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要活下去

他费力地撑起身体,深深地吸了口气,即使这让自己的肺部有些刺痛,可他还是这样做了,因为这至少证明着他还活着,未来还有那么多的希望。

看着四周的环境,那满目的杂草,皑皑的白骨,他知道,这里大概是个乱葬岗,也不知道是谁将自己带出来扔在这里的。他仔细回想,终于记起来,昏迷之前,他好像看到了一双做工细致的金边黑靴。

大概是良国的什么身份比较高的人吧。说不定就是驻扎在附近的军营里的将领,他们来给成亲王府救急,不过,来得迟了罢了。

想着,他露出了一个轻微的嘲讽,那些救急的人,真的迟了吗?恐怕是没有的,他们来的刚刚好,正好为成亲王府的几百口人收尸。

成亲王是良国的异姓王之一。而每一个国家的异姓王昌盛多年后,总是避免不了地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死亡或者被削藩。王室,往往是容不下一个异姓王的,特别是这个异姓王离厩太远,如这个远在边关的成亲王。

这么不好控制的一个异姓王,自然是良国皇帝心中的一根刺,迟早都是要拔的。好在,不用皇帝亲自出兵,成亲王便已经自取灭亡了。这时候听到成亲王府被灭的事情,那良帝不知道怎么开心呢。

皇甫宸摇摇晃晃地站起了身,他双手撑在身侧的大石块上,望着渐渐变得昏暗的天际,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疲惫的眼睛。他虽然不受成亲王的喜爱,但也是成亲王的一支血脉,为什么那孝现自己的将领没有把自己杀掉或者送厩看管,反而丢在了乱葬岗呢?

莫不是良心发现,对个黄口小儿下不了手?

不知怎么的想到了这种理由,皇甫宸不禁自嘲地轻笑了一下,却带着一丝往日的洒脱和尊贵。不管原因是什么,他满意的是这个结果,至少他能活下,并且是自由的。他要回到南平见父皇,需要的条件实在太多,而他必须一步步地做到。

他动了动双脚,告诉自己,要坚持下,一定要活下。

而活下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寻找食物。

回城是不可能的了,先不说回城有没有好心人肯给他点吃食,就是自己这破烂身子能不能走到城门口,都是个问题。

面对这种窘境,饶是曾经的南平太子皇甫宸都叹了口气,微微一笑,他挺直了脊梁,小心地往前走。

此处乱葬岗的东侧便是一座小森林,他想,或许可以在里面找到一性的来果腹。

夜色中,几双森然的鸀眸渐渐出现,伴随着一声声低微的野狗的呜咽声,皇甫宸紧了紧右手之中的一根尖锐的树枝,这是他刚刚站起来的时候,顺手捡起来的,这时候,正好作为一样武器。

前世作为皇太子,习武强身自然是必备的功课,他的武功说不上顶好,但也不赖。可这时候面对几只对自己虎视眈眈的野狗,他还是心有戚戚然,这身体没有内力不说,身子骨也实在太弱,他脑子还一直昏昏沉沉的,若不是意志力够强,恐怕又要栽倒下昏厥了。

好在,野狗对他这个活人似乎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毕竟,他们也习惯了以尸体为晚餐,它们见他慢慢往小树林里走,便纷纷晃了晃大脑袋,低下了头颅,啃噬起新鲜的尸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