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七 苦肉计?

“你到底要和我说什么,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

站在花园边侧几棵掩映的花树后面,曹景芃看也不看身后那穿着黑色雪纺连衫裙的绝艳女人,只把视线投在不远处那人来人往的灵堂前。

“景芃,那件事真的和我没关系,真的……是甄绝、是甄绝做的。”看着眼前男人那冷硬的背影,甄雅那双美目禁不住泛起凄迷的泪意。

“是吗,那岂不是很遗憾。”曹景芃听了她的话,却依然吝啬的连一个注视也不给她,讥讽的冷笑。

甄雅瞬间落下泪来,“景芃……求求你,别这样好不好,好不好?你知道今天我站在你面前需要多大的勇气吗?我是来和你道歉的……对不起,我不会再痴心妄想了,我不会再纠缠你,不会了……真的不会了……”

她的这番话到让他微微一怔,转过头来,当对上那张珠泪缤纷的绝色容颜时,眸光微微一凝,但很快却又恢复了之前的淡漠,“这样最好,对大家都好……至于道歉,就不必了,就当我们从今以后两不相欠好了。”

但这话听在甄雅耳中,却让她心痛如刀割。

“另外……”曹景芃却又开口道,语气清冷,“既往的事我可以不究,但是如果你要再有任何不安分的举动,我绝不会放过你!”说到最后一句时,一字一顿,冰霜般的眸光投在那张梨花带雨的脸上,身边的气温似乎骤然间降了几分。

甄雅禁不住身形一颤,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泪水瞬间落得更凶。她再次看了一眼那张脸,然后用手捂了嘴巴,哭着跑开。

仓皇间,却又猛然撞上一个人,抬头就对上一张满含痛心的温润脸颊,“雅儿,你没事吧?”

“没事……”甄雅却是面无表情的看他一眼,转身就走。

“雅儿……”曹振良却又喊住她,“那天……那天的事对不起,我喝多了,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负责……”

甄雅闻言却是微微一震,扭过头,冷冷看他,“无需负责,忘了吧……”

“什么……”

“我说无需负责,忘了那件事吧,就当从没有发生过,你听明白了没有……”看着他,甄雅面沉如水,说完一分钟也没停留,挺直了那纤细的腰肢,转身向着人群中走去。

“雅儿,雅儿……”曹振良急切地大喊了两声,但那甄雅却连头也不会,决绝的走了。

凝望着她的背影,曹振良那张脸上不由满是痛悔和忧郁。

“呵呵……”

忽然一阵低笑声传来,然后在曹振良惊异的目光中,一侧的几杆翠竹后面缓缓的跺出一个人来,五官阴柔俊美,桃花眸中笑纹荡漾,正是甄绝。

想当年,曹家的那帮年轻男孩子几乎都喜欢甄雅,甄雅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完美的存在,是他们心目中的“女神”;反之,却都讨厌甄绝,甄绝在他们眼中,如过街的老鼠。

“你笑什么?”看见甄绝,曹振良俊雅的脸顿时沉了下来,眸中也满含戒备。

“我当然是笑可笑之事了,难道笑也犯法?”甄绝双手插进裤兜里,吊儿郎当的道。

“当然不犯法……”看着他那副不正经的模样,曹振良没有多说,转身就要走。

“我是没犯法,但是你却犯了法,曹振良!”

甄绝的一句话成功的让曹振良顿住了步子,侧着头问他,“你说什么?”

“没什么,呵呵,随便说说而已,难道你真做了什么犯法的虚心事,嗯?”甄绝忽然俯进了他低问道。

曹振良的脸不由微微一变,“你什么意思?说清楚——”

“没什么意思,能有什么意思,呵呵……不过也说不定你心中的意思就是我心中的意思,哈哈……”语毕,甄绝却已经大笑着扬长而去。

曹振良的脸不由一阵变幻,眉头轻皱,似乎在努力凝神想着什么。

“小叔,你在这儿做什么?发什么呆呢?”

“呃……”曹振良回头,看向来人,“没事,怎么了,景涛?”

曹景涛又惊异的看了看他,才道,“三爷爷过来了,让我们过去呢。”

“哦……”曹振良听了这话,脸色立刻凝重起来,“景芃和二叔呢?”

“他们已经过去了。”

“哦……”听了这话,曹振良才似乎有些如释重负的点了点头。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妈咪,你快来看看念念写的这个好不好……呃,妈咪,你怎么了……你不高兴了吗……”

小人儿从椅子上爬了下来,拿着新写好的卡片送到母亲面前,却发现母亲依然凝神看着窗外,脸色郁郁的,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没有,妈妈只是在想事情而已。”叶琉赶紧道,然后接过小人儿手中的卡片细细看了起来。

“妈咪……”

“嗯?”

“你一定是在想雅姑姑和爸爸说了些什么吧?”小人儿突然问道。

“呃……”叶琉不由一怔,看向小人儿,惊异于他的聪慧和敏锐。

“雅儿姑姑是哭着跑开的……嗯,我想雅儿姑姑一定是想做我的妈咪,结果爸爸不同意,说念念已经有了一个妈咪,雅儿姑姑就很伤心很生气,所以就哭着跑开了。”小人儿开始头头是道的分析。

“哦,是吗?”

要是这样的话,两人的确应该找个隐蔽的地方谈,毕竟现在曹景芃是有妇之夫,其实这花园一隅真的还不够隐蔽,两人应该进房间去谈,呵呵……

实在说这真的并不算什么,她就是多么爱拈酸吃醋,也不至于小气到别的女人和她的男人说两句话就忍受不了。

她也知道甄雅为他付出了很多,青梅竹马的恋人,等了他这个多年,为他失去了作母亲的资格,还为他自杀过并留下了后遗症。

站在他的角度想想,她能理解,将心比心,五年前的孟浩,还有五年后的简明庭,不都是因为愧疚和怜惜让她放不下、不忍心的人吗?

但是那个人是甄雅,不只是他的初恋情人,还是那个害的小璃差点被强暴、害得她亲生母亲身陷囹吾、害的简明庭替她在生死线上转了一圈的嫌疑人。

她不是圣人,在发生了这些事后,她已经无法平静和善的面对这个女人,她已经将她放在对立面上,所以她无法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