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06

地址小茜抿着唇不说话。

虽然知道她心里难过,但是慕容霁阳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去安慰。

心思还在那一大一小的人儿身上,眼角余光瞥见她们已经离开庭院,而笑笑的那只小手还在半空挥舞,心里紧了紧,竟然有一种冲上去抱着她的冲动。

可小茜在这里,他也不想她难过。

他动了动唇,心下一叹,无奈道:“我今日不出……”

“你去陪笑笑吧。”小茜抬起眉眼看他时,眼底早已恢复了如常浅淡的笑意:“你是他的伯父呢,陪她也是应该的,除了爹娘,你可是她最亲近的人了。”

“小茜……”

“我又没说什么。”视线越过他,落在他们刚才坐过的花坛上,她笑道:

“你们把院子弄得那么脏,我还要收拾好,等晚点我要去师父那里向她讨教一泄没有研究透的医学问题,今日没有什么时间陪你,你去陪着笑笑吧。”

说完这话,她举步向那边的花坛走去。

看到她眼底的笑意,慕容霁阳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只顾顺着自己的心意去做事,从不理会是否伤害到她。

可他真的舍不得……

抬眼望去,凌夕已经抱着笑笑走远,若是不追上去,只怕真的没机会了。

笑笑说了她今日不要她的爹爹们,只想要他……

大掌紧握,心里一阵纠结,连掌心也溢出满满的细汗。

看了看她们,又回眸看了小茜一眼,他抿紧薄唇,犹豫了半响,终是放开步伐向门外追了出去。

心里不断在安慰自己,他只是为了陪笑笑而已,她今日心情不好,他怎么能让她失望难过。

他真的没有多想,也不敢想太多……

看着如风一般消失在门外的那道浅灰身影,小茜眼角的泪终是忍不赚落。

最近总是如此多愁善感,动不动就流眼泪,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以前不是这样的,她自问还算得上是一个坚强的女人。

可自霁阳他们从现代回来,回到这里,而她又与他住在一起,成为岳阳阁未来的女主人之后,或许是心里有了期待有了念想,所以那颗心也变得越来越脆弱了。

明知道和凌夕笑笑在一起,霁阳才会真的快乐,可她就是舍不得放手,已经守了那么久,她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放手?

对慕容霁阳的执念,就如同他对凌夕的一般,他不愿意放开,她也一样。

纠缠了好几年,以后,是不是还得要纠缠半生?

……

笑笑本来已经尝到绝望的滋味了,想要伯父爹爹,可妈妈一直在抱着她大步离开,任她怎样吵闹也不愿意回头。

她一直撅着嘴,眼里含着泪,本来心情就不好,这一急,眼泪差点便滑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