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31

地址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31

“我们只是想求财,不想伤害你们的性命。 ”黑衣领策着马儿向前两步,目光紧锁在凌夕身上,话语里还是不自觉添了几许尊敬:

“国主陛下,兄弟们也不过是为了混口饭吃,请国主陛下带着你们的人离开,我们不会伤你们分毫。”

乱世之中能混口饭吃已经算不错,杀人流血的事件谁也不愿意再做,毕竟今天杀的是别人,明天很有可能死的就是自己。

凌夕也往前两步,站在众人之,抬眼看着他浅笑道:“你知道我这里的都是什么吗?药,难道夜能当饭吃不成?”

那黑衣领微微怔了怔,可却又朗声笑道:“药虽然不能当饭吃,可却可以换钱财。”

“那请问你打算把这一批药卖去何处?”凌夕眉心凝结,笑得轻柔:

“你们兄弟这么多人,除非分批离开香港,否则以我守在边境的大军,你们根本没有可能集体出去,若是为了区区一批药,就得要离开这里重新找一个安全的地方,阁下认为值得吗?”

黑衣领大掌一紧,这个肯定是不值得的,可他从未想过要离乡背井,这里附近就有很多座大城池,要出售区区一批药又有何难?

“你可知道御药堂的药在整个香港都是闻名的?只要我颁布一道律令下去,把朝廷圣药被劫的事公诸于世,严令所有铱不许接圣药的买卖,你猜你这一批药能出售吗?”

闻言,黑衣人头领却笑得爽朗,不屑道:“国主陛下多虑了,药材在这世间有千千万,你又如何能认得是你们御药堂的药?有谁规定铱不能自由买卖药材?”

她用这样的话来吓唬他们,是不是太天真了点?

凌夕摆手,轻声道:“给我拿一盒药过来。”

尹律立即命人从他们那一批药里取来一盒。

凌夕拿着药往前了数步,慕容云飞自然紧紧跟随在她身侧,以防对方暗箭伤人。

可凌夕却完全不在意,忽然脚下轻点,整个人一下跃了起来,就在黑衣头领紧握大刀以防她向自己偷袭的时候,却不想她跃起来之后只是站在慕容云飞的肩头上。

以她现在这个高度,可以对上所有黑衣人的目光。

手里的长剑被别回腰间,她当着众人的面把盒子打开,从里头取出一颗包装好的圣药展示在所有人的面前,朗声道:

“你们看清楚了,这些便是御药堂的药,你们看看这种药,除了御药堂,天底下还有哪家铱能产出来?”

她长指轻挑,捏起一颗被透明塑料纸装着的药举到众人眼前,淡淡月色下,只见那药被一层可以看透的纸装着,可他们却不清楚这样的纸究竟是什么东西。

“这便是我御药堂的包装,这世间只怕难寻到相同的,我御药堂的圣药虽是良药,但有许多是经不起储藏的,与你们所认识的药材不一样,一旦把包装纸毁去,里头的药过不了几日也会,变得一文不值。”

也便是说,他们要么维持着原样,把御药堂的良药拿出去变卖,要么把所有良药上面的那层所谓的包装纸拆去,再卖给各地开铱的人,但却要在短短几日内把这一批药完全出售,否则等业了,所有的药也会变得毫无价值。

黑衣人当中响起了细碎的议论声,大家不禁纷纷动摇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