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5

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5

曼陀山,凌夕曾听凌霄和楚寒提起过,群山之中常年盘踞着一群盗贼,势力庞大。

当初他们本想带兵攻打曼陀山,但因为他们把香港建立起来的时日并不久,根基也算不上十分稳固。

再加上曼陀山上的盗贼平日里并不会扰民,他们虽然是盗贼,但却盗亦有道,所盗取的大多是邻国路过的商队,并不盗取附近居民百姓的财物。

而且他们只取钱财,若没有特殊情况绝不会伤人性命,再加上他们也会自己开荒耕耘,自产粮食,于朝廷来说,其实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叛贼。

所以,楚寒暂时还不打算动他们。

可这一回被疫症所伤的百姓却是数以千计,甚至这个数目还在不断增加中。

这与曼陀山一带盗贼一贯的宗旨有所违背,所以凌夕从一开始便有想过不是曼陀山的盗贼所为,但若不是曼陀山的盗贼所为,那又会是谁?

在林中歇息了半柱香的时间,两人又开始往东策马赶去,入夜时分已经离开金城郊外范围,正真进入到慕容霁阳所说的那片野林。

“前方的野林中或许会有瘴气,我们务必要小心一点。”慕容霁阳策马走在凌夕身旁,提醒道。

其实,按理来说入夜之后他们是不应该赶路的,但凌夕心里着急,不愿意浪费丁点时间,所以才会拉着慕容霁阳披星戴月继续赶路。

可这里是正真意义上的野林,前面有什么危险,他们也是一无所知。

慕容霁阳强令凌夕放慢度一路小跑前行,自己也时刻注意着周围的动静,以防忽然出现伤人的野兽,或是有他们不知道的敌人潜伏在暗处。

私自行动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太过于冒险,虽说他有信心可以在危险中带她离开,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现在这个季节林中或许还有毒蛇,你要当心点。”慕容霁阳又忍不住叮嘱道。

凌夕侧目看了他一眼,浅笑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心翼翼?”

这种野林他们又不是没有经历过,除了天黑下来之后心里确实会有几分不安,以及越深入野林越感觉隐隐的害怕之外,夜里行走并不见有多困难。

但,害怕深夜这种事她是无论如何不会主动对慕容霁阳开口提起的,已经是国主了,哪里还能像个小姑娘一般脆弱不堪。

说出来,只怕会引人笑话。

看他这幅紧张兮兮的模样,凌夕依然浅浅一笑,故作轻松道:“我们翻过前面那座山头,便找个地方歇息一会吧。”

虽然心里着急,可也不愿见他累成这般,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安危还要时刻防守在她的周围,生怕她受到丁点伤害。

身体的疲惫或许还不算什么,可是心里的劳累却真的是折腾。

慕容霁阳点了点头,难得她愿意停下来歇息,一座山头,也没什么。

“走吧。”拍了拍她的马背,让她胯下的马儿又小跑了起来,慕容霁阳也策着自己的骏马,一夹马腹,一路跟随在侧。

一座山头在大半个时辰便被翻了过去,两人找回那条绕过高山一侧的杏之后,依然沿河而行。

“如果你不说,我还以为你已经来过这里无数遍。”

他只是看过地形图,可一路赶来却似乎对这里了如指掌那般,若不是他说过第一次来这里,她真以为他从前就经常在这一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