我突然很想吃东西……”她赶紧掩饰道。

“好,我去帮你拿!”

“不,不用了,我自己来。”她赶紧道,然后从那自助吧台边,学着别人的模样,拿了一个小托盘,去夹了一些小点心和各式的新鲜水果。

有些食不知味的将那些精致醇香的点心塞进嘴里,一双眸子更是不停地瞟向楼梯的方向,心里泛起点点的苦涩,忽然觉得爱这个男人真的是一件很苦涩很纠结的事,真的不如不爱。

“下来了!”忽然这时不知谁低声说了一句,随后场中的人起了一些小小的骚动,纷纷的把眸子投向从楼梯上走下来的那被几个穿西装的男人簇拥的两人身上。

两个人,的确是两个人!

叶琉的一双眸子将那楼梯的上上下下全部横扫了,最后再一切确定……嗯,只有两个人,没有第三个,更没有她不想在这里出现的那个。

她的嘴角不由轻轻的勾起一丝笑意,因为她现在可以很肯定的断定——那个人确实没来!

一边用叉子叉起一块米酥甜点放进嘴里,一边不动声色的观察着那正挽着一个老人的手臂和众人打招呼的红发美女,她不由暗暗的在心里客观的赞叹,这个女人的确美得不俗。

酒红色的卷发全部盘起在脑后,相对于那美丽纤细的脖颈似乎有些不堪重负,但这不仅没影响美感,反而让人心里生出淡淡的怜惜之感,让她不由想起这样一句写花的诗句:千枝万枝压枝低。

还有那美丽而精致的五官,薄施粉黛,但是却是每一处都恰到好处,配上脸上那恰到好处的清浅笑意,一个很有内涵有深度、精俐干练的绝色美人,让人在想要呵护之余,却又禁不住产生征服的**。

——最后叶琉给她的结语是:一个很懂抓住人心的美女!

在就着美色品茶点的过程中,叶琉也没忘记不着痕迹的扫过众人,当毫不意外的看见男人眼中的痴迷火热和女人眼中的艳羡嫉妒时,禁不住摇头暗笑。

“叶园长,你怎么了?”

这时忽然她的手臂被人轻碰了一下,她转眸就对上了周一斌那张俊朗的脸,其实今天这个男人很精神很帅气,只不过她一直都陷入自己的小心思中,没心思欣赏吧。

“没事,”她对他笑笑,然后又向被众人环绕的那个中心望了一眼,“那是许芳华许小姐吧,她真漂亮!”

“嗯,还可以吧!”周一斌也向那边望了一眼。

“呃……”叶琉不由一怔,还……还可以吧?这个男人难道没有被这柔情、才干、财富兼备的美女迷住。

嗯……似乎是这样的,他那双俊朗的眸子望过去的时候,虽然也满是欣赏,但是好像还真没有其他男人眼中的垂涎。

“呵……”她眼中的不解和质疑让周一斌笑了起来,“我老了,对某些光鲜靓丽得东西没有精力追逐了,只想过一份踏实平静的日子。”

“啊……”他给她的这个答案还真让觉得新奇。

“呵呵……”周一斌又笑了笑,然后盯了她低声道,“我喜欢宜家宜室的女子,其实我前妻也是个光彩四绽的女子,站在人群中总是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但是我却一直不喜欢她,原因就是……就是我总觉得她华而不实,让我感觉不舒服不安心,所以后来才干脆分了。”

“哦,这样啊,你太挑剔了吧……”叶琉轻应着,有些不自然的撇过了头,因为他看过来的目光太过灼热,满含期待,好像她就是他口中那个宜家宜室、让他觉得安心舒服的女子似的。

她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告辞回去了,既然曹景芃不在这里,自己留在这里干什么呢,面对着这个明显对她还不死心的男人,只会让她觉得别扭。

“一斌呀,怎么,莹莹没来?这位小姐一定是你的女朋友吧?”这是一个苍老的声音响了起来。

“呃,许伯父,芳华……”周一斌也立刻迎上那向他走过来的两人,“莹莹昨日天去了国外,至于这位小姐……”边说着便看向叶琉,顿了顿道,“是爱婴幼稚园的叶园长,只能算是我的女性朋友。”

“许先生,许小姐……”叶琉自然不能失礼,微笑着向这父女俩打招呼。

“哦……幼稚园园长啊,孩子们灵魂的工程师,了不起!”那许老先生立刻笑道,“叶园长,你千万不要拘束,自便些,有什么需要尽管说!”

看来这个许老先生是个交际惯了的人,一套滴水不漏的礼仪话说的叶琉都有些感恩戴德起来,赶紧恭敬又感激对他连连点头,“谢谢您……谢谢!”

但是相对于父亲的玲珑八面,那许芳华却只是对她淡淡的点了点头,完全没有菜鸟小幼教所说的那份平易热情。

难道她对自己有看法,可是她们只是初见,不至于吧,还是她……她今天没心情应付,因为她希望来的那个人没来!

“怎么,芳华似乎脸色不好,身体不舒服吗?”看来她应该是猜对了,这时她身边的周一斌也问道。

听了这句话后,那许老先生很快的扫了女儿一眼,那许芳华则立刻笑道,“没什么……近几天感染了点小风寒,周大哥,叶小姐,还请你们不要见外,随便玩,招待不周的地方还请见谅!”

一席话确实说的得体礼貌,但是看在叶琉眼中,却觉得满是应付和心不在焉,很快这父女两人又转向下一个应酬的目标。

叶琉却也没有马上告辞,因为她忽然觉得很饿,这才想起自己晚饭忘了吃。

面前陈列着这么多精美的食物,而那周一斌又被过来打招呼的人缠住了,她索性又去吧台边弄了些食物,先填饱肚子在说吧,反正导致她忘记吃晚饭的原因和这许芳华没直接关系,也有着间接的关系。

但就在她躲在一角,默默的安慰五脏府的时候,忽然一个年轻的侍者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过来,一边走着一边偷偷的盯着身边的美丽女星瞧,一个不注意,“咚——”的一声就向无辜的她撞了过来,托盘里的红酒撒了她一身。

那小年轻赶紧道歉,她也没时间埋怨他,忙掏出纸巾来擦拭。

“怎么了?没事吧?”那周一斌也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