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大病痊愈

床上的孩子一脸的憔悴,黑眸中却满是坚毅的神色,他这是在告诉自己,他宁愿死,也不要成为痴傻之人。

“不许胡说!”宗政久寒这样喝止了他,只是这一声喝中,并不是恼怒,而是对这孩子的心疼。他将皇甫宸抱到怀中,道:“本王不允许你死,就算烧坏了脑子,你也是本王的儿子!”

皇甫宸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再也没办法抬起来,他终是放弃了抵抗,闭上了双眼,口中说出了昏迷前的最后几个字:“求你,父王。”

宗政久寒最想听皇甫宸说出的这两个字,却是在这种时候听得,这让他百感交集,抱着皇甫宸的手也僵硬了起来,他低下头,凝视着昏睡下的男孩的脸,回忆着那一双明亮的黑眸,长叹了一口气。

“徐军医,本王要你治好他。”宗政久寒对徐谦素来以礼相待,这一回,他的口气却很强硬。

这天以前,他只是对皇甫宸有些兴趣罢了,让他做自己的儿子,也不过是有些嫉妒南平皇在他心中的地位罢了。而现在,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这里,因为这个脆弱却坚强的男孩而钝痛着,他不太明白到底是为什么,但他知道,他想对他好。

“是!”徐谦点了点头,专心看着时间,过了一刻钟便要继续为昏睡中的皇甫宸施针。

老天见怜,得了天花的皇甫宸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恢复了过来,而王府上下也没有人被传染,王府内的消毒工作都做得很好。

只是由于皇甫宸不堪丧父之痛,导致心思郁结,时常低烧不止,如此反复无常,连绵病榻数月之久,待他再能重见天日的时候,已是半年有余。

时至盛夏,王府大院里开满了木褀花,粉色的,红色的,争奇斗艳,在明美的骄阳下热烈地盛开,散发着夏日清香。

王府东侧的一所名为落花居的院落中,那木褀开得尤其娇艳,花团锦簇地围在门前,渀佛在等待着主人开启房门。

“吱呀--”一声,房门被缓缓拉开,里面走出来两个长相俏丽的粉裙婢女,她们颔着首走出了房门,站在门侧,恭敬地喊了声:“少爷。”

下一刻,一双小巧的黑色短靴就出现在了夏日阳光下,往上看,是一身红色的絮袍,领口和袖口都点缀着金色的丝线,腰间系着皇家专用的明黄色腰带,还挂着一个成色极好的圆形玉佩。而露在衣服外面的,是一双白嫩的小手,有些胖乎乎的,正是六、七岁年纪的孩子该有的肉感。

宝辰(这里开始,都叫皇甫宸为宝辰了)扯了扯自己的袖口,又捏了捏自己微胖的小脸,满意地笑了笑,阳光下,这笑容异常好看。这半年他都没有踏出房门一步,一来是南平皇驾崩让他身心受创,二来也是想把自己的身子骨调养好。

伸了伸懒腰,宝辰从腰间舀出了一把小折扇,“哗啦”一声,摇头晃脑地打开,颇有爷们范儿地道:“青萝,红霞,和爷后院逛逛。”只是发出来的奶声奶气的声音,却让这感觉生生地落了一大截。

青萝和红霞正是他两个贴身女婢的名字,两人见小少爷这个傲娇模样,顿时觉得很是可爱,特别是小少爷笑起来的时候,简直就像是天上金童下凡似的,和半年前初见那瘦弱的小少爷,简直是两个样子!

“少爷,王爷吩咐了,您只能在宅子里走动,可千万别出门啊。”青萝掩嘴偷笑了几下,然后提醒道。

“爷知道了。”宝辰状似不耐烦地收下折扇,敲了敲自己的手心,明明就是典型的厩公子哥儿的动作,放在了六七岁小孩的身上,便显得特别可爱,让人站在院子里的几个婢女们差点化身为狼扑上!