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29

地址果真是慕容霁阳的来信,来信说了经过清点,金城里面留下来的百姓有二十九万余,多不过三十万。 请使用访问本站。

染上重度疫症的大概有两万余人,已经被隔离开来,还有轻微可疑疫症的人有七万多,但这一帮人比较顽固,因为还未倒下,所以也不愿意和家人分开,当然他家的人也不愿意让官兵把人带走,能带走的是那些倒下了完全起不来的人。

再加上之前死了数千人,如今整个金城早已经是人心惶惶一片,局面还没有完全控制下来。

慕容霁阳担心他们会遇到劫匪,从九龙城一路过来到这里,这么大的车队只怕会引起盗贼的注意,所以在信里他也特别注明了让他们当心。

沧州本来就是草寇横行的地方,他们在大半年前才把这里平定,大部分的草寇或是被灭或是投城,但还有一部分流窜在外。

其实这些,云飞和凌夕在启程的时候早就已经想到,所以指定由尹律带领的铁骑团来护卫他们。

药材有些时候不值钱,有些时候却珍贵无比,若是这次疫症没有药材的控制,哪怕他们去了也没有任何用处。

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中,药材却真的是比黄金还要贵,会有盗贼打它们的主意也是很正常。

看完慕容霁阳的信之后,凌夕也觉得心里有几分不宁,还是忍不住把云飞拉了下来,陪她一道去客栈的后院里重新巡逻了一遍。

兄弟们严守在后院,把后院里里外外防守得密不透风,盗贼们想抢他们这一批药,倒也不见得是件容易的事情。

凌夕吩咐兄弟们好好严守之后才与云飞回到房中,这次总算愿意褪去鞋袜,上床就寝。

云飞把她搂在怀里,长臂环过她的纤腰,下巴搁在她头顶上。

两人一直没有说话,凌夕也以为他会直接睡过去,便也安静闭上眼不再想其他,却不想没过多久便听到他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璃儿当真不要大哥了吗?”

凌夕指尖一凉,这个时候听他提起慕容霁阳,就连心尖也忽然慌乱了起来。

沉默了半响,她才摇头浅笑道:“我相信他和小茜在一起一定会过得更好,你该知道小茜对他的心意,从三年前她就一直守在他的身边,守了那么久,也总该给她一个名分了。”

让人家一个姑娘家一直跟随慕容霁阳,却是无名无份的,别人会怎么说。

她和霁阳注定了不能在一起,那便让小茜好好照顾霁阳一辈子吧。

要是把霁阳交给其他女子,她还不放心呢。

可若是交给小茜,她是一千万个放心的,她看得出小茜是真的很喜欢霁阳,非常非常的喜欢。

“那若是小茜主动放弃大哥呢?”

他的长指落在她额前,沿着她的额际滑落,落在她的鼻尖上轻轻打着转,声音浅浅淡淡的,如同来自天际那般。

凌夕闭了闭眼,唇角含着一抹复杂的笑意,把他的手拉下去之后,小脸便埋入他胸前无意识地磨蹭着:“小茜不会放弃他,我了解她,也看得清楚。”

“那万一她真的放弃了呢?”云飞的大掌落在她肩头,依然固执地想要她一个答案。

凌夕有一丝讶异,抬头看着他线条完美的下巴,浅笑道:“你心里打着什么鬼主意?别乱来,他们的事我们任何人都不该介入。”

更何况,他哪懂得什么男女之情?在这种事上总是一根筋通到底,若说他会为此事下什么手段,凌夕也相信那是拖他们后腿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