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7

番外:青青子衿,悠悠我心47

慕容霁阳穿好衣裳,忍不棕眸看了她一眼,见她依然呆在河里,纤细的颈脖露在溪水之外,在月色的照耀之下格外的耀眼和迷人。

他心里一紧,忙错开目光,想要问她为何还不出来,眼角余光瞄到她放在地上那堆衣服,却忽然明白了过来。

这女人,怕是在嫌弃自己的衣服太脏了。

他有几分无奈,心里也有几分怜惜,虽然不是她的夫君,可与她相识已有五年多,对她的洁癖也是了解得一清二楚。

又忍不住看了眼那道完美的背影,他温言道:“你再稍微忍耐一下,我去给你弄点东西。”

凌夕没有回应,不知道他想要弄的是什么东西,可对现在的她来说,最重要的是上岸之后没有干净的衣服可穿,而这东西,他是无论如何是弄不来的。

听到树梢上沙沙的声音,知道他上了树,却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回眸望去,只见他把一根根带着叶子的枝条折下来,堆放在树下。

看他忙活了好一会,忽然便知道他的意图了。

她心里一喜,心中的烦闷顿时散去,趴在石块上就这样看着他把枝叶折下来,尔后落在地上,在地上给她搭建起一个小小的绿屋。

待这片小天地被建造起来之后,他才褪下自己身上的衣袍铺在地上的枝叶堆上,没有看她,话却是对她说的:“你上来待在这个地方,我帮你把衣裳洗了,待明日晾干你再穿上。”

“哦。”凌夕淡淡应了一声,从溪中站起,手踩着几分羞涩的步子地往小屋子里头走去。

进了屋子后就着他的衣袍坐了下去,才把身上已经被沾湿的那套内衣脱了下来,拧干水晾在树枝上。

如今身上全然是光秃秃的,一.丝不挂,但因为有了这所临时搭建起来的小小绿屋,她也不怕被慕容霁阳看去太多春色。

把前方那扇同样以枝叶堆积起来的栏栅轻轻拉上,里头便真真正正是一处小天地,哪怕躺在上头也不觉得有什么。

她坐在绿屋里,听着慕容霁阳在外头走动的声音,知道他捡来干柴升起火堆之后,又在附近打来了一些野物,在她的屋子外烤起了野鸡。

有他在身边,顿觉心里暖暖的,心头的不安也完全被驱散了。

她专心致志地拧着自己半湿的长,以十指为梳,小心翼翼地打理了起来。

待到她长几乎全干透之后,外头也已传来了阵阵的肉香,闻着那一股香味,才顿觉肚子早已经快饿扁了。

她半躺在屋内,隔着枝叶只能模模糊糊看到慕容霁阳的身影,可两人靠得那么近,却似乎连他的心跳都能听到那般。

她闭上眼感受着他的气息,淡淡道了声:“谢谢。”

慕容霁阳微微怔了怔,回眸看着身后以枝叶所造成的墙壁,明知道她就在墙壁的另一面,自己伸手可及的地方,可是,想要把她搂入怀中却是多么艰难的事情。

他敛了敛神,看着手中已经烤好的野鸡,笑得无奈:“从前你从不会这般与我道谢。”

凌夕睁开眼眸,看着前方为自己挡去一身春.光的枝叶,薄唇微启,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往事如烟,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起来,竟有几分酸楚和苦涩。

她浅浅笑了笑,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些什么:“从前不懂事,也不懂规矩,所以便逾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