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13

地址一直倚在床头不说话的凌夕忽然问道:“不叫他爸爸,不叫他爹,难道像妈妈一样叫他冷清吗?”

“那就叫冷清吧。”不乐意被楚寒抱在怀里,笑笑推了他一把,又向凌夕伸出双手:“妈妈,我要妈妈。”

楚寒无奈,只得把小人儿抱回到床上。

刚落在床上笑笑便扑到凌夕怀中,搂着她的脖子在脸蛋上亲了一口,才回眸看着楚寒,撇嘴道:“寒爹爹你还是出去吧,我和妈妈要困了。”

楚寒一怔,眼底迅闪过一阵黯淡,今日可是轮到他的日子,这个小家伙竟然想要把他从这里弄走,把他的璃儿霸占去。

虽说是女儿,但这个时候却也是对手,可他对这个对小对手却又是无可奈何。

他蓄上一脸温和,柔声哄道:“亲爹要陪着你妈妈,你去你爹那里可好?”

“不好。”不管是亲爹还是爹,她都不想要。

她搂紧凌夕的脖子,眨着清透的眼眸眨了两下,忽然道:“妈妈,他不愿意走,我们去伯父爹爹那里吧。”

这一声伯父爹爹叫得及其自然,让凌夕好生尴尬,不过既然是楚寒在这里,就让他吃吃瘪也无妨。

谁让他以前这般欺负自己,如今见到他在女儿面前这副憋屈的模样,看着还是让人心情挺不错的。

“你伯父这回说不准在陪你小茜阿姨呢,我们就别去打搅了。”虽说挺想看楚寒吃瘪的模样,但有些道理还是要和笑笑说清楚。

她的长指在笑笑的脸蛋上划过,声音及其温柔却认真:

“伯父就是伯父,爹爹便是爹爹,两个是不一样的,他是你的伯父不是你的爹爹,以后不要再那样乱叫了,你若是那样叫,你小茜阿姨会不高兴的,知道吗?”

笑笑认真地想着她的话,眨巴着眼眸,想了好一会才摇头道:“小茜阿姨不喜欢笑笑,笑笑也不喜欢她,我就要叫伯父爹爹,我要让伯父当我的爹爹。”

楚寒坐在一边,开口纠正也不是,光听着心底也不好受,但他曾经说过那样的话语,哪怕现在凌夕真的和霁阳走在一起,他也无话可说。

他清了清嗓子,偷偷看了凌夕一眼,见她所有的注意力只在笑笑的身上,便也压着声音,耐着性子对笑笑道:

“你伯父很快就要和你小茜阿姨成亲,成亲之后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宝宝,到时候他们只会疼自己的宝宝,不会再疼笑笑,笑笑不要……”

“不行”他的话还没说完,笑笑便用力打断了他,小家伙脸色拉了下去,眼底顿时闪过不悦和惊慌。

伯父爹爹和小茜阿姨成亲了之后就会有自己的宝宝,那么以后伯父爹爹做出来的玩具只会给他们宝宝,不会给她了,她怎么可以让这一切生?

小小的人儿习惯了占有,也习惯了被所有人捧在心里,疼得入心入肺,一想到有人与她争夺,心里便顿时不高兴了起来。

她从凌夕身上滑了下去,爬到床边慢慢向地上滑去。

见她如此,凌夕忙拉了她一把,把她拉回到床上坐好,垂眼看着她,讶异道:“你要去哪?是不是想要去嘘嘘?”

笑笑抬头看了她一眼,努着薄唇道:“我要去伯父爹爹那里,跟他说不可以和小茜阿姨成亲,不可以要自己的宝宝,他要一辈子疼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