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姐姐,来吧——

暮色四合,清冷的山城小站边的一处僻静草坡上。

听见身后的风声,穆欣欣猛然回头,就看见一匹灰色的成年公狼飞扑过来,尖利的獠牙在暮色中闪着白光。

她不由一惊,但好在她有功夫傍身,身手和反应都不是一般的敏捷,在刹那的愣怔之后,就已经秀眉一挑,单手将女儿一把推远,然后快速的跨步、跃身、抬腿、出脚。

这一击用了十成的力气,而且又准又猛,“嘭——”的一声正中狼头,“啪——”的一声,那头公狼就已经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她见那狼似蒙了般,一时未能爬起来,很想上去再补上两脚彻底了断它,省得它再为祸人间,但一回头就看见那满眼惊惧的女儿,又哪敢恋战,赶紧快走两步,准备抱了女儿赶紧离开这儿。

“穆欣欣,又……来了……”

但这时那穆天天忽然直了眼,颤抖的小手伸出,猛指她的身后。

她一回头,就看见那头公狼不知何时已经爬了起来,一双凶狠的小眼睛正紧紧锁定了她,呲着牙低嚎着,再次快速的扑了过来。

靠,她不由低骂了一声,畜生,我娘想饶了你,你却不放过老娘。

素手一伸,就已经将运动衫侧兜内的一把折叠的迷你匕首掏了出来,一个箭步迎上那狼,却忽地身形一矮,避过那狼的一抓一撕,快速的向着那狼刺去。

“噗——”的一声,刺中,那狼再次落地,然后“嗷——”的一声,发出一声凄厉嚎叫,扑跌着倒在地上挣扎。

穆欣欣举起手中那带着鲜血的匕首,就要过去补上一刀,彻底了结这畜生,但倏然间却只觉得一阵头皮发麻,一转头,就对上了草丛中另一双凶残的眼睛,她的心中不由一沉,原来还有一只,体形比那公狼稍小,全身灰黑色,看起来应该是头母狼。

眼角的余光瞥了瞥那还傻站在一边的女儿,她的秀眉不由蹙紧,心头也暗暗发急,但就在她思忖间,那后狼已经扑了上来,她不敢大意,握紧手中的匕首迎上。

但这头母狼却着实狡猾,几个回合都未刺中它,她心中急,只好买了个破绽,才终于将匕首刺中了那母狼的要害,奋力猛刺后,看那母狼萎蔫到下去,才喘了口气,但只觉得左腿一痛,这才发现腿已经被母狼的爪子划伤了。

她蹙眉捂着腿,俯头去拔那匕首,但忽觉眼前黑影一闪,一下子就被扑倒在地上,正是那头先前挨了她一刀的公狼,那尖利的獠牙袭了过来,她甚至已经闻见了狼嘴里那股腥臭的味道。

她咬咬唇,迅速的冷静下来,然后双臂一格、一翻,五指叉开,就掐向那狼的颈子……

“敢咬我妈,打死你……我打死你,死狗……”

但就在这时,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萝莉穆天天却已经冲了过来,挥舞着手中买今天刚买的的一个玩偶娃娃兜头向着狼砸来。

“穆天天,你找死……”

穆欣欣脸色不由一阵大变,但终究晚了一步,那穷凶恶极的狼却已经反身将穆天天扑到,阴森白牙直逼女儿咽喉。

她只觉得自己的一颗心已经停止跳动了,顾不上其他,迅速的爬起来,向那狼抓去。

狼受惊回头,她身子快速的一旋、手臂一抄,就已经将女儿小小的身子捞起护在怀中。

抱了女儿,她不敢怠慢,身子闪向一侧,迅速的向后退,但不成想腿上忽地一痛,身形不由一晃,母女两个同时跌倒在地上。

那狼见了倒在地上的母女,凶残的小眼睛里闪过一抹兴奋的光亮,前腿一弓,就要再次扑过来。

看着眼前的情景,穆欣欣心中不由一阵大骇,但只不过紧急之下,她的腿又伤了不便,实在来不及再抱起女儿闪躲,只好翻身将女儿护在身下,准备承受那狼的利爪和獠牙。

但只不过那狼并没有扑过来,一只手臂粗的木棒就已经呼啸着砸向了它,正是那匆忙赶过来的甄绝,那狼再次受了挑衅,疯狂的回头反扑那袭击者。

“贱男,小心呀……”

正因为那危机化解了心头一松的穆欣欣,一颗心不由再次提了起来,这贱男这是要做什么,讨好她可以,但犯不着用命来拼吧,赤手空拳,当自己是奥特曼吗……

听见她的喊声,那甄绝竟然向她投过来一瞥,似乎很满意她脸上的紧张,桃花眸中笑光流溢。

但只不过在如此的情况下分神,结果可想而知——

看着那瞬间被恶狼扑到、并被咬住胳膊的甄绝,穆欣欣顿时流下泪来。

这绝对不是痛心的眼泪,绝对不是……是因为愤怒和厌恶,这种情况下还有**的心思,变成饿狼的口中餐也是活该,该死的贱男。

她不忍心再看,想垂下眸,但就在这时那人狼斗却忽然发生了奇迹的变化,忽然一束幽蓝的火光在甄绝的另一只手臂上快速盛放,那恶狼“嗷——”的一声跳出很远,就地滚动,头上、颈上的毛却已经燃了起来。

“快点儿,在哪儿……”

“快——麻醉弹,射击!”

这时几个穿制服的人已经快速的围了过来,然后就只听“砰——”的一声,那狼微微一顿,立刻倒在了地上。

“怎么样?没事吧?”

不理会那正收拾那狼的警员,甄绝赶紧爬了起来,快步的奔向母女二人。

“哇——”穆天天已经扑进他的怀里,大哭起来,“我好怕,那狗狗好凶……要咬我,咬妈妈……”

“宝贝儿,没事了……没事了。”甄绝赶紧将女儿抱在怀里,低声哄着,哄着女儿的同时,当然目光也不断的瞟向女儿她妈。

居然还是一个好眼色也不给他,这小野猫还真是硬心肠,不过……其实他也并无怨言,这是他的老婆孩子,他不救谁来救。

看见差点遇险的母女俩,他吓坏了,这都是他的心尖子呀,少了那一个,对他来说都是灭顶之宅。

抱着女儿,他涎着脸往那正沉着脸正捡落在地上的东西女人身边凑了凑,他很想抱抱她,无关**,只想亲密一下表达一下那种劫后无恙的喜悦心情。

但是却最终没敢,视线落在她大腿渗出血的一块,不由得就目光一紧,摸了上去,“你受伤了,严重吗?”

可摸完以后,就后悔了,他犯了大忌,迎着她冷冽的目光,他讪讪地笑,“这……这是意外,我只是……只是担心你……”

不过还好,她这次并没打骂他,只是狠狠瞪了他一眼,讽刺,“贱男,又忘了伪装了吧……”

“贱贱,你流血了,疼不疼?”但她的话音未落,那窝在甄绝怀里的穆天天就叫了起来。

甄绝这才发现自己刚才为了诱狼深入,冒着两败俱伤的危险,将自己的手臂送上去,虽然最终用拿打火机将那狼击退、牵制,但手臂却还是被咬伤了。

而刚才因为过于担心着母女俩的安危,竟然没有发现,甚至连一丝疼都没感觉出来,看来这精神的作用力还真是大。

穆欣欣自然也看到了甄绝臂上的伤,秀眉不由微微一蹙,美眸中闪过一抹担心,张了张嘴想问,但对上那双淡淡笑意湮开的桃花眸,心里不由一阵负气,一把将那还吊在他怀里的穆天天扯了下来,低骂:

“真是贱至无敌,到舍得……哼,比狼还狡猾!”

“呵呵……”可不可以将这小野猫的举动理解成在担心自己……嗯,还有……就是变相的赞赏自己呢?甄绝笑了,“舍不得手臂,治不了恶狼吗。”

呃……

穆欣欣被贱男雷住了,愣了愣,撇了撇嘴没说什么,又去捡那些东西。

这时天色已是一片朦胧,那边的几个警员也已经将那一死一伤两只狼安顿好了,过来对这几人就是一通夸奖。

据说这狼是从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里跑出来的,一公一母,因为这附近都是山,那两只狼又十分狡猾,捕捉不易,已经伤了多起人畜,附近两个狼出没的村子的人可谓是贪狼变色,却没想到这狼竟然不知不觉的躲进了城,更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这么英勇,制服了这狼。

对着这些民警的恭维,甄绝始终是淡淡的,甚至连他们提议他去领奖金他也不热情,似乎还有些不悦,想起刚才女人和女儿的身处险境,他满心都是后怕和不满,没心情应付未尽职责的他们。

但是一个愣头愣脑的小民警的话,却一下子让他改变了态度,笑了起来,因为那小伙子将一把匕首递了过来,“先生,这是你太太的吧?”

“是……是!”

他掏出烟来,递给这个愣小伙,另外的几个民警都是一脸的不知所谓。

“他不是我先生,是我的弟弟,是个傻子。”这时已经那全部东西捡了起来、整理好的穆欣欣却忽然抬头来了一句。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