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24

拿起一边的锦巾给自己和笑笑擦干净了唇角,他看着小茜淡言道:“笑笑习惯了早睡,我先哄她入睡,你也先回去歇息吧。”

小茜点了点头,也不想难为他们。

把空碗拿回到托盘上,端着托盘小步出了门,便为他们把房门关上。

两人再次躺了下去,这次笑笑直接睡在慕容霁阳的臂弯里,玩着他睡袍的衣襟,她细声道:“伯父爹爹给笑笑讲故事吧。”

讲故事,倒是真为难慕容霁阳了,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给谁讲过故事。

可笑笑的要求他哪里舍得拒绝?

想了半天,他才道:“那伯父爹爹给你讲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故事,好不好?”

“好。”笑笑又往他怀里靠了靠,安安静静地,仿佛想要认真听他讲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的故事。

慕容霁阳沉默了片刻,才悠悠道:“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个男子为一个公主做事……”

故事很漫长,笑笑却听得特别起劲,当他讲到那个公主不是真的公主,竟是个假公主的时候,她闪着灵动的眼眸忽然问:“那真的公主和假的公主哪个更漂亮些?”

慕容霁阳动了动唇,浅笑道:“两个都漂亮,只是假公主的心比真公主要漂亮很多很多。”

笑笑点了点头,不再说话,依然静待他说下去。

慕容霁阳的大掌落在她小巧的头颅上轻轻抚着,才又继续道:“那男子现自己喜欢上假公主了,可假公主却已经有她所爱的人,男子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默默守在她身边。”

讲到现在才讲了不到三分之一,故事很漫长,很漫长,漫长到已经让笑笑悄无声息地睡了过去。

可他依然在讲着,依然从遥远的回忆里清醒不过来。

后来怎么样呢?

后来,假公主说要他从她身边离开,要他再也不要闯入她的生命里。

那个男子很心痛,很心痛,痛得跑到湖边吐了很多很多血。

可是,回不了头了,他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男子的心死了,从此以后,他的生命里再也不会有半点阳光……

……

三日之后,龙寂回来了,他的回来意味着有些人便要离开。

当夜,慕容霁阳带着小茜简单收拾了行李,也把他那些有用的工具以及后山的大风车带上,在所有人未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离开了落日宫。

该结束的,还是得要结束,既然已经惹她生厌,留下来又有什么意思?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