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最恨不过流年08

番外:最恨不过流年o7

小茜不知道自己在意些什么,或许是习惯了他的照顾,也或许是因为在他们国家出事了之后,从未有人如此照顾过自己,渐渐地,她对慕容霁阳也升起了几许依赖,会想着若是他能一辈子如此照顾她也是美事一桩。

她不祈求太多,只要战争结束,光复日焰之后,自己可以留在他身边,过一点平静而安定的日子。

有个人承若了要养你,真的是一件让人心安的事情。

每每想到霁阳曾说过会照顾她,会赚钱养她,心里就欢喜得很,至少这辈子她也不会无依无靠了。

有一次用晚膳的时候,她忽然看着慕容霁阳道:“你这次带着兄弟们上战场,可别给我死在沙场上。”

慕容霁阳指尖一顿,夹着的那颗菜差点滑落,垂眼看着她,狐疑道:“怎么忽然这么说?”

“我是怕你死掉了之后,以后没人养我。”

这话是真的,若是他死了,她下半辈子怎么办?她还打算跟他们一起回紫川呢。

父皇死了,母妃也早在她年幼的时候便已去世,她在宫里虽说还有兄弟姐妹,却如同没有亲人那般。

皇族的亲情素来淡泊,大家都清楚。

与其在宫中等待着新一任焰王的安排,把她随意赐给一个位高权重的人当妻子,还不如到外头来,天南地北过一生。

像在紫川时那般和兄弟在一起,在码头上干点活也是好事,她一点都不觉得那样的日子苦,反而觉得那段日子自己过得很充实。

慕容霁阳的视线落在她永远含笑的脸上,沉默了半响,才忽然道:“若我有一日战死在沙场上,你便去找楚寒,告诉他把我的钱全都给你,这一点上他不会亏欠你。”

小茜挑了挑眉,一丝不敢相信:“只要跟他说,他便相信是你的意思吗?”

“我早跟他打过招呼。”慕容霁阳不再看她,夹起菜往口中送去,安静用起了晚膳。

小茜坐在一旁一直看着他进食,那张刚毅而又完美的脸总是如此迷人,比起七公主那七位夫君来丝毫无差。

他和慕容云飞一样的俊美一样的出色,只是云飞偏向于温润柔和,而他则多几分刚毅和淡漠,在她看来,她更喜欢霁阳的性子。

“可是,你现在就告诉我,就不怕有一天我私下了把你谋害掉吗?”

他是个有钱人呢,那天已经跟她说清楚,也把他所有身家告诉她。

若是把他杀了,自己去楚寒那里领钱,哪怕十辈子她也花不完。

他究竟是对人没有半点防备之心,还是说只是不妨她?

慕容霁阳依然用着膳食,连头都没有抬一下:“你没有本事杀我,这种缺德的事最好不要想太多,若是心不够善良,人会变丑的。”

“我本来已经够丑了,哪里还会在乎容貌?”她现自己看着他便似乎已经饱了,连桌上的美食也顿时失去了滋味。

小手落在桌上撑住自己的下巴,她就这样一瞬不瞬盯着他进食,唇边的笑意不断在加深:

“怕不怕有一天我真的把你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