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三 纯粹坏男人!

“不行……我不想这么做,我不想伤害那个人,更不想景芃恨我……最主要的是我不想像你一样卑劣下作……”冷冷的看着甄绝,甄雅那双美眸中满是鄙薄和不赞同。

但她的话未说完,就被甄绝讥讽着打断了,“呵呵……小贱货,你装什么圣洁,你要是真的这么清高,你就不会三番几次的挤破了头,耍尽了花招,来破坏人家的感情了……还说什么不想伤害那个人,你是怕曹振良知道了那天晚上其实根本就不是你吧。”

闻言,甄雅不由大惊失色,失声道,“你……你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呵呵……”甄绝张狂的大笑起来,转而又目光一冷,“你有什么事能瞒我,事情本来设计得好好的,是你这么不中用出了差错。”

“……”

“不过我的好妹妹,你放心,那曹振良早已经死活认定是你了,我又弄了你们接吻的视频,没事……穿帮不了。”

“可是……”

“可是什么,你怕曹景芃知道了不会放过你,会杀了你,呵呵……这个你也放心,我和姑太老头子他们已经设计好了,保证万无一失……”

“姑太、父亲?”

“对呀,哼……你他妈的整天就想着怎么勾男人,连姑太都不去看看,你就不知道姑太这两天快活不了了,曹家那个还没抬出去的老死鬼,把所有的事业都留给了他的儿孙,把私房钱和马来的老宅都留给了他的三老婆,就给姑太在公司里留了股份和两栋房子,那股份还一时半会儿没法撤出来,握在他那帮儿孙手里,呵呵……故太惨了。”

“啊……”甄雅的脸不由再次一变。

“这曹家的男人都这么无情,好妹妹,刚才曹景芃对你的态度你也看了,做不做你掂量着吧,拿下曹家,曹景芃才可能是你的,不然你这小三梦可就落空了,呵呵。”甄绝又大笑起来。

“你胡说什么,那个女人才是小三,我和景芃以前很相爱,是她介入景芃才不再爱我,如果没有她,我和景芃现在一定幸福美满。”听了他的话,甄雅立刻恼了,大叫起来。

“呵呵……是吗?那你以前怎么不嫁给曹景芃,那年你故意让曹景芃干了你的时候,曹景芃虽然恼火,但是那时候可是真的有娶你的打算的,可是你却假装什么清高,说曹景芃不是真心娶你,一下子跑到了英国,现在人家老婆孩子都有了,你又蹦出来,你敢说做小三不是你的终极目标,你和你妈都一样,就是喜欢抢别人的男人,天生贱物……”

“甄绝,你住口……住口,我不想再见到你……”甄雅不由大怒,脸孔都有几分扭曲,美目中的泪水也再次纷纷滑落,狠狠的瞪了甄绝一眼,转身就走。

那是她最痛苦的事,对于那件事她已经悔得肠子都青了,她总认为不管走多远、有多久,那个男人都会在原地等她,只是没想到她到底还是将他的那片真情弄丢了,丢在她的漫不经心里,丢在她的肆意挥霍里。

如果一切能够重来,她绝对会一心一意的对他、绝对不会为了听父亲的话和他玩若即若离、也绝对不会因为那份高傲拒绝他的求婚,她错了……真的错了

看她这样,甄绝目光微微一闪,赶紧一把拉住她,“好妹妹,别走啊,难道你不想要曹景芃了,要不然你可就只能看着你的景芃和别人恩恩爱爱、双宿双飞了。”

他的话让甄雅一震,停下步子,看了甄绝良久,才道,“那要怎么做?”

“把那段视频给我——”

“可是……”

“放心,我会找专业人士处理,只留有用的。”

“……好吧!”甄雅犹豫了一下,看着那映照在花园深处的那抹余晖,终于点了点头。

景芃,你说爱情里没有谁会等谁一辈子,可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没有你,我真的不行呀!

那个女人有什么好?相信你只是短暂的被她迷惑,你还是没法忘记我的,等我取代了她的位置后,我一定会好好爱你,让我们恢复到最初,我们会好好的相爱,一定会的!

——《强婚,霸爱娇妻》——潇湘连载——

“好了,三夫人,你就不要哭了,你都哭了五六天了,再这样下去,会哭坏身体的。”

“是啊,三夫人,你这样……爸爸在天之灵也会不安的,明天就要下葬了,你就不要哭了。”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心里苦……振丰不是也不在了吗,我和你是同命人,你要看开些。”

傍晚,挽联高挂、花圈凄艳的灵堂前,叶琉、曹雨薇,还有肖玫兰都一个劲的劝着那正跪在曹老爷子的遗像前的纸灰边哀哀哭泣的戴青青。

“我哪里比得了你……”听见肖玫兰的话,一身黑裙、明显憔悴瘦弱了不少的戴青青抬起头来,“振丰虽然不在了,可是你有这么好的媳妇,还有小孙子可以哄,我呢,就剩了个孤家寡人,本来是和老爷子做伴,好好伺候老爷子的,可是老爷子又先走了,你让我这以后……以后怎么过呀?”

“好了好了,嫂子,你这是说什么呢?我二哥是不在了,可是你不是还有振良吗,你就别在这儿添堵了。”

一边的曹福禄看着戴青青哭,本来脸上也是一片沉痛之色,毕竟那个躺在棺木里的是他一起长大、多年同沐风雨的哥哥呀,他们兄弟三个又情谊笃厚,但是听见戴青青这几句话,他不满了,皱起那双浓眉。

谁知道他这几句话却犹如捅了马蜂窝办,戴青青立刻扑到曹老爷子的遗像前嚎啕起来,“老爷子呀,小叔竟然还说我在这儿添堵,还说什么有振良,你给评评理,振良还是我们的儿子吗?他又哪里听过我一句话……他眼里有过我们吗,什么时候他也给我领个媳妇回来,让我这辈子抱抱孙子,我这一辈子就是死了……就是死了也不冤了,老爷子……你快回来吧,带我走吧……带我走吧,我也不活了……不活了……”

众人被他这一哭,弄得禁不住一个个头大,一个个的都沉默不言了,特别是那曹福禄,戎马一生,这会儿满脸无奈和懊丧,却一句话也不敢多说了。

那曹振奇就更别提了,这个本来就没什么能力、一身纨绔的男人办了父兄这两场葬礼之后,更是一脸萎蔫,本该是第一主事的人的他此刻却缩在了一边躲清闲。

冷不防曹福禄一个眼神瞪过来,他当然知道那眼神的意思,捞好处结交人脉的时候有你,这回你往哪儿躲,但是问题是他懒得和戴青青这个女人纠缠,这个女人尖刻的很,老爷子又留给了她那么多钱,他今后没准还仰仗她呢,所以他很不仗义的又往后退了退。

曹福禄很生气,还是一边的曹景芃过去和他耳语了两句,他当即点点头,然后曹景芃转身出去了。

叶琉看着他消失的方向,不由得的暗暗扯了扯嘴角,她当然知道这个死男人做什么去了,一定是找曹振良了。

你说这曹振良也是,这样的时刻能缺席,他现在可是曹老爷子唯二的儿子之一,哎……无怪乎戴青青这么哭了,这曹振良也真是没点为人子的样子了。

明天曹老爷子就要下葬了,这七天人们都各行其是,打着曹老爷子葬礼的名誉,其实都在各行私事,她这个最没关系网可打的人还闹了一场争风吃醋呢,别的人就更别说了。

——所以那曹老三就有些心虚的提议曹家的人在这最后的时刻,都来认真的祭拜祭拜曹老爷子,其实她原本是不想来的,毕竟她不算什么正式的曹家人,可是曹夫人却一定要她来,那曹景芃也眼巴巴的望着她,最后她只能过来了。

只是没想到那三夫人早就不满这些人对着这场葬礼的阳奉阴违的态度,上来就弄了这些曹家主事的人一场,最后更是恨自己的儿子在这个时候还不在场,干脆就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更想利用这个机会给自己那个心里只有甄雅的儿子施压。

那甄雅这两日到安静得很,没有出来乱晃,更没有来缠曹景芃,听曹景涛说这几日这甄雅和曹三爷的孙子曹景云打得火热。

如果说曹家的这帮孙子都是极品的话,那曹景云就是极品中的异数,叶琉不由偷偷抬起头向着对面的男眷那边投去一瞥,当目光落在那个那个满头红发、一边耳朵上还带着三颗显眼的耳钉的矮胖丑男人身上之后,又赶紧收了回来。

真是难得呀,在曹家这帮长辈那么优秀基因的遗传下……呃,确却的说是曹三爷的优秀基因,竟然生出了这样一个孙子,哎……变异害人呀!

呃……当然,叶琉自认为不是一个以貌取人的人,其实她说异数并非只知此人容貌够丑,最主要的是曹景云这个人的品太差——

好色,当然也风流,虽然他风流绝对是靠着他身后雄厚的资金,还有他爷爷打下的江山背景,吸引着那些别有用心的mm们和他大玩暧昧,但也够人家景云同学好好的炫耀自己有多少女人了、上过多少女人了。

还有一点就是不讲究该讲究的,叶琉……当然不只她,她觉得这应该是所有的女人的共性,不喜欢整天嚼着槟榔、有口气还喜欢往女人身前凑的男人。

当然她和这曹景云交情不深,也就是见过两次面,所了解不多,但是这两点已经让她对这个人敬而远之了。

当然这个人对她也不感兴趣,那天曹夫人给他们引荐过,那曹景云就和她简单地打了一个招呼,就没再多看过她一眼。

是啊,这曹景云爱的应该是甄雅那样绝色的美女,不是她这平凡的丑小鸭,不过她觉得这甄雅不应该会对这样的男人有好感,毕竟经历了曹景芃这样的男人。

她想即使这甄雅就是失恋也不会将这只异数的种猪放在眼里,现在之所以这般,也不知道有在打什么主意。

不是她对她心怀成见,确实是当初那个艳光四射的甄雅身上的自信和骄傲已经被挫败磨光了,现在的这个女人是一个不择手段,恶毒狡猾的女人……

正凝思间却忽然觉得一阵头皮发麻,抬头一看才发现那对面男人群中的曹景涛竟然在目光灼灼的看着她,还对她笑……

她很有些不情愿的回他一个颔首点头的动作,然后赶紧垂下脸去。

这两日因为这厮搬到他们楼下的缘故,抬头低头,多了见面的机会,所以难免会有接触。

这曹景涛的心思她也看的很明白,无怪乎就是想沾染一把曹景芃的东西,证明一下自己,再或者就是看她对她淡淡的,勾起了浓重的征服欲,抑或是看到了她身上的一些闪光点,想招惹招惹她。

所以她对他都是有礼有节,闲话一句都不多说,她没有和男人玩暧昧的习惯,也没那个本事。

再说她哪里敢,曹景芃这只死禽兽看她像看贼,就好像她已经和曹景涛勾搭成奸了一样,就说昨天晚上吧,突然就回来,还蹑手蹑脚的进来,当看见她将自己锁在阁楼里写材料,而曹景涛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才放心的又去值那属于他的守灵时间了。

她真是恨得要死,他就这么不信任她吗?不知道他要是知道其实那曹景涛刚吃完的那碗面就是她煮的会怎么样?

“弟妹,我饿了,帮我煮碗面吃好不好?我不会弄。”曹景涛刚从灵堂回来就直奔二楼。

“好吧!”那副要饭的模样她又怎么好意思拒绝。

幸亏她弄得快,他也吃得快,只留一屋子面香让那曹景芃蹙了蹙眉而已。

其实她现在忽然觉得好无奈,她和这个男人之间真是存在着很多主观的客观的问题,真的希望快点雨过天晴,这些纷扰和阻碍都随风散去。

“……老爷子……老爷子,你怎么能走得这么无牵挂呢,你就不知道留下我一个人苦吗?我十八岁就跟了你,这后半生你让我往哪儿靠呀,靠谁呀,你好狠的心呀……”

那戴青青哭到此时,那故作的成分已经被那汹涌而来的回忆蒸发尽了,这回是真的痛心忧伤。

十八岁街头那浪漫的一眼,骑在马上的丰神俊秀的成熟男子,虽然年纪可比她父亲,可是却不影响她一颗芳心倾付。

在那个男人的这三个女人中,她是那个最没背景、最没能力的,可是她怀了男人的孩子后男人却并没让她做掉,她很清楚,这并不只是男人的那渴望儿孙满堂的思想在作祟,还因为男人怜惜她,信任她是真的爱他,所以才坚决地将她收在身边,虽然他那时根本就对她谈不上什么感情。

她知道男人其实并不信凌悦和甄杏儿,她们最初嫁给他也是因为对他手里那东西的贪慕,他也懂得用手里那个没什么影儿的东西诱惑她们。

但是他信她,他虽然没给她同样的感情,因为那两个优秀的女人毕竟已经将他的心分去,但是他却给了一份保护,所以她和儿子才能在这样一个大家族里多年安然无恙,所以戴家才这些年才会这样风光,她是感激他的!

爱与感激让她将他当成她的全部,却没想到年龄真的不说谎,这个大她许多的男人终于还是先她一步迈进了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