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3

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3

“刁民?”尹律微微皱了皱眉,垂眼看着士兵,讶异道:“是什么刁民?”

到了这种时候,哪怕有人要闯城,也定是城里的人想要出去离开这里,又怎么可能会从外头闯进来,非要往这个疫症的地方闯入?

于外头的人来说,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地狱,谁进来了都不知道有没有命离开,又有谁愿意把性命陪在这里?

那士兵向他倾了倾身,依然态度恭敬,如实回道:“回都统,是一名年轻女子,说是要找慕容大人,兄弟们没有放行,两句不合便动起手来。请记住本站的网址:。属下们不知她的身份,所以先来禀告都统大人。”

尹律沉吟片刻,转身又返回到城楼之上,往城楼另一端走去。

来到城墙边俯视下方,果然看到前方十几名士兵拦着一位女子,那女子一身素衣,似乎与士兵们说了什么,但士兵们并不愿意放她进去,女子再度出手,一出手便伤了两人。

从这么高的地方看下去并不能看清她的五官,但从身形上看,他似乎已经知道了是谁。

当下脚下轻点,从城墙上一跃而起,踏着清风缓缓落下。

被丢下来那名士兵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从城墙上跳下去,想要追随却又无可奈何,这么高的地方,他若像他那般跳下去,定然是死路一条。

传闻,国主身边的人个个都是绝顶的高手,七位帝君的武功更是高深莫测,果然,就连尹都统的武功也如此出神入化,令人大开眼界,那七位帝君以及他们国主的功力之深厚就更不用猜想了,定然是他们一辈子也无法企及的高度。

尹律下来之后,已有眼尖的士兵们现他的靠近,大家身形顿住,忙退了数步来到他身前,倾身行礼道:“尹都统。”

其一名士兵上前半步急道:“都统,这女子想要进城,已经伤了我们数位弟兄,她……”

尹律摆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示意他们退下,才数步上前,垂眼看着立在他身前一身风尘仆仆的小茜,沉声道:“你来这里做什么,这里是疫症所在之地,国主有令,谁也不能进去,你回去吧。”

“你明知道我是来找霁阳的。”小茜抬头看着他,沉声道:“我不会回去的,除非让我见到霁阳。”

“慕容大人和国主以及云君都到了城里视察民情,他们不会这么快回来,国主有令闲人不能进城,小茜姑娘还是请回吧,慕容大人没事,等他做完该做的事自然会回九龙。”

“我说了,我要见霁阳”听闻他说霁阳没事,小茜才松了一口气,但没有亲眼见到他人,她心里总是有几分不安。

见尹律依然挡在跟前,完全没有半点退让的意思,她眸光一黯,眼里顿时燃起两簇怒火:“你明知道我和霁阳的关系,为何还要拦住我?是不是凌夕的意思?是不是她故意不让我见霁阳?”

听她直呼国主的名讳,尹律已经有几分不悦,更何况小茜和霁阳以及他们国主之间的事情,他从自己亲妹口也听来了不少。

虽然他不懂这些儿女情事,但宾歩淇云曾跟他说过,慕容霁阳由始自终喜欢的人都是他们国主,而小茜却一直缠着慕容霁阳,让慕容霁阳对她负责。

当然小茜和慕容霁阳那一夜的事情并没有太多的人知道,宾歩淇云自然也是不知,她只知道当初慕容霁阳毁了小茜的脸,而小茜从此便赖上了霁阳。

凌夕身边这些美男的事情宾歩淇云又怎么可能不清楚?慕容霁阳对凌夕的感情,她从几年前就已经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