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五 女中柳下惠

曹老爷子出殡那天,曹家大宅当真是人山人海,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人都汇聚一处。

曹家的各位主事的人更是忙得脚底不沾尘,曹福禄和曹振奇、曹振良、曹景芃等隶属于曹老爷子这一分支的人更是从头天晚上开始就一直在忙,先是彻夜守灵,然后就是招呼客人,再就是安排下午的出殡事宜。

哀乐瑟瑟、挽联高挂、花圈凄艳、哭声震天,整个葬礼会场真是不同一般的热闹。

当然这哭声里故作声势的居多,但是这同样不影响这宏伟悲壮的葬礼氛围,整个别墅区都被这响彻云霄的闹腾声弄得鸡犬不宁,不过有什么办法呢?人家家大业大,有权又有地位,最重要的是,有钱,铺张浪费得起,曹老爷子虽然死时静悄悄的,可是却有一个无限风光的葬礼,这个老人也真应该瞑目了。

这片吵闹声延续到正午,随着炮声轰鸣,然后那浩浩荡荡的出殡队伍就出发了,数十辆挂着白花的重型机车开路,然后就是请来的殡仪馆的专业人士改制的灵车,再就是一辆接一辆的名牌高级私家车,让路人咋舌,引得观者无数,将整个a市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大批交警纷纷的出动来疏导。

这样的场景持续到下午三点钟,曹家的葬礼终于随着西郊墓园曹老爷子的棺木入土为安的那一刻宣告结束。

看着阳光下那相邻的两处新砌的墓碑,送葬的众人不由纷纷喟叹,这曹家也真是不幸,十天之内,接连抬出了两位支柱级的人物,不知这以后的曹家会不会还如今天这般兴盛。

“爷爷,爸爸……你们放心吧,我、二叔、还有小叔,一定会让曹氏继续辉煌下去,不会让你们的一片心血付诸东流,我们会精诚合作,绝无异心的!”

跪在两座墓碑前,曹景芃低声轻念着,说到最后一句时不只是有意还是无心,若有所思的瞥了一眼身侧的曹振良。

“二哥,景芃,我们回去吧,家里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安排呢!”曹振良却已经站了起来。

“嗯,好吧!”曹振奇站了起来,然后对曹景芃也点点头,随后三人一起向那送葬的车队走去。

“景芃,你不会是这么缺德吧?连家门都不让我回了。”出了墓园,看着那在半空盘旋的直升飞机,走在人群中的曹景涛立刻回过头来对着身后的曹景芃不满的吼道。

“呵呵……涛哥,这个缺德的程度和你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上午的时候,我就忙里偷闲给大爷爷打了电话,说你想死他了,想死家了,想死你的实验基地了,他老人家自然估摸着葬礼一结束就派人来接你了。”曹景芃得意的笑道。

“你……”曹景涛不由一阵气结。

“再见,涛哥!”曹景芃却快速地从身边的一辆车子里拎出一个旅行包,然后手一抛,就掷向曹景涛。

“你……”曹景涛将包接在手中,俊脸不由气得有几分扭曲,又抬头看了一眼愈来愈下降的那直升飞机,然后对着那已经钻进车子里的曹景芃大吼,“好吧,景芃,我走——不过,我会记住弟妹的唇的,好香好软!”

曹景芃顿时如被人踩到了尾巴般的大怒,“哐——”的一下将车门打开,就直奔曹景涛而来。

但那曹景涛却已经先他一步发足狂奔,几步就到了那轰鸣的直升飞机下,然后一跃,就抓住了那直升飞机上的绳梯。

曹景芃扑了个空,不由气得直咬牙,愤愤的怒视着那潇洒飘逸的攀着绳梯对他大笑的男人。

“弟妹,我爱你!”曹景涛却还故意撩拔他。

“曹景涛,小心摔死你!”他眯起眸子,阴沉的诅咒他,然后目送着那橘红色的直升飞机渐行渐远,终于在蓝天中化作一个小点儿……

他的心头不由一松,然后快速的钻进车子,微微一笑,对司机做了一个快开车的收拾。

他想他的小蜗牛了,从昨天晚上出来,忙到现在,他只回去吃了早餐,然后喝了两杯茶,根本都没来得及和她说话。

她自然不理他,还在为昨天晚上的事生气呢。

他回去会和她好好解释,他已经问过曹景涛昨天晚上的事情的真相,他本来是看见雅儿和曹景云出去了,怕甄家人又打什么主意,却自己不去破坏,反过来让他去。

怕他不去,竟然发短信给他,说他要去和他的小女人约会,他自然想也没想就去了,然后就撞上了那一幕,他自然上前就将那不争气的曹景云打跑了。

却没想到被那坏心的曹景涛教唆者在一边窥视的小女人误会他和雅儿,他回去的路上又遇上曹景涛想趁机占她的便宜,于是他就借此机会又行了把凶满足自己的私欲,自然就又将她得罪苦了。

不过今后不会再有误会了,他马上就去和她说清楚,然后好好的求她的原谅,以后的日子他们会甜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小蜗牛,我好爱你!

阳光迎着车窗上,投下一片斑驳,明灭的光影中,男人俊惑的脸上温柔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