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满眼桃花

(七)满眼桃花

“穆欣欣,我抗议抗议……强烈抗议,天天都吃鸡蛋,在这样下,我就要变成鸡蛋了,你知不知道?”

“穆天天,难道你想变成贱贱那样?”穆欣欣却并不理回女儿的叫嚣,瞥了一眼对面的男人,暗暗奸笑一声,反问道。舒骺豞卭

“穆欣欣,不许转移话题,现在我们谈的是严肃的民生大事,关他什么事。”五岁小萝莉一脸的严肃,她就看不惯她老妈总欺负她的好玩伴。

哼,还给人家起个名字叫穆贱贱,别看她才五岁,就知道这个名字忒垃圾、忒难听。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贱贱呢,就是因为小的时候不吃鸡蛋,所以才变成今天这个笨蛋的样子,明白了吧。”穆欣欣对女儿煞有介事的解释着,还用脚踢了踢对面那双总是试图越界的长腿。

“是……确实是这样,天天,一定要多吃鸡蛋才行,不然会变傻的……”甄绝赶紧像个应声虫一样,附和着,但看着小姑娘那实在吃不下的脸色,不由一阵心疼,站起来,“天天,你等着,我将这个煎鸡蛋给你加两个番茄小炒一下,怎么样?”

“好懊啊……”穆天天一听,立刻高兴起来。

看着那满是光彩的小脸,甄绝做起来更卖力了,几步就了厨房,洗番茄,开煤气……弄了起来。

那是他的女儿,他不疼谁疼,呵呵……

他中学毕业后,有一次因为顶撞白曼曼那个老三儿,被老头子送出服过两年兵役,这厨房的事也难不住他。

真没想到当年本来是惩罚他厌弃他的举动,竟然在这个是帮到了他,不然他哪有机会讨好自己的女儿。

感激生活中的那些责难,因为它培养了你的技能;感谢曾经的漠视,让你懂得了关心、爱和珍惜。

这邪真是说的太对了,他甄绝折腾了三十多年,终于知道什么才是他想要的了。

很快就弄好了,端进餐厅,献宝似的放在小姑娘面前,“天天,吃吧”

“哇……谢谢你,贱贱”小萝莉欣喜的点点头,然后大快朵颐起来,一边吃着,一边不忘对他豪爽的一点头,“贱贱,谁要欺负你尽管和我说,我替你出气。”说着还瞥了一眼那漠然的看着这一切的老妈。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老妈很不喜欢贱贱,对着贱贱不是打就是骂,有一次她头上有一片碎屑,贱贱给他拿了下来,她竟然就批贱的手臂,贱贱还真是乖,不仅不反抗,还可怜兮兮的对她老妈说,“姐姐,那里的肉硬,拧起来不过瘾,你还是拧大腿吧。”

“穆欣欣,不许欺负贱贱”气得她立刻冲了过,斥她老妈。

估计那次她老妈是被她的正气和侠义羞到了,竟然还红了脸,狠狠的瞪了贱贱一眼就灰溜溜的走了。

她问贱贱疼不疼,没想到那贱贱竟说,“不疼……不疼,没事。”还笑嘻嘻的。

哎,贱贱真是个大好人呀

看女儿吃得高兴,甄绝也很高兴,于是便邀功般的看向对面的女人,但没想到她看都不看他,埋头吃饭,他顿时觉得很无趣,恹恹的扒了两口饭便又向她讨好地笑。

“姐姐,一会我换干妈回来吧,你歇歇。”

现在正是桃花坐果的季节,因为山上有很多野山羊,总在午间或晚上果园处没人的时候偷渡下山,私入桃花园,晚上村民们都是集体组织的看守,但是中午就自家看自家的了,而穆寡妇因为总怕孩子们不底细,所以总是亲自上阵。

穆欣欣听了他的话,只是不屑的撇撇嘴,连理也不理,把碗一推,转身就走。

你说这贱男还真是贱,在她的家里,不仅住得自由自在,当自己家一样,而且还整天喊对她老娘“干妈”“干妈”的叫,缺妈么?恶心不过她老娘却高兴得很,老了老了又得了赖上门的儿子,欢喜得很呢,哎……

甄绝看她不理他,微微扯了扯嘴角,也不生气,伺候着女儿吃晚饭,然后收碗、清洗。

收拾完了一切,又哄穆天天午睡,现在这小丫头挺依赖他的,每天都要他讲个故事才睡。

他当然很乐意做这些,这是他的女儿吗?虽然她不认他,只当他是个不正常的傻子,可是能在她的身边守护她,他真觉得是一种幸运。

当他这个奶爸将女儿哄睡以后,出了房门,隔着窗子就看见那小野猫正在院子里发动那辆三码,那三码还是他买的呢,但那坚决不让他靠近二米之内的小野猫却并不客气,车一开到家就开始操作,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

这让他很高兴,他觉得这应该是她不将自己当外人的的体现,虽然她从来不给他好脸色。

他看她一速的从厨房里拿来几瓶饮料,追了出,可惜那小野猫丝毫不领情,从反光镜里看见他,一刻不停,那三码就在一阵“哒哒——”声中快速的冲出了门,喷了他一身的车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