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一相见——

夜幕褪去,晨曦微落,xx国南部群岛此时正沐浴在一片如纱般的轻雾之中,浓郁的海风挟着湿润的气息拂过长长的海岸线,心旷神怡之外却也让人感觉到一股清冽凉爽。

“啊……景苖,从西岸过来是近万米的路程,你、你竟然是游过来的,这也太疯狂了吧。”

一座不大却丘陵绵延、鸀树环绕的岛屿边,曹景涛看着那身着湖蓝色的连体鲨鱼皮泳衣的高大男人,俊朗的脸上,满是震惊和复杂。

“呵呵……我不从那边游过来,你能让我随便上岸吗?能见到你吗?哦……真冷……冷,快点,外套借我穿穿……”

曹景苖一张脸上难掩得意,但是身体却不自由自主地抖着,牙齿也颤着,长臂一伸,就要去扒曹景涛身上的西服。

“哎……”曹景涛却敏捷的一闪,让他扑个空,“既然做了英雄,就要做到底,现在穿衣服那多没意思。”

“你……”曹景苖一张冻得发青的脸瞬间一黑,稍后却又冷笑道,“好吧,曹景涛,算你狠……走吧,带我去你那儿歇歇,吃顿热饭,游了一夜,我饿死了。”

“我说了要邀请你去我哪儿了吗?呵呵……”曹景涛闻言却笑了,“我今天要出门,你还是怎么来的怎么回去吧?”

曹景苖闻言却瞬间眯起了眸子,看着曹景涛语气沁凉的道,“曹景涛,你确定要这样做,希望你不要后悔。”语毕转就走。

“好了好了,怕你了,”曹景涛却又拉住他,他相信自家这个兄弟会做出让他后悔不及的事,毕竟他这份工作关系重大,“走吧——”

曹景苖却站着不动,只是斜着眼睛看着他。

“给你”曹景涛当然知道他要什么,横他一眼,将西装外套脱下来扔给他。

曹景苖冷哼一声,也不理他,径直将那外套穿在泳衣外面。

两人沿着那两面种满苍翠的灌木丛的洁净沙路走着,很快就到了岛上向阳的那三层别墅前,岛上的便衣警卫和从距这儿不足五里的濒海小镇上过来的工人来来回回的忙碌着,各司其职。

曹景苖身着游泳衣、外面却裹着西装外套、再加上那一头白发,很有些不伦不类的滑稽,但是此时的他那里还顾得上那么多,一双眼睛如探照灯般四处逡巡着,当然更不忘注意身边曹景涛的反应。

曹景涛始终都是淡淡,脸色平静,领着他穿过那庭院,向屋子里走去。

曹景苖不由得有些失望,因为这里看来看去,虽然也有些女工,但是绝对没有他要找的人。

他看了曹景涛一眼,真的很想问问那条叫蜗牛的小狗的事,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下了。

一是怕打草惊蛇,因为曹景涛这厮的心思可是很敏锐的;二是有关这个问题,貌似有些……呃,无聊。

屋子的装修简约却也不失精致,开放式餐厅处一个女佣正在煮着早餐,曹景涛招呼了一声,那女佣立刻将早餐端上,然后两人就坐下来一起吃早餐。

一边吃着早餐,曹景涛就开始询问他来这里的目的、以及他那头白发的来由和近来的情况,曹景苖自然不隐瞒,将叶琉葬身火海的事和盘托出,只说自己伤心的很所以跑到这里还散散心。

但是交谈之后,他禁不住再次失望了,因为他在说的过程中,一直都细心地察言观色,一双眸子紧紧的锁定曹景涛的脸,但是直到他说完、然后还沉痛了一番,曹景涛的脸上都没有一丝一毫他想看到的。

曹景涛在唏嘘惋惜了一番后,甚至还劝慰他,说以后的路还很长,让他想开些。

随后曹景涛又似存心气他似的说起自己的女朋友,说是叫什么梦梦,是附近岛上的居民,怎么怎么温柔怎么怎漂亮怎么怎么好,他自然无心听,摆了一张僵冷的臭脸给他。

“今天我实验室里还有任务,景苖,吃完饭后你先休息一下,醒了之后可以随便转一转,晚上我再让人送你回去,怎么样?”又过了一会,曹景涛将碗里的汤喝完,站了起来,对他道。

“我不累,”他却也将吃了一半的早餐放下,跟着站了起来,“我现在就想随便转转,怎么样?这海岛的景色如此迷人,我早就忍不住了。”

曹景涛不表现,也许是掩的深,他自然不相信这个从来就不怎么地道的家伙,亲自去看看,终究是没错的,他更相信自己的眼睛。

“哦,这样啊,那你随便吧”曹景涛笑笑,转身要走。

“涛哥,”他却又叫住他,很有几分咄咄逼人的盯着他,“我能不能去你的实验室看看。”

“……”

“放心,我有分寸,知道你这工作的原则性。”曹景涛的迟疑,让他的心更沉了几分,因为这种反应是在正常反应之内的。

“好吧”曹景涛最终点了点头道。

然后曹景苖就去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从曹景涛的地下实验室开始,在这岛屿上一处一处的转了下去。

但结果是他越转越失望,直到他那颗满怀希望的心彻底的如坠冰湖,浑身的力气也渀佛如在瞬间抽干了,懒得再多走一步,昨天晚上连夜游过来的那份精神劲已消失殆尽了,因为这里却是没有她存在过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